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漿水可以吃柿子嗎?

2023-02-24 09:40:05 字數 5746 閱讀 7046

1樓:戰火l紛飛

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果膠,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有助於腸胃消化,增進食慾,還能澀腸止瀉,具有清熱潤肺,去燥止渴的效果,對**急慢性支氣管炎有一定的好處,柿子和雞蛋一起吃有很好的營養價值,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有米飯,雞肉,羊肉,牛肉,菠菜,白菜,大蔥等,柿子一般不要與高蛋白的,蝦,蟹,魚等食品一起吃。吃了酸菜之後千萬不能夠吃柿子,因為這兩種東西不能夠放在一塊兒吃,還有可能會使胃中產生大量的鹽酸,在胃晌枝中產生沉澱物不利於消化。如果長時間這樣還有可能會危害健康。

可以。不宜搭配。鱅魚+西紅柿:會不利營養吸收。

白酒+西紅柿: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鹹魚+西紅柿:一圓謹好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土豆+西紅柿: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蝦+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草魚+西紅柿:會導致銅元素析放。

鰱魚+西紅柿:會不利營養吸收。

青魚+西紅柿:會不利營養成分吸收。

蝦+西紅柿:會產生劇毒。

螃蟹+西紅柿:會引起腹痛、腹脹。

土豆+西紅柿:會致消化不良。

紅薯+西紅柿: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南瓜+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鯰魚+西紅柿:會不利營養吸收。

魚肉+西紅柿: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

海蟹+西紅柿:腹瀉。

冰棍橘鉛+西紅柿:一起吃會中毒。

冰棒+西紅柿:一起吃會中毒。

皮皮蝦+西紅柿:會中毒。

養生:柿子防心臟病 誰是營養師最愛的食物?(**)

2樓:網友

水果能預防心臟病,尤以柿子為最。西方諺語說:一日一蘋果,不用看醫生。

不過,要講到預防心臟血管硬化,那蘋果就得在柿子面前 「 甘拜下風 」 了。據測定,柿子含有大量纖維、礦物質和石炭酸 (一種抗氧化劑),這些都是阻止動脈硬化的要素。柿子的纖維含量比蘋果多 1 倍;石炭酸和鉀、鎂、鈣、鐵、錳等元素的含量均比蘋果高許多;只有銅、鋅含量略低於蘋果。

因此,中老年人適度多吃點柿子,於心髒大有裨益。

養生專家楊奕說柿子葉可以治糖尿病,請問怎樣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上如果能夠找到寄生草那麼,煮寄生草的水更好。松樹上也有那種寄生草。找找吧。比柿子葉好。我奶奶就是煮這個水喝。

4樓:彌槐學睿明

糖尿病是bai飲食不科學造成。

du的,它是一個綜合。

zhi性的病,比如你長期攝入。

dao的碳水化合內物少,吃的主食少容,肉類多,這樣就會造成脾虛,胰腺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了,血糖就高了啊!柿子葉茶能治糖尿病,但能治好嗎?可以試一試,不好也吃不壞,輔肋**吧,但必須研究透自已,因體質而治病吃藥,運動、心情得好,這一系列的事,很頭痛的。

但你要是能管理好自已的吃飯,吃藥。

運動能達到一個平衡點,要是全治好了不容易。

5樓:鄒炫韶凱澤

柿子葉含蛋白質抄、多種維生。

襲素、膽鹼、蘆丁、丹寧。具有抗菌、消炎、活血、降壓、降脂、抗癌作用,特別是它含的維生素c可達1800mg/100g,遠高於常見的水果和蔬菜。柿子葉茶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的功能食品和藥物。

柿子葉對糖尿病的**作用不明確。

柿子葉服用方法有煎服或衝開水當茶飲兩種。

食物養生聽說有很多禁忌,白酒和柿子同吃會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6樓:狂炫酷霸不拽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這種情況下我們就很容易出現有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7樓:熱心白曉度

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吃柿子的前後也最好不要吃醋,否則柿子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在人體的胃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營養豐富、光彩鮮豔、柔嫩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專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

屬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隨著生產技術的不斷提高,零食的品種越來越多,質量越來越高,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而且生產零食的食品廠也越來越多,這說明零食受到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的認可。

9樓:阿紫

柿子營養豐富、copy光彩鮮豔、柔嫩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據測,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0.

2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10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柿子營養豐富、光bai彩鮮豔、柔嫩多汁du、香甜zhi可口、老少喜食。據。

dao測,每100克柿子含碳內水化合物。

容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磷19毫克、鐵8毫克、鈣10毫克、維生素c1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11樓:劉新齊

人類除了主食、副食以外,廣義地說,其它都是零食。

「男怕柿子女怕梨」這句話背後蘊含的養生哲學是什麼?

12樓:阿良大視界

其實人們對它們的禁忌是非常多的,然而這種禁忌不光是體現在飲食上的,在農村更是有著 「男怕柿子,女怕梨」這樣一句老話。那麼問題來了,這句老話究竟有著怎樣的緣由呢。

13樓:網友

因為柿子屬於熱性水果,梨子屬於涼性水果。

14樓:度孩紙

男的比較怕熱性水果,柿子是熱性的,女生吃涼性水果容易腹瀉,梨就屬於涼性的。

15樓:快樂的小雨妹

就是說男性屬於熱性體質,女性屬於涼性體質,而這兩個水果都是這樣的性質。

16樓:滿天星戀風

女的吃涼性水果容易引起腹瀉,對胃部也不是太好。

17樓:花魂

就是說男的要少吃柿子,女的要少吃梨,因為離屬於寒性食物。

18樓:網友

意思就是說男生不讓我吃柿子,女生少吃梨是這個意思嗎?

19樓:龍貓小淘

不管是什麼人,吃梨吃多了都容易傷脾胃的。

20樓:巔峰壹號

男性怕熱性水果,女性怕涼性水果,柿子是熱性,梨是涼性。

21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就是說得吃合適自己身體,體質的水果。

22樓:愛你

關於養生不是很懂,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呢?

23樓:微笑面對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感覺這句話並不正確呢。

24樓:兩性情感說涵

俗話說男怕柿子女怕梨,其實還有下半句,這麼說有道理嗎?

「男怕柿子女怕梨」這句話蘊含的養生哲學是什麼呢?

25樓:如花說農事

其實人們對它們的禁忌是非常多的,然而這種禁忌不光是體現在飲食上的,在農村更是有著 「男怕柿子,女怕梨」這樣一句老話。那麼問題來了,這句老話究竟有著怎樣的緣由呢。

26樓:相擁小小

1、油煎柿子

2、冰糖水煮白梨

除以上兩種方法之外,很多其他的水果也對我們身體特別有益,我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的不同去選擇食用,只要記住兩個原則就可以了:男人要少吃傷腎的水果,女人要少吃涼性的水果。

2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意思是說男人儘量少吃柿子,女人也儘量少吃梨,對身體都沒有什麼好處。

28樓:半杯酒微醺

因為男性很喜歡飲酒,在飲酒前千萬不能吃柿子,容易造成死亡,而梨是涼性水果,女生不適合多吃,容易腹瀉,造成寒涼。

29樓:小

男性吃柿子過多會對生理有危害,女性吃了過多的涼性梨會腹瀉,女性本身就體寒。

30樓:tpco明帝

男人吃柿子有些傷腎,而且酒後吃柿子更不好,而女性本身怕寒涼,梨屬寒性食物,不宜多吃。

31樓:文文堂堂

這是蘊含著養生哲學的。男性總喝酒,酒後吃柿子會生病的。女性吃涼性水果對身體非常不利的。

32樓:老萬秋

男性吃了柿子再喝酒,容易得結石的,而梨子是涼性水果,女性吃多了對身體傷害很大。

33樓:喜歡

柿子和酒在一起會產生對身體不好的物質,而且男性很容易喝酒,梨是涼性的對女性不好。

霜降前後吃什麼比較養生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霜降前最好吃以下食物養生。

1、鴨肉:鴨肉是霜降時節必吃的食物之一。鴨肉不僅富含蛋白質,可及時補充夏季的過度消耗,且其性涼,具有滋陰養胃、健脾補虛的作用。

2、大棗:大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p以及鈣、磷、鐵和環磷酸腺苷等營養成分。大棗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鮮棗肉中含量超過400毫克,有人稱其為「天然維生素c丸」,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作用。

民諺說: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大棗是霜降養生水果的首選之一。

3、柿子:霜降吃柿子,不會流鼻涕。柿子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

假如一個人一天吃1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對人體健康是很有益的。

4、芥菜:據瞭解,芥菜含有豐富的a、b族維生素。這兩種維生素可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具有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的作用。

除此之外,芥菜還有良好的開胃消食作用。芥菜醃製後有一種特殊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增進食慾,既可開胃也能助消化。

5、牛肉。霜降前後要多吃牛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有「肉中驕子」的美稱。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霜降養生吃一些牛肉,可以**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等症狀。

不過,牛肉不可過食,每餐約80克即可。

6、白蘿蔔。

霜降節氣的到來意味著冬季將要到來,養生首先推薦白蘿蔔。「冬吃蘿蔔夏吃薑,不要醫生開藥方」中說的就是蘿蔔所具有的功效。中醫認為,白蘿蔔性涼、味甘,具有清熱生津、下氣寬中、開胃健脾、順氣化痰之功效。

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增強免疫力,促進腸胃蠕動,以增加食慾等。

7、紅薯。紅薯富含富含人體必需的鐵、鈣等礦物質,屬粗糧,消化慢,糖尿病人吃一些也無妨,生活中與細糧主食進行交換,對身體會更好。紅薯含粗纖維,內火比較旺的人,多吃一點,有助於緩解便秘等症狀。

8、山藥。山藥為補中益氣藥,具有補益脾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將山藥、大棗20克、米(粳米、糯米各一半)熬成粥,就是很好的選擇。另外,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秋季應該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

35樓:平靜快樂

剛霜降前後可以多吃點牛肉,還有柚子也可以多吃。

吃完梨可以吃柿子嗎 吃過柿子能吃梨嗎?

梨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之間並沒有相互剋制的物質。吃過柿子能吃梨嗎?可以秋梨。吃秋梨可以清熱降壓。秋梨被譽為 百果之宗 是我國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質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 潤喉降壓 清心潤肺 鎮咳怯痰 止渴生津的作用,可 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它還具有鎮靜安神 養心...

羊肉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吃完羊肉可以吃柿子嗎

羊肉在冬天是常見的食物,柿子我們知道是做為一種時令水果,但羊肉和十足可以一起吃嗎?兩者同食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羊肉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應間隔一段時間。羊肉跟柿子不是相剋食物,本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建議最好還是間隔一段時間再吃。因為羊肉是一種溫性食物,而柿子是偏寒性的水果,兩者...

口腔潰瘍可以吃柿子嗎,口腔潰瘍可以吃柿子嗎麻煩告訴我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免疫功能降低 內分泌變化 精神緊張 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 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如鋅 鐵 葉酸 維生素b2 維生素bl2等。口腔潰瘍可吃以下水果,可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利於潰瘍的恢復與預防 1 蘋果 蘋果是富含維生素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