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心的生長週期

2023-02-28 09:20:06 字數 2516 閱讀 3162

1樓:地球軍隊

菜心的個體發育為下列4個時期: 生長週期 至種子發芽至幼苗至葉片生長至菜薹形成 至開花結果5-7天14-18天7-21天14-18天 50-60天 初花至種子成熟,需50~60天。

不同品種的生育期長短不同,早中熟品種40~45天;晚熟品種葉片生長期和菜薹形成期較長,生育期為50~70天。

幼苗具2~3片真葉時開始花芽分化,現蕾以前以葉片生長為主,菜薹發育緩慢;現蕾後,菜薹迅速生長。菜薹形成期,節間迅速伸長和增粗。在適宜條件下,主薹採收後還抽生側薹,側薹採收多少因品種、栽培季節及栽培條件而異。

種菜心要多久才可以收啊?一畝地大概能產多少斤? 20

2樓:杜xiao若

菜心的生長週期大概在50~60天,從播種至採收約為30-40天,一般來說,菜心畝版產在2000-2500斤間。具體採收權時間也根據品種不同而略有差異,具體品種的採收時間和產量如下:

1、四九菜心,播種至初收需28~38天,連續收穫10天左右。

2、蕭崗菜心,播種至收穫需35~40天,連續收穫10~15天。

3、青柳葉菜心,播種至初收需50天,連續收穫30~35天。

4、三月青菜心,播種至初收需50~55天,延續收穫10~15天。一般每公頃產11200~15000千克。

5、柳葉晚菜心,生長期100~120天。每公頃產3700千克左右。

6、大花球菜心,播種至收穫50-60天,延續收穫30天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主要在冬季栽培,不與其他油料作物爭地,同時還具有廣泛的生產適應性。油菜可在不同的氣候帶實行春播和秋播,與各種作物輪作換茬,間作套種,在一年一熟制或一年多熟制地區均可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菜心生長**育的適溫為制15~25℃。不同生長期對溫度的要求不同,種子發芽和幼苗生長適溫為25~30℃;葉片生長期需要的溫度稍低,適溫為15~20℃,20℃以上生長緩慢,30℃以上生長較困難。菜薹形成期適溫為15~20℃,在晝溫為20℃,夜溫為15℃時,菜薹發育良好,約20~30天可形成***、產量高的菜薹;在20~25℃時,菜薹發育較快,只需10~15天便可收穫,但菜薹細小,質量不佳。

在25℃以上發育的菜薹質量更差。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期多長時間可上市。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約需bai50-60天 畝產菜心約。

du3000斤,菜心喜涼爽溫zhi和氣候,生長dao發育的適宜溫度為專15~25c

菜心適合播種在南屬。

方溫暖的地區,一年四季均可播種,在北方冬季室外不宜播種菜心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濟南、河南等地均有少量栽培,各地也沒有大量食用習慣,仍列為稀特蔬菜。

菜心主要食用地區是廣東、香港等南方地區。

白菜為什麼放置一段時間以後會菜心會繼續生長,像畸形了一樣?那還能吃嗎?

7樓:網友

恭喜你買對了。哈哈 你買的白菜於立秋前播種,過不了冬,所以會裂,有的會開花,結果,食之無味。

這些年,菜農為了趕**,種得早,賣得早,有的當越冬白菜賣,蒙了誰算誰。

²ëþ·µäéú³¤·¢óýöüæúêçôõñùµä£¿

春節的風俗

和無土栽培相關的小學科學課程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壽光蔬菜博覽會有資訊。

普通的青菜總共分幾個生長週期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找到個菜心的:

菜心,又稱菜薹、菜花,是廣東著名的特產蔬菜。菜心的生長髮育過程可分為四個時期:(1)種子發芽期。

從種子萌動到真葉顯露為種子發芽期,在適宜的溫度和土壤水分條件下,約需4-5天。(2)葉片生長期,從真葉顯露到植株現蕾為葉片生長期,一般形成8-10片葉(包括未開展的葉片),約需20-30天。(3)菜薹形成期。

從植株現蕾到主苔採收為菜薹形成期。氣溫20-25℃,10-15天即可長成菜薹,但菜薹細小,品質較差。氣溫10-15℃,菜薹發育較慢,20-30天可形成質量較好的菜薹。

(4)開花結實期。從植株初花至種子成熟採收為開花結實期。一般約需50-60天。

菜心屬於半耐寒性蔬菜,不同的生長時期對溫度要求有所不同,種子發芽期適溫為20-30℃,葉片生長期要求溫度稍低,菜薹形成期要求比較冷涼的氣候,生長適溫為15-20℃。晝溫20℃,夜溫15℃,菜薹發育良好,產量高,品質佳。菜心開花授粉的最適溫度為15-24℃。

菜心屬長日照植物,但大多數品種對光週期要求不嚴格,花芽分化和抽苔主要受溫度的影響。菜心整個生長過程要求有充足的光照條件,以利進行光合作用,積累較多物質,提高菜薹的產量和品質。菜心根系分佈較淺,吸收能力較弱,生長期短,生長量大,對肥水要求高。

生長全期要求土壤有充足的水分和養分**。菜心對營養元素吸收量,以氮最多,鉀次之,磷最少。每生產1000公斤菜薹,約需吸收純氮2.

2-公斤,純磷公斤,純鉀1.

1-公斤。

眉毛的生長週期為幾個月,眉毛的生長週期有多久

眉毛的生長週期比較短,通常是3 4個月,意思就是 說只要每根眉毛的毛囊還在,3 4個月就會更新一次 每根眉毛的長度約為0.4 1.0釐米之間,它本身的生長與自然脫落都有著週期性的規律。一般生長期為150天,休止期平均105天,壽命大約為6個月.眉毛的生長週期約為150天,其休止期為105天 眉毛的生...

金銀花成長週期,金銀花生長週期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 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thunb.1 金銀花 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2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 二日則色黃...

西蘭花的生長週期是多少,西蘭花的生長過程

西蘭花根據其品種特性,生長週期不同。一般特早熟從播種到採收90天左右,早熟品種95 100天,中熟品種105 110天,晚熟種多120天左右。不同的種類生長週期不同,以下為所述常見的西蘭花 西蘭花的整個生育過程可分為以下幾個時期。1 幼苗期 從播種到定植,即從播種到5 6片真葉,苗齡30 40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