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到期後不續簽但繼續工作怎麼處理

2023-02-27 19:30:07 字數 3180 閱讀 8216

1樓:六和尚

視同按照原合同的約定繼續履行合同。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6條 勞動合同期滿後,勞動者仍在原單位工作,原用人單位未表示異議的,視為雙方同意以原條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不是視為續簽新合同,而是視為繼續履行原合同,一方提出解除的,應當予以支援。

2樓:法律人趙哥

勞動合同到期以後,沒有續簽卻繼續工作,是否能夠申請雙倍工資?

關於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續簽但仍然繼續工作的賠償問題。

3樓:墨汁諾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續簽但仍然繼續工作的,應當支付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過期未續簽,但仍工作怎麼辦。

5樓:手機使用者

件繼bai續形成勞動關du系。

2、「現在想離職,zhi可以索賠嗎,dao怎麼賠償,怎樣操版作?」權:(1)可以索賠的,只是自原合同到期後、繼續工作滿一個月後至離職時止,每月雙倍工資。

(2)可以先和單位協商索賠,協商不成時可以到公司所在地提起勞動仲裁。

(3)在與公司協商、或是提起仲裁之前,必須收集好合同甚至後你仍然在公司工作至今天的證據。

3、由於是你主動離職:如果單位沒有拖欠工資、不交社保、強迫勞動等違法情形的,不能再索要其他經濟補償或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指在合同到期之日後第一天開始計算,超過一個月不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是指第二個月開始要支付雙倍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4年前勞動合同沒有續簽,公司應該賠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期合同終止後的次月可以主張雙倍工資。

9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當然可以了!

未續簽期間,應該支付你雙倍工資!

合同到期不續簽繼續上班怎麼處理?

10樓:法幫網

合同到期不續簽繼續上班怎麼處理?如果合同終止後員工仍然在工作,單位也就預設的。該工作即處於沒有勞動合同但是雙方有勞動關係的狀態,這是勞動法上所說的事實勞動關係。

勞動部199年《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通知》中說:「有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期滿後,因用人單位方面的原因未辦理終止或續訂手續而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視為續訂勞動合同。」

200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也對此作了肯定:「勞動合同期滿後,勞動者仍在原用人單位工作,原用人單位未表示異議的,視為雙方同意以原條件繼續履行勞動合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對於這樣的勞動關係如此規定:「一方提出終止勞動關係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但是該《解釋》沒有對該勞動合同的終止補償作出規定。

具體操作要看各地的法規和檔案了。

勞動合同終止:勞動合同期滿的;也就是說,無論企業有沒有給你下終止通知,在法律上已經視為你與用工單位的勞動關係已經終止。

此時,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實際操作中,用工單位能不鑽這一條漏洞的,即用人單位未繼續提出續約,勞動者不同意的。

補償的標準是: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所以,合同到期不續簽,對勞動合同來說即是終止勞動關係,但是此時員工繼續上班的,等於重新建立勞動關係,所在公司此時應該及時補籤勞動合同,否則需要承擔二倍工資的賠償。

1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你的合同是去年9月份到期,到期後公司沒有續簽,但是你還一直在工作,雙方形成新的勞動關係。

2、公司也繳納了社保,並不因此免除未續簽勞動合同的違法責任。因此,需要承擔支付《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合同到期滿一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最多不超過11個月。

3、由於是事實勞動關係,可以隨時解除,無需辭職。除有權要求公司支付期間二倍的工資外,還有權得到合同到期未續簽的經濟補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過期未續簽,但仍工作怎麼辦。

勞動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但繼續工作,有風險嗎?

勞動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但繼續工作 15

13樓:知道

勞動合同到期後不續簽但繼續工作怎麼認定勞動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但繼續工作,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自動延續,時間與上次合同期限相同,這個期間內任何時候補籤都可以,所以你想拿兩倍工資是不可能的。公司到時候會說是你不願意續簽,自己要解除合同的,這樣你可能就拿不到補償金了。

建議你仔細斟酌,在工資問題上做適當讓步,把合同簽了。

15樓:n已

合同到期不續簽要賠償兩倍的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但不滿一年位於勞動者訂立勞動的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16樓:朱樹榮律師

按照現有法院判例這種情況一般不支援雙倍賠償。

17樓:愛笑的會

兄弟,最後怎麼解決的。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續簽繼續工作但工作時間不滿一月是否補償

18樓:君同法律**諮詢

(2)用人單位降低了原合同約定待遇(如工資待遇、職位級別等)後續籤勞動合同,勞動者提出終止合同。

經濟補償金通常以工作年限計算,工作一年補償一個月。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年假怎麼處理?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有補償嗎?你好,公司的做法是不合理的,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 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你公司違反了法律,你可以去勞動仲裁委仲裁。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是否有賠償,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如何賠償?

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員工可以得到經濟補償金。按 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合同到期用人單位不續簽,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給予經濟補償。即每滿一年工作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超過6個月不滿一年,按一年算 不滿半年支付半個月工資。月工資為 本人最近一年工資的月平均數。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勞動者...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等問題,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如何賠償?

勞動合同到期後如果勞動者因個人的原因不想要續簽,覺得自己需要換一個新的發展平臺,那麼就要辦理離職手續,從公司裡面合法規範的離職,那麼,勞動合同到期該怎樣辦理離職手續?第一,提前一個月通知公司不續簽,公司不發放補償金,不能領取失業保險 第二,按合同到期的日期按離職流程辦理離職手續,離職手續包括以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