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迭代法求立方根 怎麼做!!

2023-02-25 10:20:06 字數 2352 閱讀 371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 x2=2/3*x1+a/(3*x1*x1);

改為 x2=;

就可以了。編譯器認為2/3是整數除法,結果為0。

2樓:華娛創世

例如:#include ""#include "math.

h"void main()if(x1==pow(a,1/3))cout<<"a="《這是我的** 這個執行了以後總是隻顯示a=1,x=1而不顯示a=2~10時的情況。

如果把if(x1==pow(a,1/3))這一行刪掉就能顯示a=1~10所有的情況,但是題目要求通過呼叫pow(x,1/3)函式加以驗證。

解:比較浮點數是否相等時,考慮有舍入誤差,一般不用a==b

而是abs(a-b)《某個小值。

基本上程式迭代出來的結果和呼叫pow函式的結果是有誤差的,==的判斷很難成立。

以此類推。

3樓:網友

#define bnbabs(x) (x) <0) ?x)) x)

double bnbenvolution(double m)while (bnbabs(flast - fnext) >

return fnext;

} else

} /用我這個就可以求出開3次方,不用任何系統函式。

//其中while的判斷條件中,你可以使用我定義的巨集求絕對值。

//也可以改成使用系統的求絕對值函式,也可以自己調節精度。

少年,你的這一步錯了:

x2=2/3*x1+a/(3*x1*x1);

改成:x2=(double)2/3*x1+a/(3*x1*x1);

就可以了。

4樓:

我找了一段正確的程式,如下:

注意看,它的判斷條件跟你的是不同的,還有就是你的**,一開始x1=0的話,x2=2/3*x1+a/(3*x1*x1); 分母為0了,當然出錯了。

求立方根的牛頓法基於如下事實,如果y是x的立方根的一個近似值,那麼下式將給出一個更好的近似值:

(x/y2+2y)/3

**:#include

#include

float fun(float guess,float x)int main()

//a表示你猜測b的立方根大概等於幾。

c++怎樣求立方根?

5樓:匿名使用者

pow(double x,double y) /求x的y次方所以,例如,要求9的立方根,只需pow(9,注意】

1、x、y均為double型;

2、頭部需要包含#include(c++風格)或者#include(c風格)

望採納哦~ 有問題再問哦~ o(∩_o

c++題目 不知道怎麼弄 1. 程式設計序 用迭代法求a的立方根,求立方根的迭代公式為 ::xi+1=(2*xi)/3+a/(3*xi*x

6樓:你個鬼丫

有誰能給每行新增註解嗎?

c++怎樣求立方根??

7樓:匿名使用者

pow(double x,double y) /求x的y次方所以,例如,要求9的立方根,只需pow(9,注意】

1、x、y均為double型;

2、頭部需要包含#include(c++風格)或者#include(c風格)

望採納哦~ 有問題再問哦~ o(∩_o

c語言:用迭代法求x=a的立方根

c語言:要求用遞迴方法程式設計,用迭代法求x=a的立方根

8樓:慕桖以南

遞迴方法?這些概念我沒去理解。

如果普通的寫法:

一個函式,兩個引數:

函式入口處, 判斷滿足誤差?

改進引數,兩個引數左右互換。

然後一直這樣迭代下去。

上述的是迭代。

9樓:成靈慧

一般迴圈就可以吧。

不要用遞迴吧,記憶體開銷大。

但是出題人腦袋出問題了,非要訓練你的遞迴用法非要用遞迴也是可以的。

牛頓迭代法求a的立方根的c語言程式?

c++中怎麼求立方根以及n次方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double pow(double x double k);

返回x的k次方,可以另k=1/n,則函式返回的是x的n次方根。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 數學庫檔案裡找一下。

利用1的立方根求虛數i的立方根,1的立方根有幾個分別是多少在虛數範圍內

設i的立方根為z 於是有z 3 i 化為指數形式得到 z 3 e i 2k 2 z e i 2k 2 3 k 0時z e i 6 3 2 i 2 k 1時 z e 5 i 6 3 2 i 2k 2時 z e 3 i 2 i i的立方根有三個,分別是 i,3 2 i 2和 3 2 i 2如有疑問請追問...

牛頓法求高次方程的根, C語言)牛頓迭代法求方程的根

x1 x0 是絕對誤差,除以x0後為相對誤差。用相對誤差的話,程式的通用性更好,比如有些題,可能根本身就是很小的數,如0.0001,這時如果你算出0.0002,從絕對誤差角度看挺接近了,但如果看相對誤差,這個結果並不好。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解決了問題,請點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

立方根符號是什麼樣的,求 立方根的符號

根號加左邊一個小小的3 在平方根左上角加一個3的角標就是的了。立方根符號 立方根 cuberoot 數學公式符號。例如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x 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立方根 cuberoot 數學公式符號。例如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