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魚用澱粉還是麵粉好,炸魚用麵粉還是澱粉

2023-02-27 19:00:07 字數 5645 閱讀 9279

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不容易沾鍋,而澱粉炸出來會比較嫩,看你看重哪一方面。

炸魚用麵粉還是澱粉

2樓:一紙寡言

一道老少咸宜的家常美食,炸魚塊,製作簡單,味道鮮美,最愛吃樓下小黃魚了,炸的那叫一個酥脆,炸到魚骨都酥鬆了,**也很經濟,無論當下酒菜還是佐餐吃,都非常的接地氣,常見的有炸帶魚、小黃花、鯽魚等,小時候家裡條件一般,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炸魚塊,剛出鍋外酥裡嫩,香味撲鼻,想要把炸魚塊好吃,先得學會調麵糊,今天分享一個炸油掛糊小技巧,做法也相當簡單,區區幾步就能搞定,而且不用倒太多油,外皮焦黃,魚肉鮮嫩。

炸魚塊的麵糊,我見過五花八門的,有人用麵粉,有人用澱粉,還有人喜歡拍乾粉,最後這個效率一般,用乾粉炸過的食用油,基本就廢了,再炒其他的菜餚,有很大魚腥味,沒辦法再次使用,無疑加大了成本,所以不推薦拍乾粉,後來發現,只有澱粉和雞蛋,這兩者才最搭配,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動,導致麵糊上勁,這樣炸出的魚塊,外酥裡嫩,麵皮偏厚不易脫落。

魚塊好不好吃?跟麵糊有很大的關係,一個成功麵糊的作用,必須口感酥脆,並且能長時間保持脆嫩,裡面的魚肉若隱若現,肉香味一點也沒跑掉,全包裹在麵糊中,麵粉能使魚炸的更脆,口感酥脆,還不會回軟。

炸帶魚食材:帶魚、蔥姜、料酒、雞蛋、澱粉、清水。

調味:食鹽、五香粉、

1、帶魚洗淨切塊,最外層的白色鱗片儘量保留,不要清洗乾淨,這個對人體有好處,放心吃就行。

2、帶魚想要入味,還得提前醃製一下,這一步別漏掉,根據食材的多少,來增減調味品,放入1勺料酒,5克鹽,半勺五香粉,抓拌均勻,蔥姜醃製20分鐘。

3、開始調個麵糊,碗中加入5勺澱粉,一個雞蛋,兩勺清水,用筷子順時針攪拌,不要有顆粒狀,會影響魚塊的口感。

5、鍋中倒入花生油燒至八成熱,放入醃製好的魚開始炸,轉小火炸,炸至兩面變色,大約2分鐘後,控油撈出,不要炸時間長了,等一會還要復炸呢。

6、繼續**等油溫升至六成熱,再次下入帶魚段復炸,這時帶魚由淺黃變金黃,持續炸半分鐘左右,撈出控油即可。

技巧總結1、帶魚一次不要炸太多,隔夜或日後再吃的話,口感和味道都會打折扣,這道菜要現做現吃才美味。

2、醃製帶魚的鹽分不宜過多,鹽越多對魚肉組織的破壞越嚴重,只需少量即可,另外面糊中也少來一點,總共要放兩次鹽。

3、炸帶魚,如果追求酥脆效果明顯,炸熟後可以再復炸一遍,口感會更好,第二次控制在30秒鐘即可。

3樓:王榮梅

最好是麵粉和澱粉一起使用。

炸魚注意事項。

炸魚保持皮的完整很重要,如果粘鍋就會搞的亂七八糟,影響美觀不說還嚴重影響做菜的信心和樂趣,其實要想煎出完整金黃的魚一點都不難,煎炸時火要大,油溫要高!這樣魚進入油中的瞬間魚皮中的蛋白質才能迅速凝固,形成金黃酥脆的一層保護。就不會發生粘在鍋上的尷尬情況了。

如果不知道什麼樣才算是油溫高,可以觀察一下,等油冒煙了就可以了,要當心油滴飛濺,不要馬上翻動魚,等一面煎的差不多了再翻,這樣又好翻(因為一面已經凝固定住了)又只用翻一次就可以了,避免翻來翻去的把魚弄破。

如果在炸魚之前用一塊姜切開斷口來擦一下煎鍋效果會更好,因為薑汁很滑,可以有效的防止粘鍋,那些容易粘鍋的食物都可以用這個辦法來解決。

4樓:kayy土豆喵

用麵粉。因為麵粉比澱粉吸水能力強,可以讓魚保持幹身,炸的時候油不會飛濺。

做炸魚的方法。

原料:1、五香粉,鹽,醬油約5g

2、魚200g

3、麵粉100g

4、一個雞蛋。

步驟如下:一、醃製。用五香粉和鹽以及醬油醃製魚15分鐘。

二、調麵糊,低筋麵粉裡打入一個雞蛋,加入一點生抽,加入適量水調成稀糊。

三、將沾上面糊後的魚塊放入熱油中炸5~10分鐘。

四、撈出後瀝乾油即可。

5樓:如之人兮

麵粉和澱粉一起使用。想要炸出來的魚塊酥脆很簡單,那就是麵粉和澱粉一起使用,先把買回來的魚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加入切好的薑片,料酒,食鹽進行醃製,然後把醃製,另外找一個碗,在裡面加入適量的澱粉和麵粉加入清水攪拌成糊狀。

然後把醃製好的魚塊沾上少許的乾麵粉後,再放到碗中粘上糊狀,這樣就可以防止炸的時候出現脫漿的現象,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到冒泡的時候,就可以用筷子把魚塊一個個下入到鍋中了,剛下鍋的20秒不要隨便翻動它,等到定型後再用鍋鏟把它抄起來。

先炸一次,讓表面都成為微黃色的時候撈出來,再等到食用油燒熱後下入,經過兩遍油炸的魚塊,表面金黃酥脆,吃上去的口感更好,想要魚塊好吃,就把麵粉和澱粉一起混合,這樣澱粉就能夠保持住魚肉裡面的水分,而麵粉能夠讓魚塊炸的更脆。

6樓:雲和山的彼端

炸魚用澱粉麵粉都可以,兩種混合配料都可以。如果想吃炸魚不再燉的話,可以用麵粉和啤酒加一點兒鹽胡椒粉和成糊狀,用魚裹好下鍋炸非常好吃,因為啤酒裡面有二氧化碳,可以使面起酥,但是炸魚必須炸兩遍,炸完第一遍撈出等油熱了再炸一次,這樣表皮更酥脆。撈出以後擠上檸檬汁非常好吃。

如果炸魚以後還要燉的話,就別放任何配料。把乾淨油鍋裡面放一點兒油塗抹勻以後上火燒熱熱的,再把更多炸魚油放入,就是熱鍋涼油,油熱一些了就把魚下去炸,炸得時候不要總翻動,只把鍋搖搖,魚就浮動了,絕對不會粘鍋,但是下鍋前的魚必須用乾淨布擦乾淨水分,以免油嘣出來燙人,油也不能特別熱。這樣炸到外面硬了就可以紅燒燉了。

7樓:傻姐美食

炸魚時,有人裹麵粉,有人裹澱粉,大廚:都不對,教你正確的做法。

8樓:詞顧北

炸魚裹麵糊很重要,單獨用麵粉炸出來的口感硬,用澱粉炸出來的酥脆,但是沒有口感,最好是用一半面粉加一半澱粉來調糊,用清水調糊,加適量的鹽就可以。

炸魚的時候用澱粉還是麵粉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和點澱粉一起用。

用料雞蛋1只;澱粉少許;麵粉少許;鹽適量;姜少許;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步驟1、將小手指大的魚兒清理好後用鹽醃二十分鐘後沖洗瀝水。

步驟2、鍋中倒油,油溫五成熱時將裹好麵粉的魚下鍋炸。

步驟3、待魚下鍋炸制七成熟時撈起冷卻。

步驟4、將冷卻好的魚再入鍋復炸一次,這樣炸出的魚又香又脆。

10樓:人類觀察君

炸魚的時候單純用澱粉或麵粉都是不對的,要用澱粉混合麵粉,這樣炸出來的魚才能外酥裡嫩不過焦,還能確保魚熟透。

把油燒至5成熱之後把魚一條一條裹滿面漿再放到鍋裡炸,炸至微微發黃就可以撈起來,這時再把鍋裡的油溫升至大約8成熱,把魚放到鍋裡面進行第2遍復炸,這樣出來的魚口感才會酥脆。如果單純炸魚的口感太過單一的話,也可以做成椒鹽小黃魚,把炸過之後的魚先撈起來濾幹油分,在鍋裡重新倒入熱油,加入姜和蒜爆香,可以加一點點小米辣,這樣吃起來味道更能提鮮。熱到香味都被激發出來,把剛才炸好的小魚倒到鍋裡面,快速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炸魚的步驟並不複雜,關鍵就取決於外皮面漿的調配,不知道你學會了嗎?

炸魚塊裹麵粉還是澱粉

11樓:紫涵小仙

炸魚塊裹麵粉,最好搭配紅薯澱粉。

好處:澱粉是為了保住魚肉裡的水分,麵粉能讓魚炸的更脆。

炸魚方法:食材: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3g;料酒1勺;姜4片;紅薯澱粉20g;小麥麵粉40g。

步驟:將魚宰殺後剁塊,加薑片、料酒、鹽醃製。

加入澱粉和麵粉。

再加少許水,使澱粉和麵粉粘在魚塊表面即可。

鍋中加適量油,燒至五六成熱(此時油麵向四周翻動)。

將魚塊放入鍋中,先不要翻動,大約20秒之後,表面基本定型,用筷子稍微移動一下使其離開鍋底。

依次下入其他魚塊。

表面炸制微黃後撈出控油。

將全部魚塊炸完後都撈出。

再將油加熱至七八成熱(此時油麵的翻動轉向平靜),放入魚塊復炸。

表面金黃酥脆即可撈出。

炸完所有的魚塊。

12樓:那時候的我白羊

當然是裹麵粉啊,裹麵粉炸完魚塊在燉不會亂湯。

13樓:氤氳成迷

這個一般稍微有一點常識的人都是知道的,肯定是裹澱粉的。

炸魚的時候用澱粉還是麵粉好?怎樣才能讓它又酥又脆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在炸魚時需要滾沾一點乾麵粉,再掛糊或掛漿,為的是吸附鮮魚表面的水分,不至於炸制是脫漿 脫糊,另外乾麵粉還有吸附異味的功能,使成品去除腥味更加鮮美;為什麼不滾沾澱粉呢,行業內都知道,澱粉不易快速吸水,如果馬上入油鍋炸之,就會發生因散熱不暢而熱油飛濺,帶來不安全因素,且澱粉還有返生的現象,導致口感不好。

酥炸 將主料掛上專用的酥糊,再進行炸制,或將主料先蒸、滷之後, 再掛少量的雞蛋糊(也有不掛糊的),用熱油炸制。掛糊的多用出骨原料,不掛糊的用不同骨原料。酥炸糊本身膨脹性很大,因此主料掛糊厚薄要適當,以免主料膨脹過大或不酥。

原料下油鍋的油溫應掌握在六七成熟,直到外層出現深黃色或杏黃色併發酥為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要求了 二者都可以 要用四五成的油溫小火慢炸這樣才能酥脆。

16樓:網友

炸魚建議用土豆粉包魚,炸出來後再澆上番茄醬。就行了,我們這裡就是這樣吃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先裹一層雞蛋清,再用乾粉裹一層。

18樓:手機使用者

用麵粉,澱粉炸的顏色發白,口感也不如麵粉。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好哦 炸的時候儘量炸的時間久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放最好。哈哈。

炸魚的時候用澱粉還是麵粉好

21樓:星星知我心

炸魚用澱粉麵粉都可以,兩種混合配料都可以。如果想吃炸魚不再燉的話,可以用麵粉和啤酒加一點兒鹽胡椒粉和成糊狀,用魚裹好下鍋炸非常好吃,因為啤酒裡面有二氧化碳,可以使面起酥,但是炸魚必須炸兩遍,炸完第一遍撈出等油熱了再炸一次,這樣表皮更酥脆。撈出以後擠上檸檬汁非常好吃。

如果炸魚以後還要燉的話,就別放任何配料。把乾淨油鍋裡面放一點兒油塗抹勻以後上火燒熱熱的,再把更多炸魚油放入,就是熱鍋涼油,油熱一些了就把魚下去炸,炸得時候不要總翻動,只把鍋搖搖,魚就浮動了,絕對不會粘鍋,但是下鍋前的魚必須用乾淨布擦乾淨水分,以免油嘣出來燙人,油也不能特別熱。這樣炸到外面硬了就可以紅燒燉了。

22樓:山野美食老哥

炸魚酥時,有的人用麵粉,有的人用澱粉,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

23樓:一條閒魚曬太陽

做幹炸魚用澱粉還是麵粉?很多人沒用對!怪不得不酥脆,不好吃!今天,鹹魚妹給大家分享正確的炸魚做法,這樣做出來的幹炸魚口感酥脆,形狀完好還不容易碎,放半天也不會軟。

炸魚表面用生粉還是麵粉?

24樓:網友

炸魚表面用麵粉,炸魚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 一條、低筋麵粉 少許、雞蛋 1個、色拉油 少許、食鹽 少許、醬油 少許、生抽 少許、五香粉 少許、水 少許。

一、第一步使用菜刀把魚切好,放入五香粉,鹽,醬油醃半小時。

二、盆中放入準備好的麵粉,雞蛋,生抽,水,拌勻。

三、鍋內放油加熱。

四、魚塊裹好麵糊。

五、油燒開後放入魚,開始炸。

六、炸好後撈出控油。

七、放入盤中,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炸魚用麵粉還是澱粉

一道老少咸宜的家常美食,炸魚塊,製作簡單,味道鮮美,最愛吃樓下小黃魚了,炸的那叫一個酥脆,炸到魚骨都酥鬆了,也很經濟,無論當下酒菜還是佐餐吃,都非常的接地氣,常見的有炸帶魚 小黃花 鯽魚等,小時候家裡條件一般,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炸魚塊,剛出鍋外酥裡嫩,香味撲鼻,想要把炸魚塊好吃,先得學會...

做章魚小丸子到底用的是麵粉,還是澱粉

低筋麵粉 章魚丸子粉 大型超市或網上 最好低筋粉,或者中筋粉摻玉米澱粉 章魚小丸子是用什麼粉做成的?用的是低筋麵粉。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 80克 水 150克 雞蛋 1個 油 1勺 胡椒粉 1勺 鹽 1勺 章魚 30克 熟玉米粒 30克 包菜 30克 熟豌豆 30克 泡打粉 1 4小勺 木魚花 適量 ...

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

炸排骨用澱粉和用麵粉為什麼效果不同?炸排骨時,既可以用澱粉,也能用麵粉,或者兩者混合在一起使用。最好的做法是麵粉7,澱粉3,這樣炸出來的排骨更酥脆,當然,也可以採用1 1的比例。麵粉加水能形成一個麵筋網路,但是結構柔軟,質地溼潤,不會脆。如果用澱粉的話,不能形成網路,但是它所含的的直鏈和支鏈澱粉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