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沙怎麼做好吃,甜酒怎麼煮好吃

2023-02-26 04:25:08 字數 2965 閱讀 5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糯米 1000g

酒麴 半顆。

涼白開步驟。

1.淘米,把米多淘幾次水。

2.泡糯米,泡4~6個小時也可以。不過泡24小時,做出來的甜酒會更糯。

3.這是泡好的糯米,我這次泡足了24個小時。

4.準備好鍋,我用蒸的,這樣做出來的甜酒米粒會顆顆分明,用電飯煲煮出來的效果不太好。太粘了,水分會太多……鍋里加水,放蒸架,紗布鋪上。

5.放進泡好的糯米,表面鋪平。

6.把紗布蓋好哦…

7.我買的酒麴,一顆可以做4~5斤的糯米,我做了2斤糯米,所以半顆就夠了。

8.在蒸糯米的過程中,把酒麴碾成粉末,越細越好哦。

9.把待會要用到的容器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綠色的盆子,是用來晾涼熟糯米和拌糯米用的。

10.糯米蒸熟啦…連紗布和糯米整個端出鍋,倒進盆子裡,把糯米用筷子扒開扒散,散熱。

11.待熟糯米溫度變得溫溫的時候,一定不能熱的,不然做出來的甜酒會酸的。變溫時,一點點加進酒麴和糯米拌均勻,期間還要往糯米里加涼白開,這樣米粒會更加粒粒分明,想多點酒水出來的,可以多加涼白開!

(不要把酒麴用完,留起一些酒麴,還有其他用處)

12.糯米和酒麴拌好後,在準備用來裝甜酒的玻璃盒底部撒上一點酒麴,再把拌好的糯米倒進去。

13.裝進容器後,把糯米壓實了,再在中間挖個洞,在糯米的表面和洞裡撒上剩餘的酒麴,再往糯米里撒上一些涼白開,讓表面的酒麴可以滲進去糯米里。這個洞可以用來觀察甜酒的發酵程度,待到洞裡出酒水,大概這個洞的8分滿的時候,就證明甜酒已經做好了,可以享用了喲!

14.蓋上蓋子,完成!像夏天現在這樣的32度左右的天氣,把甜酒放到平日比較悶的,不開空調的房間裡就行,2個晚上糯米洞裡出酒水了,就能吃了。

冬天的話,一做好,就包上被子,放進比較暖和的房間,發酵個3~4天也可以了……

15.看,做好的甜酒,發了兩個晚上,剛剛好!開啟蓋子,一陣清甜的酒香撲鼻而來,用來做甜酒雞蛋,這是極好的…呵呵。

16.甜酒雞蛋,美美噠…嫩嫩噠…開吃囖。

甜酒怎麼煮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鍋裡放水燒熱後,放入元宵煮至浮起;同時把甜酒(醪糟)倒入小鍋中中火加熱,可以加少量清水。

2.煮好的元宵撈出放入甜酒(醪糟)中再煮1分鐘。

3.雞蛋打散,慢慢淋入鍋中,用勺子順便稍攪拌,加少許糖就可以吃了。

3樓:阿伯制業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糯米甜酒,甜酒做法,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糯米甜酒湯的做法,非常好喝。希望您能喜歡!

甜酒沙的做法

甜酒的做法大全,甜酒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洗淨放電壓力鍋;

2.加清水。

3.過涼水,用手將米飯拌來。

4.待米飯溫熱,撒入酒麴,拌勻,再加入涼開水,用手戳幾個洞,保鮮膜包上,放溫暖處發酵,2天后就聞到酒香了,就可以吃了。

糯米甜酒怎麼做才好吃

5樓:清風自來

食材用料。

甜酒麴,糰子糯米。

準備好等糰子糯米。

用油水淘冼數遍,放進電壓鍋高壓10分鐘。

換個有蓋的大碗,讓它自然冷卻。

冷卻到30度左右的溫度時,拌進甜酒麴。

再用冷開水把手打溼拌個洞。

蓋好碗蓋放置24小時即成,根椐氣溫而定。

甜甜的,好吃哦,可用來衝雞蛋吃,補血。

甜酒怎麼煮好吃?

6樓:小雨

酒釀(甜酒\米酒)製作及心得。

7樓:霽夜茶

1.甜酒加水煮沸騰幾次,不蓋蓋,讓酒味散盡2.餈粑切小塊,下鍋煮。

3.餈粑煮熟後會漂浮起來。

4.雞蛋打散,淋在甜酒上煮開即可。

8樓:綠野

如果幹的話加點開水煮,再在裡面打一個雞蛋,攪成蛋花,可當早飯吃,對身體很補。

自制甜酒的做法步驟圖,自制甜酒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米 500g

安琪甜酒麴 3g

涼水 適量。

自制甜酒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自來水泡一晚上,也差不多15小時吧,米開始發白,用手可以捻碎。

瀝乾水後隔水蒸熟,我用的高壓鍋,蒸15分鐘可以了,糯米出來軟軟滴~糯米涼涼,手可以隨便抓的程度,用涼水洗一遍,主要是幫助打散。我的不夠涼就洗了,有些發脹。

然後用涼水調好甜酒麴,到糯米飯裡攪拌均勻,放入酸奶機容器裡壓實,中間挖個洞,後面出酒的時候可以觀察。最後在表面後凍裡在放些調好的甜酒麴。上機等待~這個圖是成品了。

30小時後的成果~

小貼士容器什麼滴必須無油哦,要不糯米變質發黑。

自釀甜酒的做法步驟圖,自釀甜酒怎麼做好吃

10樓:臥徽訊號

自釀甜酒的做法。

1.先準備一下東西:大米2斤,安琪甜酒麴一包,一個乾淨的容器,一個保鮮袋,一個夾子。

2.米洗好了跟平時煮飯一樣煮,不過要煮硬一點的米飯。

3.米飯煮好了挖松晾涼。

4.準備一個小碗倒上50ml的溫開水,不要超過30度的溫開水,把整包安琪甜酒麴到入並攪拌均勻。

5.裝酒的容器最好是罈子,我沒有就用了個碗,但是不管哪個容易一定不要油鹽,油醋等,一點要保證乾淨無味。

6.把涼米飯倒入。

7.倒入酒麴。

8.手洗乾淨並擦乾,不要有鹽有油之類的,抓勻米飯,讓每一粒米飯都粘到酒麴。

9.在中間做個酒窩,目的是可以檢視酒有沒有好,酒出現在窩裡就說明好了。

10.將保鮮袋裝好盆子,袋口扭一下用夾子夾住,放在溫暖避光的地方,夏天3天可以吃了,冬天要放在棉被窩裡也要滿3天才來酒娘,大家耐心等待吧!

自制江米甜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食材明細 糯米 適量 甜酒麴適量 方法 步驟 1按照酒麴的比例準備好江米和酒麴 我用的是安琪甜酒麴 並且泡一天。自制江米甜酒怎麼做?2將浸泡過的糯米水倒掉,糯米放進電飯煲,加水剛剛過糯米。自制江米甜酒怎麼做?3將糯米蒸熟。盛出晾到溫熱不燙手。取一個乾淨容器。將糯米分三次倒入容器,每倒一次就撒一層酒麴...

煮雞蛋怎麼做好吃,煮雞蛋怎麼做著好吃

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大火先煮開,然後保持沸騰狀態再煮3 5分鐘,把火關掉,用餘熱把雞蛋再燜一會兒,一般需要8分鐘左右。這樣煮出來的雞蛋狀態最健康,吃起來鮮嫩不噎人。最後,記得把雞蛋從鍋裡拿出來後要立即用涼水冷卻。煮雞蛋的做法如下 主料 雞蛋1個 水適量。步驟 1 雞蛋清洗一下。2 鍋內加冷水,放入雞...

豬腦怎麼做好吃,豬腦怎麼煮好吃

一 1.先將豬腦剔去紅筋,洗乾淨,置盛器上,放薑片 蔥條 料酒 鹽,用中火蒸熟,取出,控出水分,切大粒狀。2.雞蛋磕人碗裡,加鹽 味精 麻油 胡椒麵攪勻,再下豬腦上漿。3.炒鍋用中火燒熱,下豬油少許,放雞蛋 豬腦,用文火邊煎邊加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色而內熟時,取出上盤即成。二 天麻豬腦 主料 豬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