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好吃的特產都有哪些 全國各地的特產有哪些?

2023-02-23 23:55:07 字數 5880 閱讀 3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哈,小吃也尤為出名。

排行榜沒有,但是可以給你列舉一些如:龍抄手、賴湯圓、鍾水餃、廖排骨、三大跑、冷串串、擔擔麵、甜水麵、怪味面、肥腸粉、鍋盔、夫妻肺片等太多了,你還是在成都這邊來慢慢去吃發掘吧!~

這裡特別推薦:「廖排骨」。

30年的老字號品牌,菜系主要以五香滷為主,其次是涼拌菜、香辣油炸等近70種菜品。口味不錯哦,用他們的宣傳語說就是汁香味濃、油潤化渣、回味悠長,哈哈!

2樓:夕陽歸宿

內蒙的牛肉乾喝奶製品很出名哦;武漢的辣鴨脖,鴨翅,鴨舌。

全國各地的特產有哪些?

全國各地的特色食品有哪些? 5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腐竹、綠豆粉皮、芝麻香油、大棗、山藥、五穀雜糧。

4樓:圓圓

全國各地有點多吧!寧夏的我知道。

有枸杞、八寶茶、髮菜等。

四川的火鍋料、合川的桃片、廣安的鹽皮蛋、蓬溪的姜糕。

中國各地都有哪些特產?

5樓:木子花華

閩南一帶的,特產還是蠻多的,像鼓浪嶼餡餅、漳浦肉丸、六鰲紫菜、石碼五香、東山海鮮、六鰲地瓜、杜潯酥糖等等都是比較有名氣的特產,並且口碑都很不錯,味道也很好的食物。

6樓:碩碩吖

我知道的是:南京的鹽水鴨,煙臺蘋果萊陽梨大櫻桃,連雲港的海鮮夾心海苔紫菜,贛南的臍橙,大連的海參,麻陽的冰糖橙,永春的蘆柑,官溪的蜜柚,武漢的鴨脖。太多了好吃的。

7樓:齊澤宇

我是四川人,所以可以說一說四川的特產。四川因為地勢比較潮溼,就會吃很多的辣椒,最成都的火鍋串串等食品特別的出名,甜食的話,還有三大炮等等。當然,大熊貓也能算是四川的一大特產,因為除了四川以外,其他的地方都很少有野生的大熊貓。

8樓:我愛度桑

中國地大物博,每一個地區都有各自的特產。拿我的家鄉來說,我的家鄉在東北,遼寧的一個山村,我們這裡盛產南果梨,也是全國很有名氣的。雖然在全國別的地方也有種植南果梨這個水果,但是味道絕對不一樣,因為土壤和氣候的原因,我們這裡的南果梨味道更加的純正。

每年南果梨豐收的季節,全國各地的客商都會來到這裡。我們這裡也是以南國梨為主產業的地區。有很多配套的企業,比如說南果梨酒銷量也非常的好。

9樓:90098biu流年

我是黑龍江人,黑龍江特特產,最著名的是五常大米。因為是一季稻,口感超級好,蒸出來的米飯也各位香氣撲鼻,人參,鹿茸,就不用多說了,中藥材,可以用來泡酒。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

木耳,是一種野生菌類,也是非常好的食材,用木耳拌冷盤,或者炒雞蛋,也非常的美味。

10樓:陳長的路上

那我就來說說我們家鄉的吧。

1,鄱陽湖銀魚,這個非常額出名,也非常的好吃。

2,上饒雞腿,想必只要是坐火車經過江西,就必定能聽到上饒雞腿。

3,舌尖上的中國3,有一道菜是豆參煮魚頭,豆參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

中國各地特色美食有哪些?

11樓:4399試試吧

四川:葉兒耙,擔擔麵,涼麵,龍抄手,酸辣粉,缽缽雞,三大炮等等湖北:鴨脖,熱乾麵。

廣東:燒鵝,燒臘,米粉,牛河。

廣西:柳州螺絲粉,桂林米粉,狗肉,田螺,酸筍河南:胡辣湯,山西:各種麵食,陝西:肉夾饃,各種麵食。

海南: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加積鴨。

重慶:火鍋。

福建:沙縣小吃,廈門小吃。

遼寧:殺豬菜,豬肉燉粉條,鐵鍋燉。

黑龍江:鍋包肉。

北京:烤鴨,京醬肉絲。

天津:狗不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的美食分為川、粵、魯、淮揚四大菜系,各大菜系中又有數十個分支,每個分支中又有成千上萬味道不同、做工不同的名吃名菜,飲食文化可謂獨步世界,蔚為大觀。

北京得首都之利,彙集了全國佳餚,可說是要吃什麼就有什麼。不僅如此,近幾年來湧入北京的西洋菜系也遍佈京都,法國大菜、俄式西餐、義大利風味、美式快餐,已成為北京人隔三差五品嚐的佳饌。 不過,既然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就不得不以品嚐地地道道的北京菜為先。

今天的京都,的確堪稱是集全國甚至異邦之美味的首善之區,人們幾乎可以品嚐到中國任何一種菜系的世界各地最好的風味,所以,對於今天蒞臨北京的客人來說,抓住時機,大快朵頤,的確是十分幸運。

北京烤鴨有"天下第一美味"之稱,也是北京風味的代表作。吃烤鴨的最佳去處當是北京前門外、和平門、王府井的"全聚德烤鴨店"。這家店建立於130年前,如果從烤鴨店的鼻祖楊仁全經營鴨子算起,那又要上推30年。

宮廷菜是北京菜系中的一大支柱,體現了北京800年為都的歷史特點,有著十足的貴族血統。時至今日,宮廷菜早已流入民間,雖然嚴格地保留著貴族風範。由於北京冬季寒冷,火鍋終是北京人的桌上寵物。

13樓:生活瑣事

山東的有周村燒餅、棗莊菜煎餅、雜糧煎餅、炸肉類炸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那些地方有特色美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有燒鴨,燒鵝,白切雞,煲仔飯,蒸鳳爪,蒸排骨,幹炒牛河等,特別好吃呢。

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

16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豆腐腦。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酸辣口味。

2,春捲。春捲,又稱春餅、春盤、薄餅。是中國民間節日的一種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國南方,過春節不吃餃子,吃春捲和芝麻湯圓。

3,酒釀圓子。

酒釀圓子,是中國江南地區傳統小吃。糯米粉搓的小圓子與酒釀同煮而成。酒釀味濃甜潤,圓子軟糯,湯品甜香。酒釀圓子屬於甜點,主要原料是糯米、酒釀等。

4,藕粉圓子。

藕粉圓子,是傳統特色美食,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以江蘇鹽阜和湖北黃岡的藕粉丸子最為有名。傳統的湯圓都以糯米粉作原料,而藕粉圓的製作可謂獨具匠心。

5,麻仁奶糖。

麻仁奶糖是湖南長沙著名的特色小吃。麻仁奶糖主要以白砂糖、葡萄糖漿、奶油、奶粉、芝麻,可可白脫油、味精、食鹽、香草粉等為原料,經過溶糖,熬糖、冷卻、成型等主要工序製成。

17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北京烤鴨,南京鹽水鴨,廣東燒鵝,山西面食,天津狗不理包子,上海生煎包。

18樓:鐸竹青藏姬

正宗的新疆拌麵(千萬不要相信除了新疆本土以外的其他省份開的所謂正宗新疆飯館的新疆拌麵。雖然有個別幾家還可以但都不正宗)

正宗的新疆炒麵。

正宗的新疆羊肉串(還是新疆本土的羊肉串地道)新疆烤包子。

新疆**雞。

新疆米粉(雞拌\牛拌\雞炒\牛炒\湯米粉)新疆抓飯(^_不要聽著名字真以為是手抓著吃哦!抓飯裡的羊肉吃的真是爽《歹歹的》!)

先寫這點。再寫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中國各個地方的特產有哪些?

19樓:妄與梔枯

1、北京雕漆。

北京雕漆是一項古老的地方傳統手工技藝。始於唐代,興於宋、元,盛於明、清。和一般的漆器不同。

主要的表現手法是把漆塗在漆胎上或是在漆器上刻花之後再塗一層漆,也有的是鑲上或用漆色畫上圖案、花紋等,產品的品種主要是室內傢俱。

2、惠山泥人。

無錫惠山泥人,江蘇省無錫市惠山古鎮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地處中國大運河之畔的無錫惠山泥人,相傳已有400年的歷史。

獨特的惠山黑泥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生產工藝流程和技術條件的選擇,影響到泥人的品種和品質,影響到風格的形成,也正是惠山泥人長盛不衰的基本物質條件之一。

3、桂花酒。

桂花酒為中國重慶北碚(bèi)的傳統特產名酒,至今廣西釀酒總廠釀的桂花酒裡還有吳剛牌商標。桂花酒色澤淺黃,桂花清香突出,並帶有山葡萄的特有醇香,酸甜適口,醇厚柔和,餘香長久。

釀造歷史悠久,現有桂林牌和吳剛牌和匯桂液三種。桂林牌桂花酒由桂林釀酒總廠生產,屬花、果配製甜型低酒度露酒。

4、明水香米。

因產于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的明水而得名,是山東省的著名特產之一。明水香稻以其獨有的特質和優良純正的口感,成為歷來享有無上的盛名,是享譽全國的名產。主要品質特點是:

香、優、鮮、爽、珍。

5、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簡稱祁紅,茶葉原料選用當地的中葉、中生種茶樹「櫧葉種」(又名祁門種)製作,是中國歷史名茶,著名紅茶精品。由安徽茶農創制於光緒年間,但史籍記載最早可追溯至唐朝陸羽的茶經。產於安徽省祁門、東至、貴池(今池州市)、石臺、黟縣,以及江西的浮樑一帶。

全國各地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0樓:77mealie下劃線

全國各地小吃排行榜有桂林米粉、武漢熱乾麵、山東煎餅、重慶酸辣粉、漢中熱麵皮、河南燴麵、羊肉泡饃、肉夾饃、臊子面、涼皮、扯麵、灌湯包、biangbiang面、胡辣湯等等。

中國各地都有哪些特產(食品)?

21樓:汐

作為甘肅人,我說說甘肅的特產:天水的花牛蘋果,臨夏枸杞,蘭州牛肉麵,蘭州百合,苦水玫瑰,玫瑰精油,定西的黑美人土豆等,身為甘肅人,真自豪。

22樓:阿qi棄

做為在新疆長大的我我就說說新疆特產吧,新疆特產分為乾的與鮮的,乾果主要有新疆大棗(補血、補氣眾所周知的,還有美顏效果噢)、核桃(健腦,每多人在懷孕期間都吃核桃)、巴旦木、葡萄乾、樹上風乾杏、長壽果、無花果、黑加侖、雪菊、羅布麻茶、雪蓮、薰衣草。鮮特產有:石榴、哈密瓜、伽師瓜、羊肉、抓飯、薄皮包子、拉麵 、 哈哈,我就說這些吧。

23樓:以心

鍋盔,漿水面,肉夾饃,豆花泡饃,蘸水面,水盆,羊肉泡饃,狗頭棗,暫時想到這麼多,好想念我大關中平原。

24樓:舒思萍

哈爾濱 紅腸。常見品牌:哈肉聯,裡道斯,農大,商委。哈肉聯和裡道斯的比較容易買到。

25樓:泡沫威武

涼皮肉夾饃,八寶辣子加鍋盔。

26樓:峰佘無敵

有個段子說香飄飄一年能繞地球7圈,蘭州牛肉麵一個月就能把地球纏成個毛線團。

27樓:寶寶51735乒怪

我的家鄉安徽安慶,特產煎包(算是水煎包,但是豆腐和牛肉作餡,牛肉很少,做煎包的都是清真的)、餛飩(最有名的莫過於江毛水餃,是用雞湯煮的餛飩)、大餅配油條、雞湯泡炒米。

第二故鄉武漢就不用多介紹了,早點熱乾麵、湯包、豆皮、炒豆絲、面窩。蛋酒。菜方面武昌魚、藕湯神馬的,當然少不了鴨脖。

28樓:回憶

哈爾濱紅腸,鹹香的口味,配白米飯是一絕!個人口味認為是中國香腸第一名!

29樓:弘水山

有沒有人吃過叫勁什麼的一種魚乾,據說是湖南嶽陽那邊的特產,有正宗麻辣味兒的,有醬汁味兒的,一共四種口味。現在在網上賣的可不是一般的火~

30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人強答一發。

紅腸,小肚(一定要加松仁),幹腸,燒雞/鴨/鵝,牙籤肉,豬頭肉等一系列熟食。

羊肉串,豆腐卷(偏愛卷金針菇的,香菜的也可以),烤雞翅,烤豆腐皮,烤豬頸肉,烤麵包片等一系列燒烤。

鍋包肉,燉豆腐,燉酸菜,燉白肉,燉魚,大鍋菜等一系列東北經典菜。

滿大街的烤冷麵,手抓餅,炸雞柳,烤實蛋(這個有點黑暗料理),麻辣燙店裡的炸串,大桶烤的地瓜,搖啊搖啊的爆米花等一系列街邊小吃。

凍的很硬的糖葫蘆(就愛扁山楂的和黑棗的),街邊露天放置的冰激凌(買回家需要化一化才行),凍梨,凍柿子,柿子餅,凍黃桃片(也有草莓和櫻桃)等一系列冬季專屬小吃。

最後,一個友情推薦,藍方小夥伴也許吃不慣一些好吃的,可以先從黑龍江的室外鐵門開始(逃~)

全國各地的特產,誰知道全國各地的特產有哪些?

河北張家口蔚縣特產 木瓜杏幹 開口杏核 五香豆腐乾 雜糧糊糊面 蔚州貢米 胡麻油 黃米麵等等。誰知道全國各地的特產有哪些?潮州的特產最多了,有空到潮州來玩哦,潮州有很多水果,比如枇杷,楊梅,李子,芒果,番石榴。還有很多小吃,潮州牛肉丸,牛筋丸,豬腸脹糯米,各式各樣的果,老香黃,老藥桔,黃皮鼓。等等,...

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性很需要,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很需要。

雲南小吃 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 米線是地道的雲南風味小吃,系選用優質大米加工製成線狀後烹食。過橋米線己有100多年曆史,相傳起源於滇南蒙自縣。當地有位書生,為求取功名而發奮讀書。妻子每日送飯菜,秀才終於考上了金榜狀元。因妻子每日送飯都要經過一座小橋,書生便稱之為 過橋米線 從此流傳開來。砂鍋魚砂鍋魚雲...

請問怎麼尋找全國各地特產禮品的貨源

這個還copy不好辦嗎?直接聯絡產地商家不就行了嗎?只要價錢合適,還會不賣給你嗎?想法是不錯,可也要考慮可行性。一是你們當地對你這些貨物的需求大不大?二是特產都是全國各地長途運輸而來,較之原產地的成本貴了不少,你們當地的消費水平能不能跟得上?如果上面兩條都沒問題的話,那就很好辦了。現在是市場經濟,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