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Excel函式,只要得數,不要餘數

2023-02-25 17:50:08 字數 3807 閱讀 2365

1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int函式。對數值向下取整。

=int()

例如:=int(b1/b2)

2樓:匿名使用者

=int(7/3)

假設7在a1單元格,3在b1單元格。

公式可以寫在c1單元格。

=int(a1/b1)

3樓:太極健

=int(7/3)

int函式就是向下取整數。

4樓:余余

也可以考慮這個公式:

=rounddown(7/3,)

各位專家,電子**兩個數相除為整數時,取整數;若有餘數,則取整數加1,函式怎樣寫?

5樓:網友

用向上取整函式roundup()

roundup()函式的語法格式。

=roundup(number,num_digits)number 表示:用來向上舍入的數字。

num_digits 舍入後的數字的小數位數(即保留幾位小數)。

如被除數在a1格,除數在b1格。

=roundup(a1/b1,0)

excel 怎樣求餘數?除法的餘數

6樓:很多很多

excel求餘數除法的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製作餘數計算的**回(需要包含被除數答、除數以及餘數)。

2、然後把游標移動到餘數下方的單元格,單擊選單欄「公式」,然後點選下方的mod選項,這裡代表著數學和三角函式的意思。

3、 然後,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把a3和b3定義為被除數和除數,並點選確定按鈕。

4、然後此時系統顯示的是錯誤**,當按照所需輸入相關資料就會正常。

5、 現在在a3和b3中輸入被除數和除數。

6、最後點選回車就可以看到計算出的餘數了,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7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bai用的軟體為office系列下的duexcel辦公軟體,演zhi示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dao2016。

2、首內先開啟excel電子錶。

格,在**中輸容入若干被除數和除數用於演示利用excel求取餘數的操作。

3、在c2單元格中輸入函式」=mod(a2,b2)「,該函式表示對a2單元格和b2單元格的值進行取模操作,也就是求餘數。

4、輸入完成之後點選回車,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得到了兩個數的餘數。

5、此時使用格式填充並對下方所有的資料進行求餘的操作,可以看到得到的結果是正確的。

8樓:方括號

用mod函式。

mod(被除數,除數)

比如被除數是11,除數是6,則公式為。

=mod(11,6)

假如被除數在a1,除數在b1,則公式為。

=mod(a1,b1)

excel函式餘數問題

9樓:網友

比如說,你的被除數在a1,除數在a2,那麼公式可以這樣寫:

=if(mod(a1,a2),mod(a1,a2),a2)

10樓:森林浴

不知道高手們試了沒有。

這個應該是這樣的。

比如說,你的被除數在a1,除數在a2,那麼公式可以這樣寫:

=if(mod(a1,b1)=0,b1,mod(a1,b1))

11樓:山桑弓

一樓的公式不錯,很簡潔,我也來湊湊熱鬧,試著不用if來解決問題,假設被除數在a1,除數在b1,c1中輸入。

=mod(a1,b1)+b1*(mod(a1,b1)=0)

12樓:佼布

設a為被除數,b為除數,c為餘數或等於b的值,c的公式設為:

=if(mod(a,b)=0,b,mod(a,b))

excel求餘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每一行都是一個數字,就在r2單元格輸入=mod(sum(b2:q2),3)

再向下拉,複製單元格,ok

14樓:匿名使用者

求餘數公式:mod,例:=mod(a1,b1),即求a1除b1後的餘數。

15樓:

office裡面自帶的是vb的語言,所以在函式欄那裡面填寫:=(單元格) \要除的數 回車就可以了。

excel中,a1除以3,求餘數是值,怎麼用函式公式表示出餘數

在excel自定義函式中應當如何使用求餘數函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vba 裡面取餘是用mod 運算子 ,沒有函式了比如去 5 除以2 的餘數,vba 裡面這樣寫5 mod 2

'或者結果放在變數裡。

dim aa= 5 mod 2

你這挺有研究精神的,excel是有個內建函式mod(),但是在vba 裡面沒有這個函式了,只有個 mod 運算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a mod c

這裡mod是個運算子。

excel如何計算除法裡的商和餘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excel如何計算除法裡的商和餘數的步驟如下:

1.計算商的整數部分或餘數,我們需要用到quotient函式和mod函式。

2.其中,mod函式:=mod(number,divisor)是用來計算商的餘數。

函式中,number代表被除數,divisor代表除數。

4.另外一個函式quotient:=quotient(numorator,denominator)是用來計算商的整數部分。

函式中,numerator代表被除數,denominator是指除數。

6.在案例中,mod函式確認顯示結果是1,quotient函式顯示結果是3。這樣就解決了excel如何計算除法裡的商和餘數的問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的除法時,取整數商或餘數的方法如:a1是被除數,b1是除數,結果顯示在c1,可以c1中輸入公式:

=int(a1/b1)&"餘"&mod(a1,b1)這樣比如a1中數字是5,b1中是2時,c1中顯示的是:2餘1。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一個excel工作表,填入數值。

一、數值二兩列,開始進行第三列的除法數值計算。

2將滑鼠放到想要求除法數值結果的格內,在excel工作表上部找到fx選項,在其後填入「=a2/b2」。

3點選回車鍵,得出a2除以b2的乘法數值結果。

4將滑鼠放到圖中藍色圓圈位置,帶出現一個黑色加粗「+」號時,用滑鼠摁住「+」往下拉。

5一直拉到最後,即可求出該列的除法結果。

似乎它還沒有智慧到能算出餘數的程度。

21樓:網友

商這列的公式。

=int(a3/c3)

餘數公式。=mod(a3,c3)

excel函式怎麼取餘數和商,除以3,得出來的餘數要能被4除盡!比如一個數是17,餘數就是8,商是3. 5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不清晰,問題中也有錯誤,能不能認真點啊?

除以3的餘數不可能大於3,所以餘數被4除盡只是餘數是0.所以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問題中,舉例17, 餘數是8,商是3,我看不懂。

在EXCEL中用函式怎麼讓一個單元格變成紅色

函式不能改變單元格的顏色。函式是excel中對給定的引數按既定的計算規則計算出結果的規則名稱,函式對引數運算後返回的是一個或一組資料,不會影響單元格的格式。用條件格式,滿足一定的條件用一種顏色。格式 條件格式 然後輸你需要的公式即可。如果幫得上您,不明白的話,再hi我了。為什麼非要用函式啊,用函式不...

求oracle內建函式怎麼寫,求一個oracle內建函式怎麼寫

如果確定每個字串裡面只有2個 可以用substr和instr這個兩個函式組合實現,如下的結果即為456。select substr 123 456 789 instr 123 456 789 1,instr 123 456 789 1 instr 123 456 789 1 from dual 建立...

EXCEL小問題,EXCEL一個小問題

一個單元格不行 1 a1輸入0.4,b1輸入1 2 選a1 b1用圖表嚮導生成條狀圖 3 嚮導對話方塊中,點下一步,在 資料區域 標籤 裡選 系列產生在 列 4 點下一步,在 資料標誌 標籤 裡 選 值 5 完成嚮導後 在 0.4的那個條形圖上 點右鍵調出 資料系列格式 對話方塊,在 格式 標籤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