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蘭頭怎麼吃,馬蘭頭要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02 00:45:04 字數 1559 閱讀 7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馬蘭頭的做法。

1.馬蘭頭摘洗乾淨。

2.鍋內熱油 放鹽。

3.倒入馬蘭頭翻炒至變軟。

4.加入適量水。

5.蓋上鍋蓋煮約5分鐘。

6.加入少量雞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馬蘭頭一團。

春筍一根。鹽適量製作步驟。

1. 馬蘭頭採回來後,清洗兩三遍,鍋裡放水燒開,倒入馬蘭頭,等水再次開了,立即關火,撈出馬蘭頭,過涼水,弄成團。這時如果多了可以放冰箱冷凍,我這個就是從冰箱取出來的,解凍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2. 把成團的馬蘭頭切成碎末。

3. 春筍一根,最好選擇嫩一點的春筍,如果有豆腐乾,也要一塊。

4. 把筍也切成碎末,如果有豆腐乾也切成碎末。

5. 鍋燒熱,倒油,馬蘭頭吸油的,可以多倒一點,我平時燒菜,油只放一點點,這個量對我來說夠。

6. 先把春筍放入,煸炒一下,多炒會,聞到筍的香氣就行了7. 接著把馬蘭頭倒入,如果放豆腐乾的也一起倒入,翻炒一下,加一點點水,再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出鍋。

3樓:潭胤罕靜秀

這是你一種很好的野菜:你可以先用開水過一下然後拌上面蒸熟後再拌上醬料就可以了!或者過水後把它當茼蒿一樣炒著吃!

馬蘭頭要怎麼做才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馬蘭頭150克。

雞蛋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雞精適量。蔥花適量。

清淡口味。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馬蘭頭拌雞蛋的做法步驟。

準備食才。馬蘭頭用清水浸泡30分鐘,洗淨。

鍋裡水開,放些油,放下馬蘭頭焯熟。

撈出,用涼水過涼,撈出切碎。

雞蛋磕入碗內,加料酒,蔥花打勻,用油炒熟,鏟碎放入馬蘭頭,加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5樓:飯爺記

馬蘭頭,又名馬蘭、紅梗菜,是我們熟知的一種野菜。具有清熱解毒、散瘀止血、利溼消腫之功效,也是防癌抗癌的佳品。清香的馬蘭頭拌上香乾,清淡嫩脆,爽口開胃,剛一入口便感受到了那久違的春天芬芳的氣息。

馬頭蘭可以曬乾吃法

6樓:蒼洱白子

馬蘭頭別名馬蘭、紅梗菜、雞兒腸、田邊菊、紫菊、螃蜞頭草等,屬菊科馬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馬蘭頭原是野生種,生於路邊、田野、山坡上,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馬蘭頭有紅梗和青梗兩種,均可食用,藥用以紅梗馬蘭頭為佳。

由於寒食節與清明節合二為一的關係,一些地方還保留著清明節吃冷食的習慣。在浙江吃馬蘭頭等時鮮蔬菜,是取其「青」字,以合「清明」之「青」。

不能曬乾吃的,曬乾就只能作藥材了!要生炒吃。

7樓:愛上覓食滋味

馬頭蘭二月苗赤莖白根,長葉有刻齒,南方人多把其曬乾。

馬蘭頭有什麼作用和藥效

×ö·¨£¬çå³´âíà¼í·ôõã´×öºã³ô£¬çå³´âíà¼í·µä¼ò³£×ö·¨

這種野菜很像馬蘭頭,但是比馬蘭頭長得高很多,是什麼菜?能吃嗎

焯過水就可以吃。味道好極了,比馬蘭頭好吃。我每年的春季都會在很多。分享給鄰居。你問的這個草的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叫做一枝黃花的草,不能吃的,和馬蘭頭根本是兩回事,屬於外來物種。我昨天摘了很多,昨晚吃了一頓,今天中午又吃了很多!還有很多,接著吃 象紅蘿蔔葉子的味道。小飛蓬,又稱加拿大飛蓬,小...

頭拌豆腐的做法,馬蘭頭拌豆腐怎麼做好吃

馬蘭頭拌豆腐的做法。食材主料。馬蘭頭200g 豆腐100g 輔料豬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芝麻油。適量步驟。1.將馬蘭頭洗淨控水備用。2.在燒熱的鍋中放入適量水。3.蓋上蓋子大火燒開。4.倒入馬蘭頭焯一下,之後用冷水衝幾遍控水備用5.將馬蘭頭切成小段。6.在燒熱的鍋中放入豬油融化。7.放入豆腐,用鍋...

新鮮的蝦頭怎麼做好吃,蝦頭怎麼做才好吃?

鮮到bai流眼淚的蝦 頭燉豆腐du的做法 給蝦頭先去 zhi 蝦包 爆香薑絲dao 再下蝦回 頭煸出紅油。答 煸的時候用鍋鏟按壓蝦頭,把精華都煸出來 煸出紅油後,加開水沒過蝦頭,倒入焯好的豆腐塊,蠔油白糖,煮開後,轉小火蓋蓋子燉10分鐘 起鍋前加鹽調味,按自己的喜好增減,撒上蔥花 如果加蝦仁,起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