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醫療保險「三大目錄」包括哪些

2023-02-28 06:20:05 字數 2480 閱讀 3041

1樓:匠欣獨運

基本醫療保險的「三大目錄」包括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目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是指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支付參保人員藥品費用和強化醫療保險醫療服務管理的政策依據及標準。

診療專案目錄: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提供醫療服務時,臨床診療,檢查,由**部門制定了收費標準的診療專案,由此規範社會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在實際操作中,通過制定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來確定。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在提供住院等醫療服務過程中,應選擇必需適量的醫療服務設施和環境作為醫療保險的給付範圍。在實際操作中,通過制定基本醫療保險服務設施標準來確定。

為規範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和支付標準,各省市還制定了相應的辦法,確保參保人員基本醫療需求。

基本醫療保險包括什麼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門、急診。2、住院。3、大額醫療互助。

門、急診和住院的報銷是在扣除了免賠額以後按百分比報銷的。大額醫療互助是指當參保人員因疾病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大大超出我們個人所能承受的醫療支付能力的時候,由社會團體資助,當然這部分也有我們平時所繳納社保的付出。

3樓:敏敏情感答疑

現如今患病的風險越來越大,因此會選擇用保險來保障自己,為抵禦未知的疾病風險等,我們因疾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商業醫療,可分為報銷型醫療和賠償型醫療。年輕時未雨綢繆,做好醫療險的規劃,年老無後顧之憂。

醫療機構中,**費包括哪些專案

4樓:ofweek人才網

**費住院期間除藥品費和檢查費以外的所有費用**費包含床位費。紫外線。消毒費。

輸液費。輸液器注射器的費用。觀察費。

手術費。換藥費。材料費。

監護費。吸氧費。理療費。

搶救費。以及新開展專案的中有**費中專案收費。

5樓:網友

**費是患者在門診就診或住院期間進行診療時,醫護人員為其進行相關操作所收取的費用。包括:輸液患者的輸液費,外傷患者的清創縫合費,換藥費,拆線費。

進行特殊**時,如導尿,洗胃,氣管插管,灌腸,吸痰,霧化吸入,氧氣吸入等的相關費用。進行紅外線照射,針灸,推拿等理療的費用。手術患者的手術費。

住院患者的護理費,消毒費,危重患者的搶救費等。

醫保三大目錄是什麼?

基本醫療保險包括什麼

6樓:奶爸保

你好,基本醫療保險包括門、急診,住院醫療以及大額醫療互助。

社保卡不知道你是否瞭解,不瞭解的話奶爸建議你去看看:《社保卡里藏了這麼多秘密,別說我沒告訴你!》

7樓:愛笑的

基本醫療保險包括門、急診,住院醫療以及大額醫療互助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它與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共同構成現代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實行起源:

2023年12月,***釋出《關於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8]44號),要求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為核心的多層次的醫療保障體系。

該《決定》指出,醫療保險制度改革的主要任務是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即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根據財政、企業和個人承受能力,建立保障職工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醫療保險制度。

建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原則是:基本醫療保險的水平要與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發展水平相適應;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及其職工都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屬地管理;基本醫療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和職工雙方共同負擔;基本醫療保險**實行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

8樓:北京

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是醫保部門為參加城鎮職工醫保的人員建立的一個賬戶,用於記錄、儲存個人繳納的醫保費和單位繳費中按比例劃入的醫保費。

靈活就業人員和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不設立個人賬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包括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10樓:網友

基本醫療保險的覆蓋範圍:1.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2.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3.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什麼是基本醫療保障

11樓:

基本醫療保障制度既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即民眾的安全網、社會的穩定器;又作為醫療費用的主要支付方,是醫藥衛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因而也是醫改的重要領域之一。

武漢市醫療保險中重症保險包括哪些病症

重症疾病 7種 高血壓 期 伴心 腦 腎併發症 糖尿病 伴感染或心 腎 眼 神經併發症 重症精神病 包括精神 症 情感性精神病 腦器質性精神病 惡性腫瘤 含白血病 放化療 腎透析 腎移植術後抗排斥 肝移植術後抗排斥 申報辦法 1 參保人向所在單位提出申請 靈活就業人員向所在轄區社保處申報 提交二級及...

哪些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範圍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 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基本醫療保險是社會保險制度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它與基本養老保險 工傷保...

寵物醫療保險,寵物醫療保險怎麼買多少錢 哪些保險公司開了寵物保險

寵物保險現在蘇黎世的家庭財產保險中有,其中涵蓋寵物意外傷害醫療 喪葬 寵物責任 傷人 險!但是目前所保的寵物只有狗!因為只有狗有兩證!你選的保險學?咱倆想一起去了哇 沒有這個險種吧 我覺得 屬於財產吧 至少現在還沒這險種,這種風險對保險公司來說是無法控制的 真要分的話應該屬於財產吧 寵物醫療保險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