哺乳期吃了抗病毒口服液多久才能餵奶

2023-02-23 15:25:05 字數 1481 閱讀 5158

1樓:受華

當哺乳期婦女用藥的時候,往往只著重考慮藥物是否影響乳汁分泌,很少考慮藥物對嬰兒的影響,或者根本不知道哪些藥物對嬰兒有影響。那麼,吃了抗病毒口服液還能餵奶?

抗病毒口服液主要是由扳藍根、石膏、蘆根、生地黃、鬱金、知母、石菖蒲、廣藿香、連翹,輔料為蜂蜜、蔗糖、羥莘甲臘、羥苯乙脂所組成。

抗病毒口服液的抗病毒機理在於人體服藥後,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通過啟用抗體,是免疫細胞和免疫球蛋白吞噬、殺死病毒,從而清除病毒,使人體恢復健康。

但是,對於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抗病毒口服液。也就是說,吃了抗病毒口服液不能餵奶。

建議哺乳期媽媽患者最好是不要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如果您是輕微感冒可以多喝溫開水,儘量減少服用藥物。如果您已經服用了抗病毒口服液,建議您最好是,6-24小時不要哺乳即可哺乳期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會影響乳汁的質量,因此會對胎兒有影響的,具體對胎兒有什麼影響不好確定。

哺乳期喝了三隻抗病毒口服液

哺乳期可以喝抗病毒口服液嗎?

2樓:韓露露

在哺乳期是不可以喝抗病毒口服液的。

哺乳期是不宜喝抗病毒口服液的,在哺乳期如果感冒了,最好去醫院檢查個血常規,做一個咽部的人工檢檢視看,如果是病毒**冒所致的流鼻涕等症狀,就可以試試用雙黃連口服液**,這種藥物可以用於哺乳期和妊娠期,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檢查出感冒是由於肺炎感染,就可以口服消炎藥進行**,必要時進行輸液**,是可以喝病毒口服液的,但是隻喝抗病毒口服液效果並不明顯,可以吃些板藍根沖劑或蓮花清瘟膠囊等。

哺乳期喝抗病毒口服液也不太好,我們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時候,媽媽都害怕吃的東西會隨著藥物進入寶寶的體內,進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但是媽媽也是人也會生病感冒發燒,在哺乳期間是不宜使用抗病毒口服液的。雖然抗病毒口服液的療效相當不錯,但是對於哺乳期婦女,為了避免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在哺乳期間是不建議喝抗病毒口服液的。

哺乳期喝抗病毒口服液是需要注意的,我們在用藥的時候要看藥的說明看是否能用或者聽醫生的建議,由於抗病毒口服液不適合哺乳婦女服用,但它不是禁用藥,因為這藥的主要成分是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母親服用了有些藥的成分會進入乳汁,孩子吃了這種奶會引起腹瀉,嚴重的話會影響寶寶的消化功能。

總而言之,要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尤其是在哺乳期間就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注意多喝熱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平時也可以到戶外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這樣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在哺乳期間媽媽的身體健康了,寶寶的身體才會更健康。

哺乳期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嗎

3樓:亦挺精品套裝**

孕婦及哺乳婦女禁用的抗病毒口服液,本品為孕婦禁用藥,主要用於**感冒及流感。哺乳婦女如果感冒了,不能盲目服藥,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感冒。哺乳婦女如盲目服用藥物,藥物可能會通過乳汁被嬰兒吸收,從而對嬰兒的身體產生影響。

二哺乳期若感冒,在服藥的同時,注意多喝水,勤解小便。如為流感,應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孩子。要注意保持開窗通風,哺乳時戴上口罩,定期消毒空氣。

機體的抗病毒免疫如何構成,機體的抗病毒免疫有哪些方面?

如果你得過啥病但一定製好機體會記住形成的抗體,抗體與病毒結合形成固定的模式機體會記住,當下次有此病毒進入體內時抗體會自動出來與病毒結合抑制病毒保護自己,除感冒之類的病毒。有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還有非特異性免疫,主要是前兩種,效應t細胞使靶細胞裂解死亡,效應b細胞產生抗體清除病毒。構成持續性病毒感染的...

哺乳期吃些什麼,哺乳期怎麼吃 哺乳期吃什麼

1 萵筍。萵筍分葉用和莖用兩種,葉用萵筍又名 生菜 莖用萵筍則稱 萵筍 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據分析,除鐵質外,其它所有營養成分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因此,食用萵筍時,最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2 豆腐。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 紅糖 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哺乳期能喝茶嗎,哺乳期能喝茶麼

哺乳期可以適量喝茶,但不建議過量喝茶 喝濃茶。茶是由茶葉沖泡而成,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 茶多酚及其他營養物質,哺乳期適量喝茶,其中的鞣酸 咖啡因等攝入較少,對哺乳期女性及寶寶不會產生明顯影響。但是由於哺乳期女性的特殊性,如果過量喝茶或過量飲用濃茶,可能導致鞣酸 咖啡因攝入較多,不利於健康。哺乳期能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