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師範大學是幾本院校?閩南師範大學本一還是本二

2023-02-24 07:35:08 字數 1508 閱讀 9588

1樓:從口從羊咩

首先,這一點希望大家清楚,教育部門並沒有劃分閩南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畢業證上只有本科和專科之分,是幾本只是民間的說法。(某大學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根據公開資訊可知:閩南師範大學在福建是本科批次招生,所以我們通常認為閩南師範大學是本科大學。(注:自2023年開始,福建本科一批、二批合併為本科批)

閩南師範大學本一還是本二

2樓:匿名使用者

閩南師範大學是二本類高校。閩南師範大學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成立於2023年春。2023年***批准成立福建第二師範學院,由此開啟我校本科教育之扉。

2023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復辦福建第二師範學院,並更名為漳州師範學院。

2023年獲得學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順利通過教育部首批師範院校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2023年被***學位委員會增列為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被列為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

閩南師範大學學科建設情況。

閩南師範大學有4個福建省一級重點學科(其中1個特色重點學科),1個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30個二級學科碩士點,6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4個學科(群)入選福建省高原學科,5個學科入選福建省應用型學科。

學校堅持學術興校戰略,以提升科研創新和社會服務為目標,不斷加強學科、人才隊伍和科研建設。學校現有27個省(部)級科研創新平臺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6個省級高校科技創新團隊。

以上內容參考 閩南師範大學——學校簡介。

3樓:創作者

閩南師範大學是本一。但有些省份是二本招生。

1.閩南師範大學(minnan normal university)位於福建省漳州市,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福建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博士學位(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授予單位。

2.學校由原龍溪師範學校於2023年春設立的師範大專班發展而來,2023年參與合併組建福建第二師範學院,2023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復辦福建第二師範學院,並更名為漳州師範學院,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4月更名為閩南師範大學。2023年1月,學校新增為福建省2018-2023年博士學位授予培育單位立項建設名單。

3.截至2023年1月,學校擁有北江濱和圓山2個校區,佔地總面積1834畝,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約1.

86億元, [4]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設有18個學院,66個本科專業(2023年3月資料),4個一級學科碩士授予點,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4個博士人才培養方向。共有專任教師1239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20000餘人。

4樓:出門騎烏龜

閩南師範大學是屬於本一的,而不是屬於本二的,閩南師範大學在福建來說是比較知名的一所師範類院校的。

閩南師範大學幾本

5樓:沈諾熙

本一!去年還是前面升本一。

閩南師範大學究竟怎麼樣 閩南師範大學怎麼樣?

閩南師範大學是一所很好的二本類師範高校,無論從學校環境 師資力量 學科建設等方面表現的都十分優秀,具體為 1 學校環境。學校現有北江濱 圓山兩個校區,佔地面積約2000畝。現有本科專業68個,涵蓋文學 工學 理學 教育學 管理學 經濟學 法學 藝術學 農學和歷史學等十大學科門類,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研...

華南師範大學是幾本院校?廣東華南師範大學屬於幾本

這個提法就不對,教育部又沒規定哪個院校就是一本,哪個院校就是二本?正確的叫法是華南師範大學是一所普通大學,沒有幾本院校之分。華南師大有的專業從一本招,有的專業從二本招。所謂一二本是省招辦為招生便利給臨時擬定的,各個省招辦的規定各不相同,而且每年變化,招完學生便沒用,這個省從一本錄取,哪個省從二本錄取...

海南師範學院是幾本,海南師範大學在哪裡

海南師範學院是二本。海南師範學院經過正式更名,現在已經是海南師範大學了,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主的多科性省屬重點師範大學,坐落在美麗的濱海旅遊城市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海口市。學校的前身是創辦於1949年秋的國立海南師範學院。據2020年3月學校官網顯示,海南師範大學有龍昆南 桂林洋兩個校區,佔地面積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