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吃豆渣之 肉末炒豆渣怎樣做才好吃?

2023-02-24 23:25:06 字數 6027 閱讀 3539

1樓:苦苦的掙扎

肉末炒豆渣。

材料。豆渣適量,肉末2大匙,小紅辣椒適量。

做法。1.不粘炒鍋燒熱(豆渣會糊底,最好使用不粘鍋),倒入花生油(油可以適量多倒一點,因為櫻歷豆渣很吃油)。

2.油熱後倒入切碎的小紅椒,炒香;再倒入炒制過的肉末,翻炒片刻。

3.加入豆渣在炒鍋裡,所有材料一起攪拌翻炒五至八分鐘,至豆渣炒熟,有很濃的豆香味炒出來。出鍋時加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小訣竅。這樣炒來吃的豆渣,口感一粒一粒的很酥鬆。因為配了辣椒和肉末在裡面,沖淡了原本很濃的黃豆味兒,吃起來不那麼怪。

並且,俺只要一想到:豆製品可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它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質,對身體極為有益。這樣的好東西,就算味道奇怪一點,也是應該多吃啊~~

豆腐渣是一種膳食纖維、蛋白質、脂肪、異黃酮和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豆腐渣性味甘涼,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止血的作用,內服治大便下血,外用治惡瘡、無名腫毒、臁瘡。老年人吃豆腐渣有非常多的好處。

1.防治便秘:老年人經常有便秘的情況,豆腐渣中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常吃豆腐渣能增加糞便體積,使糞便鬆軟、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櫻扮便,可防治便秘、肛裂、痔瘡和腸癌。

2.**作用:老年人身體肥胖會帶來非常多的危害,豆腐渣的營養很多,豆腐渣具有高食物纖維、高粗蛋白、低脂肪、低熱量的特點,肥胖者吃後不僅有飽腹感,而且其熱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助於**。

3.抗癌作用:癌症是威脅老年人身體健康的一大疾病,據測定,豆腐渣中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經常食用能大大降低乳腺癌、胰腺癌及結腸癌的發病率。

4.補鈣:豆腐渣可以幫助老年人補鈣,豆腐渣中的鈣含量也很多,且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常食豆腐渣對防治中老年人骨質疏鬆症極為有利。

5.降脂作用:高血脂患者是非常適合經常吃豆腐渣的,豆腐渣中的食物纖維能吸附隨食物攝入的膽固醇,從而阻止了膽固醇的吸收,有效地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預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脊頌灶冠心病、中風等的發生都非常有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豆渣。200g

豬肉末。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蔥花適量。?

五香肉末炒豆液察空渣的做法。

打過豆漿的豆渣儘可能擠幹水份;

準備用油鹽醃過的豬絞肉適量;

鍋裡入底油,下豬絞肉煎炸熟,出油出香味;

然後倒入豆渣一起翻炒;

炒至水份收得比較幹,比較松沒稿散時下五香粉炒勻;

下適量鹽調味,炒勻;

最後下蔥花炒勻即可!

小貼士。水份要儘量擠幹,這鬧瞎樣可以節省炒制的時間。

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主料:豆渣一小碗,配料:腿肉2兩,蒜兩瓣,紅辣椒兩個,香蔥適量,調料:鹽,鍵乎培生抽,雞精。

做法頃兆1做完豆漿後的豆渣,濾出,放在一塊乾淨紗布當中包好,用力擠幹水份。

2蔥洗淨切成末,蒜兩瓣去衣剁成末待用,紅辣椒也切碎待用,腿肉洗淨剁成肉糜待用。

3鍋燒熱倒入比平時炒菜多的油稿唯,油熱後倒入蒜末,紅辣椒末,蔥末倒進去爆香,然後倒入肉糜炒至變色,最後倒入豆渣翻炒至勻,加鹽一直炒到豆渣比較鬆散,加適量生抽炒勻,再加適量雞精炒勻既可起鍋,有很濃的香味出來的哦~~~

小訣竅

豆渣會糊底,最好使用不粘鍋,因為豆渣很吃油所以要稍多放點。

炒豆渣怎麼做好吃竅門

4樓:琴裡賽高

材料豆渣100克,雞蛋兩個,洋蔥1/4個,鹽1-2勺做法1、雞蛋打散,加入豆渣、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2、將洋蔥切成丁備用。

3、**倒油,油燒熱後加入洋蔥熗鍋。

4、炒出香味後加入拌好的豆渣不停翻炒,炒熟後關火裝盤。

炒豆渣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豆渣適量。雞蛋2個。

紅椒2個。香菜2根。

肥豬肉片適量。

鹽適量微辣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鮮炒豆渣的做法步驟。

1備豆渣。2備雞蛋、紅椒、香菜、肥豬肉片(用水洗淨)3坐鍋(不放油),倒入豆渣。

4小火炒制。

5小火煸炒至無水分,倒入打好的蛋液。

6繼續小火煸炒,也可用筷子攪散。

7直至蛋液全部凝固,離火。

8坐鍋燒熱,入肥肉片小火煉製。

9保持小火煉油。

10練好豬油撈出油渣。

11原豬油鍋加熱至五成熱,倒入炒過的雞蛋豆渣12炒勻。

炒豆腐渣怎麼做好吃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原料有豆腐渣、大蒜、小蔥等。其中豆腐渣為制豆腐或豆漿時濾去漿汁後所剩的渣滓。是補鈣強壯骨骼的保健食品。

做法一:1、將豆腐渣用紗布口袋裝好後用清水沖洗至水清,瀝乾水分,下鍋中煸炒至幹。青豆頭天水泡回軟,用水煮熟,挑出豆皮,洗乾淨待用;

2、坐鍋點火入油,待油溫至3成熱時,下姜、蔥末炒香,大豆渣炒勻加入鹽、胡椒粉、雞精、生抽、高湯、青豆炒至豆渣出香味。用水澱粉勾芡入盤。將中間扒開,放些蔥花,香油燒熱淋在蔥花上即成。

做法二:材料:豆渣100克、大蒜2瓣、小蔥2根、鹽3克、食用油2湯勺。

做法:1.做豆漿剩下的豆渣,瀝乾水份。

2.準備好蒜末和蔥花。

3.鍋裡放入適量油,油熱後放進蒜末爆香。

4.放進豆渣不斷翻炒。

5.炒到水份蒸發,豆渣鬆散,加入一勺鹽調味。

6.放進蔥花拌勻即可出鍋。

7樓:柳笛輕揚

食材豆腐渣 1份。

青豆 1份。

香蔥 10g

鹽 2g辣椒 5g

姜 8g花椒 2g

方法/步驟。

適量黃豆泡發,磨漿後燒開然後過濾。取過濾時剩餘的渣。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蔥切粒,辣椒切段,姜切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燒熱放油,花椒炒至變色撈出後,放辣椒段炸成棕紅色,放入豆腐渣, 炒幹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青豆、鹽,炒至青豆成熟,裝盤,撒上香蔥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樓:網友

用肉末炒超級好吃哦。放點腐乳,再來點老乾媽,不需要其它的調料,炒完之後拌上米飯吃非常的美味。

豆渣怎麼炒好吃?

9樓:潭胤罕靜秀

豆渣炒時比較費油,所以炒的時候要多用油,用油泡著炒出來的豆渣最好吃!

10樓:然然而

我感覺放在包子餡裡更好吃一點。

11樓:小慢美食

豆漿渣千萬不要再浪費了,教你做成美味小吃,全家搶著吃打完豆漿豆渣別浪費了,教你做炒豆渣,比蛋炒飯都好吃。

吃過一次炒豆腐渣,做的像炒肉末一樣,很脆很香,一直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12樓:南中語絲

用油比一般炒菜稍多一點。椒先入油鍋煸香,再放豆腐渣同炒,放鹽,味精,豆渣熟,即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也做的像炸成金黃色的肉末一樣,裡面的紅辣椒也是香脆的,是不是要用很多油去炸?有沒有烹飪達人能研究下。

豆渣怎麼炒好吃?

14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很多人打完豆漿,會把過濾出來的豆渣給扔掉,認為豆渣沒什麼營養,其實這是很大誤區和浪費。

那麼,豆渣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豆渣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大豆中大部分的膳食纖維、蛋白質、鈣、大豆異黃酮,還含有可以降低血膽固醇的植物固醇、對大腦有好處的卵磷脂、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輔助降血壓的鉀,鐵、鋅含量也很高。

因此,豆渣的營養價值比起豆漿並不差。

豆渣怎麼做更好吃呢?

因為纖維含量高,豆渣的口感確實不太好,還有一股豆腥味兒,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烹調方式來讓豆渣的口感和味道更好。

我之前做過三個豆渣的食譜,這裡分享給大家。

1、剁椒雞蛋炒豆渣。

(1)炒鍋燒熱後,不放油,把豆渣炒幹;

(2)將豆渣盛到碗裡,放入雞蛋、剁椒、蔥花、鹽等,攪拌均勻;

(3)炒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攪拌好的豆渣,炒熟後即可。

2、豆渣雞蛋蔬菜餅。

(1)在豆渣中放入麵粉、雞蛋、青菜、胡蘿蔔絲、蔥花、鹽,攪拌均勻;

(2)預熱電餅鐺,刷上橄欖油;

(3)將攪拌好的豆渣糊拍成小餅,放入電餅鐺;

(4) 選擇「蔥花餅」功能,蓋上蓋子,時間到了即可。

3、豆渣豬肉丸子。

(1)豆渣中放入豬肉餡、香菇、木耳、胡蘿蔔、鹽,攪拌均勻;

(2)鍋裡放水燒開,蒸籠上放上烹調紙;

(3)將攪拌好的豆渣團成丸子,放在蒸籠上,蒸20分鐘即可。

還有不少人會在豆渣中加入麵粉,做成豆渣饅頭,或者在做窩頭時加入一些豆渣,這樣還可以改善窩頭的口感,期待大家分享更多的豆渣菜譜。

1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食材】

肥豬肉一塊,豆渣一碗。雞蛋1個,紅辣椒適量。

【製作方法】

二:把準備好的肥豬肉片切碎了,放在一邊備用。紅辣椒切成小塊,備用。

三:鍋裡放些油,油熱後放入切碎的肥豬肉,炒出裡面的豬油來,一直把油渣炒到焦香為止。然後火轉成小火,把之前用雞蛋液拌過的豆渣倒在鍋中慢慢翻炒。

此時要用小火,這樣做出來的才會更加好吃!炒得差不多了,加入之前切好的青紅辣椒。然後放上生抽和雞精調味,這美味的青椒炒豆渣就做好了!

這樣做出來的炒豆渣味道很香,而且非常綿軟,口感也非常好,關鍵是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因為這豆渣裡面加了雞蛋,很多人都可能會說豆腐不能和雞蛋在一起吃,其實這是錯誤的,只要豆腐炒熟了,完全可以和雞蛋一起吃,一點也沒有關係的!

這就是我炒好的豆渣了,如果你家裡在做豆漿時,有剩下豆渣的話,可千萬不要像我以前一樣把它們扔掉哦!用它們來做菜,真的是非常好吃。你試過一次就會喜歡上它們的味道!

1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原料:豆渣適量、熟芝麻1大勺、小胡桃仁2大勺、熟花生米2大勺、原味海苔適量、醬油2勺,糖1勺。

做法:1、做素肉鬆首先要有豆渣,用手抓兩把黃豆泡一夜,第二天一早榨成豆漿,篦出豆渣。

2、花生碎用乾淨的鍋烘烤一下,一邊烘烤一邊攪拌翻炒,不然容易糊底。

3、山核桃仁也烘烤一下,晾涼備用。沒有山核桃仁用核桃仁也挺好的。

4、鍋中不放油,放入豆渣,先翻炒一下。然後淋入醬油繼續翻炒。

5、再加入糖接著炒,以小火慢慢不斷翻炒豆渣。

6、一直把豆渣炒至金黃色、幹松狀,期間可以根據口味加調料也調整合適味道。

7、把烘烤晾涼的果仁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8、炒好的豆渣完全冷卻後,倒入果仁粉。

9、海苔剪成小碎片備用。

10、最後倒入海苔碎和熟芝麻拌勻就可以享用了。

豬吃豆渣有什麼好處?豆渣餵豬的好處與壞處

豆腐渣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鮮品中含粗蛋白質,幹品中含蛋白質25 左右 是餵豬的好飼料。但由於豆腐渣易酸敗,缺少維生素,且含有抗胰蛋白酶等不良物質,如果飼餵不當,往往會影響豬的消化功能和生長發育。生產上,用豆腐渣餵豬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熟喂。豆腐渣中的抗胰蛋白酶可降低體內蛋白消化酶的活性,阻礙機體...

經常吃包子饅頭對身體有影響嗎,吃饅頭,包子之類的會發胖嗎?

飲食要均衡,如果經常吃包子饅頭,不吃其他東西的話,那麼有可能會營養不良,所以吃東西,最好就是能吃範圍廣的東西。經常吃包子饅頭等於身體其實是沒有大影響的,包子饅頭所做的材料,其實也就是麵粉酵母需要發酵而已,最多的其實就是蛋白質,如果經常吃的話,會有營養不良的可能,畢竟包子饅頭的營養成分比較單一,沒有辦...

龍之崛起怎麼給百姓吃的東西,皇帝之龍之崛起中怎麼沒飯吃

首先你要有市場並蓋一個餐館,然後要在離市場不遠的地方蓋一個磨坊。關鍵的是,你要有農場生產食物或者 站與磨坊連通,進口食物,下下策是向其他城市索要食物,會自動放在磨坊,但降低對你的評價。建造市場,並且在市場上建造飯館。裡市場不遠的地方建造磨坊。那些東西是小販用小車推著銷售的.所以你要有磨坊.不能離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