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百合做法,砂鍋焗百合什麼調料配方

2023-03-03 15:00:08 字數 2267 閱讀 9333

1樓:帳號已登出

枸杞百合和用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安眠宜壽!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烹飪時間15分鐘。

口味型別家常味。

難度級別初級。

分類其他。烹飪方法煮。

菜系其他。用料。

大米。相剋宜搭。

15克。小米。

15克。百合。

適量。枸杞。

適量。南瓜。

20克或者適量。

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大米小米提前一個小時淘洗乾淨冷水泡。南瓜洗淨切塊。百合枸杞冷水泡。

1/7 大米小米提前一個小時淘洗乾淨冷水泡。南瓜洗淨切塊。百合枸杞冷水泡。

砂鍋刷洗乾淨,將鍋邊緣水分搽乾淨。鍋里加入涼水。

2/7 砂鍋刷洗乾淨,將鍋邊緣水分搽乾淨。鍋里加入涼水。

砂鍋裡放入水後再端至爐子上,開武火將鍋裡的水燒開。

3/7 砂鍋裡放入水後再端至爐子上,開武火將鍋裡的水燒開。

開水後將泡好的米倒入砂鍋內。

4/7 開水後將泡好的米倒入砂鍋內。

加入南瓜。武火燒開後五分鐘轉文火煮半小時。

加入南瓜。武火燒開後五分鐘轉文火煮半小時。

砂鍋焗百合什麼調料配方

2樓:教育評論員說

主材:百合3個。

配料:洋蔥半個,大蒜1頭,生抽1勺,蠔油1勺,白糖1小勺,胡椒粉1小勺,食用油適量,蔥1根。

具體做法:1、準備百合,洋蔥和大蒜,本以為洋蔥、大蒜跟百合一起味道會很衝,沒想到更加突出了百合的鮮味,非常好吃。

2、砂鍋刷上一層油,鋪上切好的洋蔥和大蒜粒,不要急於放百合,蓋上蓋子先小火燜兩分鐘,讓洋蔥、大蒜的香味散發出來。

3、百合掰開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倒入鍋中,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小勺白糖、一小勺胡椒粉攪拌均勻淋入鍋中,圍著鍋邊淋入少許食用油,蓋上鍋蓋繼續燜5分鐘,不要擔心糊鍋,洋蔥會出少許水分。

4、出鍋撒上蔥花,翻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啦!口感非常面,糯糯的,帶有百合特有的清香和清甜,清熱去火特好吃!

注意事項:百合性寒,風寒咳嗽、脾胃虛弱的人儘量少吃。

3樓:愛拍攝的娛樂人

步驟1 砂鍋中倒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放入大蒜粒煸炒至金黃。 步驟2 然後加入秋葵大火翻炒1分鐘。 步驟3 再加入百合、燈籠椒,翻炒均勻。

步驟4 加入蠔油、雞粉、鹽、水,大火翻炒30秒。 步驟5 蓋上鍋蓋燜燒30秒,揭開蓋子後再翻炒片刻,關火。

怎麼做砂鍋百合好吃?下面鋪蒜子的那種

4樓:網友

1.把百合刷洗乾淨,有少許黑色斑點不影響食用,因為百合本來就是長在泥土裡的,如果介意的就可以去除。

2.把洋蔥洗好,切塊,如果怕洋蔥燻眼睛,可以在切之前放自來水多衝幾下。

3.準備好砂鍋,我家用的是康寧的,質量還可以,先倒入色拉油,個人比較喜歡用葵花籽油,不過,今天晚上用的是老媽送的新鮮的花生油,特別的香!

蓮子百合糖水做法,百合蓮子糖水的做法大全

蓮子百合糖水,冬季飲料,原料為蓮子 百合 枸杞 糖水,或可作蔬菜,或可入藥,蓮子是著名滋養藥食物,養神安寧,降血壓 百合能補中益氣,溫肺止咳。幾味並用,具有清心去熱,養陰潤肺,可以為人們帶來愉快的心情。原料3顆鮮百合 幹百合35克 蓮子50克 枸杞30克 冰糖適量 蜂蜜適量蓮子百合糖水 蓮子百合糖水...

百合燉梨子的做法,百合燉雪梨的做法止咳

百合燉雪梨是一種特色傳統甜品粵菜,主要原材料有雪梨 百合 銀耳 冰糖 枸杞等,具有清熱潤肺的功效,適於肺熱咳嗽多痰的人,特別適合用於秋冬季調理。中文名百合燉雪梨 外文名snow pear and lily bulbs soup 主要原料 百合,銀耳 是否含防腐劑 否適宜人群 青年人,老年人 快速導航...

水仙花和百合的區別有什麼,水仙百合是百合的一 種嗎?

水仙花是石蒜科的,一般冬天開花,花一般為六瓣,中間有黃色的冠,俗稱金盞銀臺,鱗莖有褐色的皮。百合花是百合科的,夏天五六月份開花,花大型,味香,鱗莖無皮,白色。本質上的區別!都不是一樣的植物!也不是一個科的怎麼比較啊!一個是球莖,一個是鱗莖的!花朵更不一樣!形狀,性質,屬性都不相同 仔細觀察就能發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