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新人的詩句,給新人祝福的詩句

2023-03-03 14:55:05 字數 1896 閱讀 7957

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白首齊眉鴛鴦比翼 青陽啟瑞桃李同心。

2.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3.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

4.春暖花朝綵鸞對箅,風和月麗紅杏添妝。方借花容添月色,欣逢秋夜作春宵。槐蔭連枝百年啟瑞,荷開並蒂五世徵祥。

5.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

6.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

7.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

8.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

9.琴韻譜成同夢語,燈花笑對含羞人。

10.林苑一隅秀牡丹,國色無言暗香傳,民兄愉悅喜意漣。張燈結綵鬧新婚,齊聚親朋笑開顏,景色炫美更空前。

11.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綵鸞。

12.紅妝帶綰同心結,碧樹花開並蒂蓮。

13.芝蘭茂千載,琴瑟樂百年。

14.銀鏡臺前人似玉,金鶯枕側語如花。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文窗繡戶垂簾幕,銀燭金盃映翠眉。

15.似夢明眸剪秋水,有志丈夫立人魁。還當共挑人生擔,無垠恩愛總輪迴。

16.笙簫奏鳳凰,鼓樂迎佳賓。

17.紅梅吐芳喜成連理 綠柳含笑永結同心。

18.歡慶此日成佳偶 且喜今朝結良緣。

19.同學同鄉兼同志,兩姓聯姻喜訂親,一事預先知必定,將來多子又多孫。

20.婚到一平慰向平,況兼佳耦自天成,迎親吉日祈招我,共飲醇醪酒百罌。

21.德門應卜好音來,月老傳書帶笑開,吐鳳紹求稱濟美,乘龍吟絮偶清才。

22.喜看聯駐宜家室,佇待歸程做棟材,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

23.佳期正值小陽春,風暖華堂擁玉人,應是三生緣夙定,漫教相敬竟如賓。

24.紅毹擁出態嬌妍,璧合珠聯看並肩,福慧人間君佔盡,鴛鴦修到傲神仙。

25.個郎早歲盛才華,彩筆群推是大家,若向妝臺調粉黛,畫眉深淺漫輕誇。

給新人祝福的詩句

送給新人的詩句

祝福新人的經典詩句

2樓:雨嵐學長

1、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

2、茶盤圓圓,甜茶甜甜;兩姓合婚,冬尾雙生。

3、茶杯四方,金銀滿堂;新娘巧妝,新郎財王。

4、眠床四角,蚊罩空殼;新娘困坦笑,新郎困坦覆。

5、新娘好學問,今日配良君;翁姑著孝順,百子傳千孫。

6、新娘真能通,人才亦相當;緊乎您乾官,粘也做阿公。

7、新娘與新郎,鞋紅衫也紅;那一甌較甜,你來報我捧。

8、兩姓來合婚,日日有錢春;給您翁姑官,雙手抱雙孫。

9、新娘真古意,鬧久新郎會生氣;大家量早返,給伊兩個變把戲。

10、美譽鯤南翰墨香,月明光耀讀書堂君女乾坤定,宜室宜家五世昌。

11、鷗鷺聯盟萃一堂;于歸誌慶頌隆昌,君喜鳳如心願,女祥龍得意償。

12、並帶花開十月天,兩姓締良緣,錦堂此夜春如海,瑞兆其昌五世綿。

13、沉酣處,仙液沁霞丹。豆蔻香舒春,差蘼睡足夜闌珊,繡幕不知寒。

14、葭月欣逢合巹時,關雎賦就共熙熙,靈匹成偕老,定葉良宵入夢羆。

15、茶盤金金,茶甌深深;新娘新郎,那不相吻;此杯甜茶,我不敢飲。

16、新娘美貌似天仙,天地註定好姻緣;在家父母好教練,應敬老教少年。

17、天長地久兩多情,倫理綿延百世賡,為祝人間仙眷屬,齊家先葉風鸞鳴。

18、古早周公定婚禮,男女配合著成家;新郎新娘好體格,第一親蜜是夫妻。

19、新郎英俊像小生,新娘生美似花互;今年來請食甜茶,明年抱孝生相看。

20、新娘女德好品行,學校教過女學生;甜茶相請真欽敬,配夫發達萬年興。

祝福新人的詩句

祝福新人的詩句

送給結婚新人的祝福語,給新人結婚的祝福語

1 在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裡,祝你們同心同德 相親相愛 新婚快樂 幸福美滿!在此,我僅代表我家人對你們最誠摯的祝福。2 永結同心在今日,共結連理在今朝,華堂錦屋證佳偶,一生一世共白頭,送我祝福給佳偶,千言萬語不嫌長,祝新婚快樂!3 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相親相愛好伴侶,同德同心美姻緣。花燭笑...

關於祝賀結婚的古詩詞,關於對結婚新人祝福的古詩詞

秦觀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宋 秦觀 鵲橋仙 樛木南有樛木,葛藟累之。樂只君子,福履綏之。南有樛木,葛藟荒之。樂只君子,福履將之。南有樛木,葛藟縈之。樂只君子,福履成之。南有彎彎樹,攀滿野葡萄...

恭喜一對新人的祝福語,祝福一對新人的祝福語有誰能說二十個出來?拜託了各位 謝謝

你好朋友,恭喜一對新的周瑜可能是幸福美滿,白頭到老,早生貴子,這都是造福新人的。恭喜一對信新人的祝福語 祝你們新婚快樂,願你們的新婚生活像蜜一樣甜,永遠幸福,開心,白頭偕老,早生貴子。祝福一對新人的祝福語有誰能說二十個出來?拜託了各位 謝謝 祝福一對新人的祝福語,需要腦洞大開的。80 今日痛飲慶功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