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銀耳湯高壓鍋多久,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2021-03-19 18:33:47 字數 2220 閱讀 726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做的話,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25分鐘即可,附詳細的做法: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糖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紅棗能美容保護肝臟,安神養血。

食材主料

銀耳1朵

紅棗20顆

輔料冰糖適量

枸杞適量

步驟1.幹銀耳一朵

2.冰糖

3.銀耳略沖洗,用水泡上。兩個小時後的樣子。

4.泡發後很瑩潤。

5.把銀耳撕成小朵。

6.紅棗,稍沖洗,略泡一小會兒。

7.銀耳、紅棗一起放進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壓20-25分鐘即可

8.煮好後加冰糖,攪化。

9.最後放枸杞。

小貼士1、銀耳要泡開,約需幾個小時。紅棗不用泡時間太長。

2、枸杞不要一起煮,開蓋後放進去就行。這是寧夏賣枸杞的人介紹的,說是不破壞養分,我也覺得這樣吃起來口感好

請問紅棗蓮子銀耳湯需要煮多長時間?

2樓:i一葉孤洲

紅棗蓮子銀耳湯一般燉煮2小時左右就好,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3、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紅棗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3樓:無基者無罪

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紅棗、鏈子、銀耳的營養價值都極其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有極大的好處,可以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能力,可以給家人適量食用。

需要注意在製作紅棗蓮子銀耳湯之前,先把銀耳用水泡上,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

還需要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煮的時候要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在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小時左右就好

製作步驟1、準備好材料。先是銀耳,把銀耳撕開,但不要太碎。用涼水浸泡後備用;2、蓮子、紅棗、枸杞子、百合。

紅豆,洗乾淨,用涼水浸泡;3、花生米,也是用涼水浸泡;4、把所有的材料都倒了電飯煲,開始熬煮。在湯煮開後加入加冰糖。一般2小時左右就好;5、等待了2小時,把鍋子開啟看看,全部都已經煮爛了,湯也比較糊;6、成品,放到冰箱冷藏下,便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項1、材料要浸泡是為了讓它們軟化,容易煮爛,一般這些東西我都是浸泡一個晚上;2、不用高壓鍋,雖然這樣會更快點,但營養都是慢慢熬出來的,所以用電飯鍋。

5樓:swt財稅

紅棗和蓮子燉的越久越好,但是銀耳不宜時間太久,一般先燉紅棗和蓮子,大致小火2個小時,然後加銀耳一起燉上半個多小時即可,起鍋時可以加一些冰糖,放涼後食用,如果冷藏後再飲用口感會更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當然能吃 不過最好別像偶這樣 一天幾碗 因為銀耳屬於涼性另外蓮子 銀耳一起放 用高壓鍋煮開了後就關火 過會 能開蓋子了 再放 紅棗

紅棗放的太早 不好吃 沒有味道

然後煮開 悶會放溫了 時間就差不多了 就能吃了

7樓:秋天

水開了小火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不過建議還是分開來處理

8樓:我只會畫畫

可以的。不過,熬時應該先放上紅棗蓮子,大火燒開,小火細燉,水開以後,熬上二十五分鐘,再放銀耳,小火熬十五分鐘,關火,悶十分鐘盛入碗中,放至少溫時加少許蜂蜜。

9樓:默然愛你

可以的,煮布小時就可以。

高壓鍋做銀耳湯多長時間,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

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附詳細的做法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2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

請問紅棗銀耳湯的做法,冰糖紅棗銀耳湯的做法以及圖解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2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一般銀耳放高壓鍋燉銀耳湯的話20 30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冰糖不能放入一起燉,冰糖應該等燉好了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這樣的銀耳湯味道更佳。銀耳湯 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 銀耳棗仁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