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臭豆腐的配方膠水配方,長沙有什麼好吃的特色?

2023-02-26 00:30:05 字數 5138 閱讀 7263

1樓:仉玉軒

長沙臭豆腐是湖南省的一道傳統名小吃,屬於湘菜,其菜品特色如炭,外焦裡嫩,鹹鮮香辣。

滷水的原料:明礬10克,草果20克,香果20克,豆漿水3斤,大蒜48克,田螺18克。幹墨魚15克,幹香菇28克。

滷水的製作:將所有原料倒入桶內,密封放置半月以上就可以了。此滷水可以反覆使用。

醬汁的原料:豬肥膘2斤,清水10斤。

香料:花椒碎2顆,桂皮2顆,八角2顆,香果4個,山奈4克,老薑12克,大禪哪蒜48克。

調料:老母雞鮮香粉8克,排骨味鮮香粉8克,濃縮香菇粉2克,十三香2克,黃咖哩粉2克,孜然粉2克,味精2克,雞精2克,白糖8克,海天蠔油28克,草菇老抽2克,南乳汁2克。紅999火鍋底料15克。

製作方法:1.肥膘肉用清水洗淨備用,將以上的香料一起用紗布包好備用。

2.將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倒入適量的豬油,倒入蒜末炒出香味。豬肥膘肉放入8斤的清水鍋裡下入藥材袋,用大火燒開改小火,再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把剩下的豬肥肉和藥材拿出來留滲啟著下次使用,可反覆使用多次藥材,也可以只用一次就丟掉。

3.接著倒入炒好的蒜末,再將所有調料倒入即可,攪拌均勻湯汁就做好了。

香辣紅油的製作方法!

原料:幹辣椒粉20克,子彈頭辣叢襲如椒粉20克,可根據辣度的承受範圍適量的調整。食用鹽4克,熟白芝麻3克,色拉油100克。

製作:先用大火把色拉油燒開關火,將油溫把辣椒粉和白芝麻食用鹽全部倒在一起,攪拌均勻,等油溫降到六七成時,倒入辣椒碗裡邊攪拌邊澆入熱油,蓋上蓋子悶兩小時可以使味道更好。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長沙特色美食有哪些,來長沙必吃什麼了

2樓:濟南美味課堂小吃培訓

1.剁椒。

來魚頭,對於長沙來說,是餐桌自上常見的美食,還是湘菜的招牌菜。製作工藝並沒有那麼複雜,成品外觀超讚,特別是辣味合適,可以說超級過癮。同時魚肉鮮嫩,口感鮮美。

在長沙基本上每家餐廳內都能見到它的身影,就看你到底能多吃辣了。

2.臭豆腐,這道美食眾人皆知,至今已有千年左右的時間。特別是來到長沙,肯定要嘗試下才算不虛此行。雖然聞起來會覺得有些臭,但吃起來特別香。

3樓:丶

除了最基本的老長沙臭豆腐,小龍蝦,大香腸,必須還要搭配一瓶泳庭老長沙汽水,尤其在夏天,喝上一瓶冰鎮的老長沙汽水,哇,爽到爆。

這款汽水是長沙人民小時候的老汽水。

4樓:匿名使用者

1、火宮殿臭豆bai腐,不過規模生du產後於zhi之前的有差距。

2、滷蝦、口dao味蝦,建議去版天寶兄弟權(良心推薦)

3、三碼頭嗦螺,但個人不太喜歡這個牌子,做的人太多太雜口味有些偏重。建議去高橋五一村的飛旺土茶油嗦螺(良心推薦),另外他們家的花甲也很好吃,個人認為是長沙最好吃的!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呢?

長沙特色美食

5樓:呼阿優

一、長沙臭豆腐。

臭豆腐是湖南省長沙市的一道傳統名小吃,屬於湘菜,該菜品又被長沙當地人成為臭乾子;該菜品色墨黑,外焦裡嫩,鮮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

2、湖南臘肉。

湖南的一道特色菜,以湖南安化臘肉和湘西臘肉最為出名。安化臘肉,體形大,顏色黑,燻得幹,肉質細,味道香;湘西臘肉,色彩紅亮,煙燻鹹香。製作全過程一般分為備料,醃漬,熏製三步。

3、石鍋魚。

石鍋魚也叫金福魚,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製作方法獨特,用一塊大的花崗岩岩石鑿成有雙耳的石鍋,將魚放在石鍋內烹煎,然後,再加上以辣椒為主的各式佐料,又再加上一些滋補藥材製成。

湖南美食有哪些?

6樓:囚咜

湖南美食有bai:臭豆腐、油粑粑du、剁椒魚頭zhi、三下鍋。

臭豆腐dao:四四方方的版小塊,大多數為黑色,也有白權色和黃色的,軟硬程度隨個人喜好可以讓老闆炸焦或炸嫩,吃過最硬的是可以在碗邊敲得有如石頭般響的,不過還是很好吃的,配上各式佐料,是來湖南一定不可錯過的美食。

油粑粑:是湘西老少咸宜的小吃。以黃豆與粘米浸泡後磨漿,在鐵瓢中盛漿,包上酸菜、辣椒、豆腐乾或肉爛,在沸油中炸至黃熟,油香豆香四溢,酥脆爽口,老少咸宜,趕集人常用之佐酒,或加湯煮食之。

縣域各墟場趕集,均有油粑粑攤主邊炸邊賣。

剁椒魚頭:絕對是最有名的一道湘菜,這道菜無論是視覺、味覺和嗅覺都一級棒,紅的辣椒、綠的香菜、黑的豆豉、白的蔥花、黃的薑末、噴香的蒜蓉再配上大嘴魚頭,絕對是豔麗動人,撩人食慾。好的剁椒魚頭應做到酸、辣、鮮、滑。

7樓:玳玳花

湖南美食有:祁陽墨魚豆腐絲,東安雞,永州血鴨,新化三合湯,邵陽豬血丸子,懷化牛頭晏,湘西酸肉,韶山毛氏紅燒肉,長沙剁椒魚頭,長沙嗅豆腐。

祁陽墨魚豆腐絲,發明於上世紀三十年代,祁陽十大碗之首,用水發墨魚、水豆腐、瘦豬肉、鮮冬筍切細絲加工而成,要搭耐(趁熱)吃。

東安雞,發明於唐代,已有1200多年曆史。用母雞、米辣、生薑、米醋加工而成,香、甜、酸、辣、嫩、脆六味兼具。

永州血鴨,殺鴨留血,用筷子攪動不讓鴨血凝固,用鴨肉和鴨血、辣椒、生薑、蒜子加工而成,吃了上癔。

新化三合湯,用牛肉、牛肚、牛血、乾紅辣椒、山胡椒油加工而成,湯鮮色紅,味道奇異。

邵陽豬血丸子,發明於清代康熙年間,用豆腐、豬血、肉末、雞蛋、辣椒粉攪拌,做成饅頭狀,先曬幾天,然後燃燒鋸木屑、穀殼燻烤。豬血丸子色、香、味俱佳,臘辣可口。

懷化牛頭晏,用整牛頭配作料加工而成,連鍋一起上桌,配以泡紅辣、臘肉、蒿子巴巴等,用刀子割頭牛肉食用。「牛頭晏」看起來嚇人,吃起來十分鮮美,每塊肉都鮮嫩溼潤。肥而不膩。

湘西酸肉,將豬肉煮成六成熟,用玉米粉、精鹽、胡椒粉拌勻,放置密封罐醃製15天以上,讓肉變酸。將醃製酸肉下鍋爆炒,粘附在肉上的玉米粉經油炸變成金黃色,散發陣陣香味,聞之生津。

8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人愛吃辣bai椒,湖南人很熱du情,而湖南人的愛zhi吃和會吃,dao

更是在全國都出了名專,湖南屬的小吃以油重色濃為標誌,滿城遍地都是好吃的餐館。

湘菜中最富特色的菜餚有口味蛇、臘味合蒸、麻辣子雞、剁椒魚頭、血耙鴨、苗家菜豆腐、苗家酸菜豆腐湯、苗家酸魚、東安子雞。

小吃主要有:長壽五香醬幹、臭豆腐、德園包子、蘭花蘿蔔、柳德芳湯圓、獼猴桃汁、三塘甜酸蕎頭、桑植鹽豆腐乾、蝦餅、楊裕興麵條、姊妹糰子等等。

湘菜是我國八大菜系之一,其菜餚風味是鮮辣濃香,在烹調技藝上,以炒、臘、蒸、煨、煎、燒見長。湘菜主要由湘江流域、洞庭湖區和湘西山區三地風味組成,以湘江流域菜為其代表。近現代湘菜已發展到4000多個品種,其中有300多款為聞名遐邇的名菜。

湖南溼潤多雨,土壤非常適宜辣椒生長,因而湖南盛產辣椒,辣椒本身具有驅寒祛溼的功效,而且能增進食慾,所以湖南人嗜辣如命,有一句話叫「江西人不怕辣,四川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

9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美食有:邵陽米粉、糖油粑粑、剁椒魚頭、小龍蝦。

1、邵陽米粉。

邵陽米粉是一種湖南邵陽地區的風味小吃,米粉歷史悠久,對於居住在本地的市民而言,吃邵陽米粉就是一種生活方式。到邵陽一定要嘗一嘗。邵陽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經過選米,發酵,打漿,壓團,打團,榨粉六道工藝製成潔白、混圓、細長且有彈性的粉條,只要用開水燙煮,加上作料後即可食用,吃起來潤滑可口、風味獨具。

特別是回民牛肉粉口味絕佳。

2、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湖南長沙市的地方傳統名吃,糖油粑粑成本便宜,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糖,但其製造工藝精細講究,有特殊的製造過程。它雖不能登大雅之堂,更不能與山珍海味、魚翅熊掌相媲美,但正是因其廉價的身份,它能出入平常百姓家,受到民眾的厚愛,成為民間長吃不厭的小吃。

3、剁椒魚頭。

剁椒魚頭是湖南省的傳統名菜,屬於湘菜系。據傳,起源和清代文人黃宗憲有關,通常以鱅魚魚頭、剁椒為主料,配以豉油、姜、蔥、蒜等輔料蒸制而成。菜品色澤紅亮、味濃、肉質細嫩。

肥而不膩、口感軟糯、鮮辣適口。

4、麻辣小龍蝦。

麻辣小龍蝦又名口味蝦、長沙口味蝦、香辣小龍蝦,是湖南著名的地方小吃,麻辣小龍蝦以小龍蝦為主材,配以辣椒、花椒和其他香辛料製成。成菜後,色澤紅亮,口味辣並鮮香。

10樓:塵埃開出花

湖南美食有臭豆。

腐、東江魚、紅燒肉。

1、臭豆腐。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

內吃之一,流傳於中華容,臭豆腐乳屬於豆腐乳的一種,在清代曾作為御膳小菜送往宮廷,受到慈禧太后的喜愛,親賜名御青方。臭豆腐在長沙稱為「臭乾子」,以長沙市坡子街火宮殿地區的小吃攤最為火爆!

2、東江魚。

東江魚,湖南特產,味香而淳。湖南東江水,好水產好魚!東江,湘江源頭之一,天然礦泉水,藻類、浮游植物為魚兒提供純天然的食物,富含多種氨基酸和蛋白質,小魚在8-12攝氏度的水溫下自然生長,寸把長、指尖粗,肉質緊緻、有嚼勁,成就了湖南郴州東江魚的絕美味道,啃辣族最愛的美味!

3、紅燒肉。

一旦前方傳來勝利訊息,主席往往就會對衛士李銀橋說:想辦法給我搞一碗紅燒肉來吃。就這樣,主席把紅燒肉當成運籌帷幄、克敵制勝的滋補品。

長沙有什麼好吃的特色?

11樓:九妹

我上次去長沙,吃得最多的就是口味蝦、臭豆腐和奶茶。

茶顏悅色,長沙的網紅奶茶,在我的印象中,它是第一款中國風奶茶,中國風的裝飾,中國風的奶茶名,風棲綠桂、聲聲烏龍。 等無不具有詩意。

口感柔和,弄弄的奶香和茶味,就是**稍微有點貴。但是每一杯奶茶絕對對得起本身的**,據說只有長沙才有。

臭豆腐,臭豆腐相信就不必我多說了,因為它早就憑藉自身的魅力而「臭名遠揚」了。「聞著臭,吃著香」是臭豆腐本身的一大特色,在它黑色的外表下,著實難以讓人下口,也可以稱為勇敢者的食物了,不過長沙現在有白色的臭豆腐賣,我試過幾次,味道和黑色差不多,不過古人發明的時候就是黑色,也只有吃黑色的才算經典,來長沙這是不可錯過的一道美食哦。

大香腸,我初次來長沙也對這種食物是見怪不怪,不就是街邊的大火腿嗎,還賣13,直至嘗過以後,是香腸,不是火腿。這種大香腸肉質很緊實,就有一種肯肉的感覺,被油炸過後抹上特製的香料,嗯!滿足!

在這裡推薦幾個還不錯的門面,臭豆腐可以去黑色經典,大香腸就來文和友。

糖油粑粑,這東西應該很多人小時候都吃過吧,反正出生於湖南的我小時候是吃足了,以至於來長沙還在驚歎,這個也能算特色小吃?當然可能也就只有湖南人小時候經常吃,不然怎麼叫特色小吃呢,又或者只有長沙的才是正宗的,糖油粑粑**一般比較便宜,長沙很多街邊都有賣,這裡我推薦一個長沙老城區的一個糖油粑粑,叫什麼名字忘了。

湖南長沙臭豆腐滷水製作方法,長沙臭豆腐滷水製作方法?

用料 臭豆腐若干塊,油 辣椒粉 姜蒜 榨菜碎 小蔥 醬油 黃豆粉 鹽適量。味精 雞精 香菜 香油 胡椒粉少許。做法 1 準備好所有材料。2 自制的臭豆腐裝盤切小塊。3 鍋中倒油燒至七八成熱。4 慢慢從鍋邊加入臭豆腐。5 用筷子或者鍋鏟操動一下。6 澆汁 將水燒開,加入鹽,味精,姜,糖 少許 醬油 少...

正宗湖南長沙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要有詳細的製作步驟)

河南的純酵臭豆腐,有別於長沙的油炸臭豆腐,做法如下 1 冬季,最好是冬季,室外溫度10度以下吧。2 新鮮的老豆腐,切成糖塊大小,用碗盛了,加蓋,放在溫暖的地方 灶臺 暖氣片 陽臺都行 3 一星期到十天後 溫度越高發酵得越快,但太熱的話容易酸掉,這也是為什麼夏天沒法做的原因 豆腐表面變色,發粘,有輕微...

哪位朋友知道臭豆腐的滷水是怎麼做的呢?配方怎麼配料呢

製作臭豆腐時,臭豆腐中的原料豆腐怎麼製作,但是,想要製作好長沙臭豆腐,除了要製作豆腐以外,還要製作浸泡臭豆腐的滷水,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補上長沙臭豆腐的滷水怎麼做。具體滷水的製作方法是 以每2.5千克的豆豉加入15千克的清水,然後加火燒開,將豇豆十里的殘渣過濾後,在豆豉水裡加入150克的鹼,放置半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