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意喝水,寶媽們應該怎麼應對?

2023-03-04 13:35:06 字數 1636 閱讀 6227

1樓:沒結婚呢

如果孩子不願意喝水,媽媽們可以對孩子進行少量多次的喂水,並且不要強迫孩子喝水,也可以給水中加一些維生素c泡騰片等物品,讓水變得好喝一點,增強孩子的食慾,讓孩子增加喝水量。

2樓:甜甜圈滴滴

鼓勵孩子運動,比如,跑,爬,跳,讓孩子玩的大汗淋漓,口乾舌燥的時候再遞出一瓶水,自己可以咕嚕咕嚕的先喝起來,表演出很好喝的樣子,再引導她喝下。

3樓:創作者

可以給孩子買一個漂亮的水壺,這樣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讓孩子願意喝水。

4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記著一定要喝開水,喝粥是一樣的,家長要做好示範督導作用。

面對不愛喝水的寶寶,應該怎麼辦?

5樓:以對徽

可以在寶寶喝的水裡面加一點檸檬汁或者是糖,讓水喝起來有味道,也可以用小湯勺一點一點給孩子喂,也可以在水裡面放一點新鮮的果汁,不僅可以補充營養,也可以培養孩子喜歡喝水的習慣,給孩子喂水的時候要少量多次。

6樓:深子云

我想可以給水裡面加一些寶寶愛吃的東西,比如果汁,奶粉,蜂蜜等,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自己多喝水,然後鼓勵寶寶也飲水。

7樓:候策凡

我覺得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寶寶喜歡的東西,比如果汁、奶粉、蜂蜜等。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自己多喝水,然後鼓勵寶寶也喝水。

面對不愛喝水的寶寶,要如何做?

8樓:巨蟹阿斯頓

面對不喜歡喝水的寶寶,這個時候家長也應該給他強制喝一些水,因為他們不喝水的話,身體的營養會缺失,會使得缺乏身體生長所需的能量。

9樓:嘉玉玉寶貝

如果他不是特別愛喝水的話,那你可以給他多榨一些水果汁和蔬菜汁,這樣的話,這裡面也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補充水分,可以起到補水的效果,也不會讓寶寶上火。

10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在水裡面放一些甜味的東西,讓寶寶喝的時候感覺不會那麼的苦,或者是沒有味道。

面對不愛喝水的寶寶,父母該如何去應對?

11樓:冰魄藍楓

首先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多喝開水,在家庭裡營造出喝水的氛圍。二、可以在開水裡加入果汁之類的寶寶喜歡的東西,然後逐漸減少加入的量,這樣能讓寶寶慢慢適應。

12樓:教育知識之家

1.從小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習慣成自然。小寶寶還在新生兒期,就應該少量給他喝白開水,可培養良好的習慣。

2.家庭環境中要營造定時喝水的氣氛,使寶寶在不知不覺中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3.父母觀念一致,在家庭教育中起表率作用,自己不喝不健康的飲料,家裡不買不健康的飲料,我們也儘量喝些白開水或茶飲料。

13樓:邂逅浪漫

父母可以多設定一些遊戲的環節,在遊戲的過程中,如果寶寶表現的好或者不好,都要讓他喝水,你當做是對他的鼓勵,只有一些正能量的鼓動方法,才能讓寶寶更好的喝水,喝水的時候可以配合一些講故事的一些情節,或者是寶寶感興趣的動作動畫片的主人公,這樣把故事情節加上去,寶寶就更容易愛上喝水。

面對不愛喝水的孩子,要怎麼做?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瞭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或者半個月也行,視具體...

公婆不願意帶孩子怎麼辦,婆婆不願意幫我帶小孩怎麼辦?

不帶的話你就帶孩子一直住在孃家,看是她求你還是你求她 1 你婆婆確實沒有什麼必須的義務來幫你帶孩子,畢竟是你們自己的孩子,別人幫忙帶是你們的福氣,不幫忙帶也沒什麼可說的。2 既然你可以體諒你父母有自己的工作,身體不好等因素沒法帶孩子,那為什麼轉到你婆婆身上就不能體諒了?你說自己的公婆什麼病都沒有,是...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如果可以上學的話,建議還是多讀書,如果真的讀不進去了,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