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酥肉酥脆又好吃,應該用五花肉還是裡脊肉?

2023-03-06 06:25:07 字數 1991 閱讀 8513

1樓:金融羅老師

我認為小酥肉應該選擇裡脊肉,首先準備好新鮮的裡脊肉,切成小條備用,碗中打入兩個雞蛋,然後加入一些麵粉,然後再加入胡椒粉和五香粉,攪拌均勻,調成麵糊,放入裡脊肉,然後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

2樓:南瓜

很多人不知道炸酥肉的時候是用五花肉還是裡脊肉,比較兩者的區別就應該知道用五花肉,因為五花肉吃起來肥瘦相間,這樣炸出來的肉外酥裡嫩,吃起來也超級好吃。

3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是五花肉,裡脊肉的話他其實是非常的嫩滑的,我們是吃的出這個口感的,但是五花肉是非常的鮮香美味,然後肉質也是有一些細膩的。

4樓:淡淡微笑

幹吃的酥肉其實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去皮切條,炸出來口感肥而不膩,一口下去一股濃郁的油香在你嘴裡爆開,令人回味無窮。(不過要挑瘦肉多的五花肉,肥肉太多吃起來會膩。

酥肉非常好吃,用五花肉還是瘦肉做更好吃?

5樓:忠八

酥肉一般用五花肉做更好吃,那種肥瘦相間的,炸了之後非常疏鬆爽脆。而全瘦肉做的話會有點老,肉會嚼出筋來,口感沒有五花肉好。

6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酥肉應該用五花肉去做會更加的好吃,因為五花肉它既有瘦肉,也有肥肉,做出來的酥肉,口感會更為的細膩。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比之下五花肉做酥肉會更好吃一些,做出來的酥肉吃起來會特別的香,外焦裡嫩,吃起來口感也比較好。

8樓:草莓醬愛上妮

酥肉個人建議最好用五花肉,因為如果是純瘦肉的話炸出來不香,沒有油香味,而且吃起來較硬,容易塞牙。

在做酥肉時,是用純瘦肉更好還是用五花肉好?

9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純瘦肉更好一點,因為五花肉有點肥,做出來的酥肉也會特別的膩,沒有純瘦肉做出來的酥肉更加好吃,也不會特別的膩。

酥肉用五花肉還是裡脊肉?

10樓:小韓陪你聊生活

五花肉。使用五花肉炸出來的酥肉,口感會肥而不膩。製作酥肉時,也可以使用裡脊肉。

酥肉是常見的美食,成品後色澤金黃,製作的主要材料為五花肉,輔料包括食用鹽、雞蛋、澱粉、五香粉等。

製作酥肉使用的澱粉,可以用麵粉代替。酥肉炸好以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辣椒粉等佐料一起吃。

選擇優質肉

1、看紋路。要挑肥瘦適中的,白色和紅色的紋路要清晰,不要挑那種瘦肉多或者肥肉多的。

2、顏色。新鮮的五花肉的顏色一般是鮮豔有光澤的,肉的顏色是暗沉的說明放置時間過久。

3、彈性。買五花肉的時候可以按下去看看是否有彈性,新鮮的就有彈性。

4、豬頭肉:裡面包括上下牙頜、耳朵、上下嘴尖、眼眶、核桃肉等。豬頭肉皮厚、質地老、膠質重。適宜涼拌、滷、醃、燻、醬臘等。

5、前肘(又稱前蹄膀):其皮厚、筋多、膠質重。適宜涼拌、燒、制湯、燉、滷、煨等。

酥肉非常味道不錯,用五花肉還是瘦肉製作的?

11樓:樂樂在此呢

瘦肉製作的,因為製作酥肉是不需要用很多油的,所以只要用瘦肉進行製作就可以了。

12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選擇五花肉,而且五花肉本來就是肥瘦相間的,製作出來的酥肉也不是特別的柴。

13樓:巨蟹阿斯頓

當然是要用五花肉製作。用五花肉製作出來的口感更加酥脆,而且做出來的口感更加鮮美。

五花肉怎炒好吃,五花肉怎樣炒嫩又好吃

準備材料 花菜 五花肉 蒜苗 油 鹽 糖 紅椒 蔥 姜。步驟 1 首先將花菜用手掰成小塊,隨後將它用清水洗乾淨,在用白開水進行焯燙,需要焯燙五分鐘,再將之撈出瀝乾。2 將蒜苗切段,用清水洗淨。3 再將辣椒的內籽去除掉,將之洗淨,切片備用。4 將五花肉洗淨,切小塊,備用。5 蔥姜切絲,備用。6 這時就...

怎麼燉五花肉,五花肉怎麼燉好吃又爛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材料韓式袋裝泡菜,五花肉,蔥,姜,蒜,韓式辣醬。做法1 五花肉切薄片。2 放少許油把五花肉投入。3 待肉片兩面發黃微微卷曲盛出。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4 留有底油燒熱倒入蔥薑蒜片煸香。5 倒入韓式泡菜。6 炒軟後加入一大勺的韓式辣醬加入泡菜汁。7 倒入五花肉片和少量清水燉煮5 ...

怎樣紅燒五花肉,五花肉怎樣紅燒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蔥30克 姜20克 蒜20克 大料5瓣 花椒5克 桂皮5克 鹽4克 糖15克 醬油20克 料酒20克 清水適量 食用油少許。製作 1 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2 蔥切大段 薑切片 蒜剝好備用。3 用紗布將大料 花椒 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4 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