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魚怎麼做成的,酸魚是怎麼做的呢?

2023-03-04 01:00:08 字數 5667 閱讀 4519

1樓:年憶之

酸魚是用稻田裡放養的鯉魚為原材料,也稱做禾花魚。一直大概400g左右。

將魚從背部剖開,取出內臟,加食鹽、料酒、茴香等佐料,晾至半乾,再把鹽水浸泡過的糯米飯,加辣椒粉、花椒等拌成醃糟填入魚腹。

然後在醃壇裡鋪一層醃糟,鋪一層魚,層層相疊,最後再用糯米粉或苞穀粉灑在上面,將壇口密封。壇沿倒上水存放一個月就可以吃了,存放的時間越久,味道越濃烈。

酸魚烹飪方法很簡單,把酸魚放進鍋內小火慢煎,待酸魚兩面煎成黃色後,就放上鮮辣椒或幹辣椒,炒熟後出盤,切記不用再放鹽,酸魚配著糯米飯吃美味可口,魚香無窮。

2樓:帳號已登出

酸魚的作法是將鮮魚用清水洗淨,剖開去其內臟、置於酸壇裡、撒上一些辣椒麵、鹽、再與生薑、大蒜、香料拌勻,過三四天後,再將壇裡的魚取出,在酸壇底放上一層小米飯。根據魚的多少,一層一層裝入酸壇內。攤一層魚、撒一層小米麵或玉米麵,每層都得用手壓實。

裝完以後,再壓上一層拌好的小米飯,接著密封、蓋緊。這種酸壇壇口有一個盛水凹槽,下放進適當的水,與外界空氣隔絕,不使壇內的酸魚氧化變質,這種製作酸魚的方法,時間愈長,味道愈好。三四個月後,生吃,也能煮吃,色味形俱佳。

食材:酸魚、辣椒、蔥。

將辣椒/蔥切好備用。鍋內放油,七成熱放酸魚入鍋煎炸。

酸魚中間剖腹,兩邊都得煎好。煎炸至金黃色。

炒辣椒,需放少許食鹽。記住,酸魚不用放鹽。

辣椒炒熟後放酸魚、蔥花,拌炒一下。

最後起鍋、裝盤。

酸魚是怎麼做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過程: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辣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是四川有名的特色菜,它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希望你品嚐這獨特的菜餚。

4樓:泡泡and芸芸

■酸菜魚。

【主料輔料】

鮮魚1尾。1250克。

泡青菜。200克。

姜。15克。

味精。1克。

蒜。10克。

雞蛋清。2個。

泡紅辣椒。15克。

鮮湯。1500克。

川鹽。5克。

混合油。50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花椒。1克。

【烹製方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釐米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酸魚的製作方法

5樓:

那沒吃過哦,不太瞭解做法。

6樓:網友

最簡單的方法,買一袋酸魚調料直接煮。

酸菜魚製作方法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做法一材料。

乾紅辣椒5g,適量的花椒,鯇魚1條約650g,酸菜300g,香菜2棵,小蔥2棵,姜1小段,蒜頭2顆,泡椒6個,鹽2茶匙,白酒10ml,花生油80ml。

做法1、降火與清理乾淨,也可直接請賣魚的人幫忙清理。洗淨後起大骨,魚肉切片,魚骨切小段,魚頭斬開兩半。

2、然後準備適量的鹽和白酒將處理好的魚片抓勻醃製約10分鐘。

3、洗淨其他材料,酸菜斜切小塊,香菜和蔥切成約1cm的小段,姜切成絲,蒜頭拍扁切碎,幹辣椒和泡椒去頭切兩半,花椒不用切。

5、倒入酸菜翻炒半分鐘,加三碗清水約600ml,加蓋煮沸後放入魚骨。

6、待湯煮到奶白色,除了湯之外,其它全撈至大碗裡。

7、繼續燒開鍋裡的湯,放入魚片燙熟,撈起鋪在碗麵,湯汁也倒進碗裡,撒上香菜和蔥。

8、鍋裡放油50ml燒熱,放入蒜粒爆香,放入幹辣椒和花椒,轉小火慢慢煸出紅油,均勻淋在酸菜魚表面即可。

做法二材料。

草魚1200g,四川酸菜400g,蔥段、薑片、大蒜、乾紅辣椒、花椒、野山椒、紅泡椒、香菜、料酒、胡椒粉、水澱粉、蛋清、鹽、糖、雞精、香蔥、麻椒各適量。

做法1、新鮮草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四川酸菜沖洗一下切成小段。

2、將魚去頭,剔骨,取下兩面淨魚肉,魚頭從中間片開。

3、將魚骨剁成2cm的段,魚肉順著魚尾方向斜刀片成連刀的蝴蝶片狀。

4、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料酒、蛋清(很少的)、水澱粉抓勻碼味。

6、下入四川酸菜煸炒,加入少許料酒、糖,新增足量的水。

7、下入魚頭及魚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加入雞精。

8、調成微火後,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再次沸騰,見魚片變白即可倒入盆中,表面撒上香蔥段和小香蔥段。

9、炒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溫油加入乾紅辣椒、蒜片、花椒麻椒。

炸至乾紅辣椒變酥脆後,趁熱倒在做好的酸菜魚表面即可。

8樓:雨辰一十一

【正宗酸菜魚】

一,食材:草魚1條,酸菜250g,雞蛋1個,辣椒適量,花椒適量,蒜適量,啤酒250ml,胡椒粉適量,鹽適量,澱粉3勺。

二,正宗酸菜魚的做法:

1.首先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然後將買回來的草魚清洗乾淨,在購買的時候記得讓師傅片成魚片哦,不然回來自己處理起來會很麻煩,如果對自己刀工滿意的話,自己處理也是不錯的哈。將魚片放入碗裡,再把啤酒倒進去,並放入適量的鹽,搓洗一會,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並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

**2.這時候將雞蛋打入碗裡,分離蛋清和蛋白,將一半的蛋清放入魚肉裡面,再放入少許的胡椒粉,生粉和鹽一起用手抓拌均勻。

**3.起一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把清洗乾淨的酸菜放進去炒出香味來,把酸菜盛出來。魚骨頭和魚頭依舊用啤酒和鹽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鍋裡煸炒出金黃色來,然後將酸菜倒進來,再倒入沒過所有食材的清水,大火燒開。

**4.大火煮至湯汁變的濃白色,然後將魚骨和酸菜一起撈起來放入盆裡,再把醃製好的魚片放入鍋裡,燙至魚肉變色就可以撈出來了,整個過程差不多10秒鐘,放魚片的時候速度儘快哦,不然容易前面已經熟透,後面才放進去,容易讓一些魚片變得過老,不好吃。將燙熟的魚片撈起來放入酸菜和魚骨的盆裡。

**5.將剁碎的辣椒和花椒撒上去,再燒一些熱油淋到上面,立馬滿屋飄香的酸菜魚就做好了。

9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酸菜魚的製作方法

10樓:塔木裡子

材料:鰱魚 1條、酸菜 200克、大蔥 1根、鹽 2勺、幹辣椒 10克、料酒 1勺、大蒜 5瓣、青花椒 20克、胡椒粉 2勺、澱粉 1勺、植度物油 4大勺。

1、將魚切薄片放入料酒、食鹽、澱粉、胡椒粉拌勻,靜置10分鐘。

2、青花椒適量,幹辣椒切段。

3、鍋裡入油,燒熱,下入青花椒,大內蔥爆香。

4、加入酸菜翻炒。

5、加入清水燒開容後加入食鹽、胡椒粉熬煮約15分鐘。

6、倒入醃製好的魚片入鍋煮熟,儘量不翻動,燒開後,小火稍煮片刻。

7、鍋內放油加熱。

8、把熱油淋在上面,完成。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酸菜魚製作小技巧和步驟。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魚切成薄片,2、 加適量料酒,姜粉和澱粉,抓勻,醃20分鐘左右。

3、 酸菜、泡椒、幹辣椒切成小塊、姜蒜切片。

4、 鍋裡放適量油,爆香蒜片,薑片和花椒。

5、 放乾紅辣椒,酸菜和泡椒一起拌炒,炒出酸菜味。

6、 放雞湯,加適量鹽和白糖調味兒。

7、 大火燒開後,下魚片,輕輕的滑開魚片,魚片熟了,便可出鍋,撒上些蔥花。

15樓:1981滄海一粟

簡單的做法是:在超市買一袋做酸菜魚用的酸菜,買一條草魚,料酒、幹辣椒,花椒、大料、姜、蔥鹽、味精等適量。將草魚處理乾淨,改刀成片,用料酒、薑片、蔥鹽醃製十五分鐘。

酸菜改刀切成小段。鍋中放油,花椒、大料、蔥、姜爆鍋,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加開水,再放入醃製好的魚片。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二十分鐘,放入蔥花、香菜、味精,出鍋。

美味的酸菜魚上桌了!

16樓:我愛答題小童鞋

1、將殺好的魚洗淨,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

2、將酸菜洗淨,水分攥幹,切成段待用;

3、將魚片加料酒、澱粉、蛋清、鹽抓勻;

4、將魚片拌勻醃製15分鐘;

5、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片、泡椒炒香;

6、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3分鐘;

7、再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再放入魚排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8、將酸菜盛入碗中待用,留下鍋內的酸菜湯,這樣防止鍋內菜太多,魚片不容易熟;

9、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花椒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酸菜魚的製作

17樓:123麗帥麗

1準備好所需要的原料,酸菜切塊把魚去頭,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剩下淨魚肉步用水把魚衝一下,洗乾淨,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步片好的魚片,放1湯匙鹽搓洗,用水沖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步魚片用鹽、白胡椒粉、1個雞蛋清和3茶匙幹澱粉醃製步用手抓拌均勻,醃製20分鐘。

1..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2.酸菜焯水,撈出備用步3.

乾紅辣椒切小斷,蔥切大斷兒,薑切片,蒜切片4.鍋裡放油,炒香蔥、姜、蒜5.下入魚頭魚尾魚骨塊魚皮炒變色6.

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兩分鐘7.放足量開水,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放入鹽調味8.撈出魚頭和酸菜等等,撈出來鋪在盆底9.

大火燒開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10.魚片7、8成熟撈出放在盆上面11.倒入魚湯鍋裡放油,涼油放入花椒和辣椒,小火燒,辣椒變得油亮幹酥12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椒撒在魚片上,油大火燒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

希望我的能幫助你。

酸湯魚怎麼做,怎麼做酸湯魚??

材料草魚 或鯰魚 1條 約750g 西紅柿2個 約300g 土豆1個 約100g 黃豆芽100g,油豆腐 或腐竹 100g,朝天椒 或幹辣椒 6個,老薑片3片,蒜茸1湯匙 15g 香菜適量,自制酸湯2碗 500ml 高湯 或水 4碗 1000ml 鹽2茶匙 10g 油1湯匙 15ml 做法1 草魚 ...

酸湯魚怎麼做 如何做酸湯魚

最初的酸湯是用釀酒後的尾酒調變的,後改用熱公尺湯經自然發酵及其他許多做法,省外有些小餐館也有用貴州的糟辣椒結合番茄 白醋 檸檬酸等做 酸湯 主料 鲶魚 酸湯。輔料 筍乾 豆芽 酸菜絲 調料 青蒜葉。鹽 姜 胡椒粉 雞精。1 將稻田魚洗淨切成塊,豆芽洗淨,蔥 薑洗淨切成段和片,青蒜葉洗淨待用 2 坐鍋點...

把帶魚做成酥魚怎麼做,帶魚怎麼做酥魚

美味酥魚 主要原料 帶魚2斤,香醋300克,紹酒100克,醬油200克,白糖100克,蔥300克,薑片50克,芝麻油200克。製作 1 將魚洗淨切段,瀝乾水分待用。2 在砂鍋底襯竹篾墊子,鋪上一層香蔥,然後將魚在鍋排滿一圈後,再放上一層香蔥,蔥面上再如前法排一層魚。排齊後,加入紹酒 香醋 醬油 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