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軌道交通的問題,城市軌道交通的定義?

2023-03-06 04:00:07 字數 1946 閱讀 560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於2023年釋出的《城市公共交通分類標準》(cjj/t 114-2007)中的定義,城市軌道交通為採用軌道結構進行承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

依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部分封閉的專用軌道線路,以列車或單車形式,運送相當規模客流量的公共交通方式。

《城市公共交通分類標準》中還明確城市軌道交通包括:地鐵系統、輕軌系統、單軌系統、有軌電車、磁浮系統、自動導向軌道系統、市域快速軌道系統。此外,隨著交通系統的發展已出現其它一些新交通系統。

希望這些可以幫到你。

城市軌道交通的定義:城市中使用車輛在同定導軌上執行並主要用於城市客運的交通系統稱為城市軌道交通。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是集多專業、多工種於一身的複雜系統,通常由軌道路線、車輛、通訊訊號、供變電站、車站、維護檢修基地、指揮控制中心等組成。城市軌道交通的運輸組織、功能實現、安全保證等均應遵循有軌交通的客觀規律。在運輸組織上要實行集中排程、統一指揮、按執行圖組織行車。

在功能實現方面,各有關專業,如線路、車站、隧道、車輛、供電、通訊、訊號、機電裝置及消防系統均應保證狀態良好,執行正常。在安全保證方面,主要依靠行車組織和裝置的正常執行來保證必要的行車間隔及正確的行車線路。

為了保證列車執行安全、正點,在集中排程、統一指揮的原則下,行車組織、裝置、車輛檢修、裝置執行管理、 安全保證等均由一系列規章制度來規範。列車執行是圍繞安全行車這一中心而組成的有序聯動、時效性極強的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是指在城市中使用車輛在固定導軌上執行並主要用於城市客運的交通系統。在中國國家標準《城市公共交通常用名詞術語》中,將城市軌道交通定義為「通常以電能為動力,採取輪軌運輸方式的快速大運量公共交通的總稱」。

一般包括地鐵和輕軌,以及現代有軌電車。

4樓:嘉菽

城市軌道交通為採用軌道結構進行承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依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部分封閉的專用軌道線路,以列車或單車形式,運送相當規模客流量的公共交通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定義的三個特點是快速、運量大、執行方式多。城市軌道交通為採用軌道結構進行承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依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部分封閉的專用軌道線路。

6樓:囟古風

通俗易懂來講,城市軌道交通就是我們所說的地鐵。

7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軌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統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泛指在城市中沿特定鐵軌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

城市軌道交通的定義是什麼?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軌道交通是指運營車輛需要在特定軌道上行駛的一類交通工具或運輸系統。最典型的軌道交通就是由傳統火車和標準鐵路所組成的鐵路系統。隨著火車和鐵路技術的多元化發展,軌道交通呈現出越來越多的型別,不僅遍佈於長距離的陸地運輸,也廣泛運用於中短距離的城市公共交通中。

常見的軌道交通有傳統鐵路(國家鐵路、城際鐵路和市域鐵路)、地鐵、輕軌和有軌電車,新型軌道交通有磁懸浮軌道系統、單軌系統(跨座式軌道系統和懸掛式軌道系統)和旅客自動捷運系統等。在中國國家標準《城市公共交通常用名詞術語》中,將城市軌道交通定義為「通常以電能為動力,採取輪軌運轉方式的快速大運量公共交通的總稱。」

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使用車輛在固定導軌上執行的,主要用於城市客運的公共交通,稱為城市軌道交通。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定義就是,城市軌道交通是指為採用軌道結構進行承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依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部分封閉的專用軌道線路,以列車或單車形式,運送相當規模客流量的公共交通方式。 城市軌道交通包括:地鐵系統、輕軌系統、單軌系統、有軌電車、磁浮系統、自動導向軌道系統、市域快速軌道系統。

城市軌道交通是指什麼城市軌道交通是什麼?

城市軌道交通為採用來軌道結構進行承源重和導向的車輛運輸系統。根據城市交通總體規劃的要求,設定全封閉或者部分封閉專用軌道線路。一列車或者單車形式運送相當規模的客流量的公共交通方式。它包括地鐵系統,輕軌系統,單軌系統,有軌電車磁浮系統,自動導向軌道系統,市域快速軌道系統。此外隨著交通系統的發展,已出現其...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培訓系列教材 城市軌道交通概論電力監控系統

監控物件肯定是bai車du輛裡面的變配電和用電情況zhi了塞dao。就是把這 些數版據採集起來,然後進行管 權理。像什麼電壓 電流 跳閘 電量之類的一些資料。我們 artdaq 就是搞這些資料採集的,我就是搞qtouch電力監控的,哈哈 城市軌道交通概論遠動監控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城市軌道交通綜合監控...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概念,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概念

城市軌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地鐵 輕軌 有軌電車和磁懸浮列車等。學好這個專業,將來有機會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 指揮和管理工作,行車排程指揮和客運服務工作,就是一名國企職業,工資將不會太低,工作也較為穩定,其他福利待遇 五險一金 肯定也很好。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是什麼 城市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