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出肥而不膩的東坡肘子,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2023-03-07 02:45:10 字數 2765 閱讀 8168

1樓:路邊的風兒

在做豬肘子的時候,要先燙毛,用刀刮一次,然後一定要焯水之後再行燉煮,而且焯水不能夠倒掉,還要二次使用,這樣會讓肘子的味道更香。

2樓:浩海永寧

首先要去去腥,再加入了生薑,料酒,大蔥的水裡面,把肘子煮熟,然後放在高壓鍋裡面加入各種香料去燉煮兩個小時入味,這樣才不膩。

3樓:情談學長

想要做出肥而不膩的東坡肘子需要掌握的技巧,主要是在挑選種子的時候不要挑選過於肥大的,這樣裡面所含有的脂肪會比較多,做出來的種子就會比較膩,其次,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先用開水把竹子煮一遍,完事之後撈出來,用涼水過一遍,最後再加入香料進行熬煮,熬煮三個小時左右之後出來的肘子就會非常好吃。

飯店做的東坡肘子肥而不膩,做這道菜都有哪些技巧?

4樓:浩海永寧

這道菜的技巧是要去先把肘子醃製入味,把調料攪拌均勻以後,抹在肘子上,然後扎幾個孔好入味,醃兩個小時之後,就去油炸一下定型,然後再放進高壓鍋裡面燉煮一個小時,就可以啦。

5樓:戶冰鑲

將肘子刮洗乾淨放入清水鍋中,大火煮沸,去掉血水後撈出。鍋中倒油,爆香蔥薑蒜,然後放八角、桂皮、香葉、再加幾勺甜麵醬炒出香味。將肘子放入砂鍋中,加入剛炒好的調料,調入適量的黃酒、醬油。

倒入適量開水沒過肘子,燜煮1小時左右,加入冰糖和鹽後繼續用小火燜煮至肉爛,然後改大火收濃湯汁即可出鍋,裝盤後撒上蔥花。

6樓:養桖蓮

選用豬前肘,因為前肘肉多,在煮的時候,老抽要適量使用,防止顏色過重,影響食慾必須要醃製,第一步先煮,第二步再蒸。

7樓:鑫鑫很愛車

想要東坡肘子做出來,軟糯酥爛,肥而不膩,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肘子,肘子一定要處理乾淨,燉煮肘子的時間和火候要掌握好,醬汁也很重要。肘子要涼水下鍋焯水,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肘子的血水和油脂,做出來的肘子肥而不膩,燉豬肘子的時候,火候和時間要掌握好,一定要用最小火燉煮,燉煮的時間要夠,這樣做出來的東坡肘子,軟糯酥爛,肥而不膩。

東坡肘子如何製作就可以做到軟糯酥爛,肥而不膩?

8樓:大超說教育

首先一定要準備好新鮮的豬肘子,先將豬肘子焯一遍水,然後將肘子放入大鍋中,加入大量的水、冰糖,最後燜一段時間就能吃了。

9樓:浩海永寧

用高壓鍋製作肘子,就可以做的特別軟爛,肥而不膩,把油脂能全部逼出去,口感特別的好,很香醇。

10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提前將肘子裡的油脂煎出來,可以使用冰糖炒糖色,也可以調酸甜口的紅燒料汁,這樣可以保證製作的效果。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要想做到肥而不膩,建議放進高壓鍋裡煮上三個小時左右,這樣就可以煮得特別爛。

正宗的東坡肘子,做的時候有什麼小技巧嗎?

12樓:浩海永寧

首先把大肘子外部的毛去燒一燒,然後放進高壓鍋裡面去燉煮,去腥味,然後在湯鍋裡面再去煮,把湯汁熬幹就可以了。

13樓:草莓醬愛上妮

東坡肘子小技巧。

1、做東坡肘子一定要選用新鮮的肘子,最好是用豬前肘,豬前肘的肉相對豬後肘的肉要多,肘子一定要處理乾淨,用水浸泡出血水,這樣做出來的東坡肘子味道鮮美。

2、洗乾淨的肘子用調料醃製一下再焯水,這樣肘子會更入味,肘子要涼水下鍋焯水,焯好水撈出沖洗乾淨,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肘子的腥味和汙血。

3、想要肘子軟爛入味,可以在肘子離骨頭最近的地方劃一刀,要劃到骨頭深處,在燉煮肘子的時候放在幾顆山楂,這樣做出來的東坡肘子軟爛入味,好吃不膩。

14樓:露露是小仙女哇

正宗的東坡肘子的做法1、先將肘子洗淨後焯水(加白酒1大勺、姜半塊、蔥1根),取出用流水沖洗乾淨備用。2、高壓鍋放少許油,加入冰糖炒至化呈棕色,加入適量開水和所有香料、1大勺白酒、生抽、鹽、蔥薑蒜,再放入肘子(湯汁沒過肘子一半就可以)。3、高壓鍋上汽後轉中小火壓40分鐘,關火燜30分鐘。

4、開蓋加入老抽,用中火慢慢收汁,將肘子翻幾次身,再用勺子將湯汁不斷淋在肘子上,讓肘子入味上色(大約30分鐘左右)。5、取出肘子裝入大碗,湯汁勾薄芡淋在肘子上,撒少許蔥花。吃時用刀在肘子表面劃成小方塊即可。

正宗的東坡肘子,做的時候有哪些小技巧嗎?

東坡肘子怎麼做才軟糯酥爛,肥而不膩呢?

15樓:小李美死了

我們做的時候應該放一些料酒,並且多放一些鹽,味精,香油,芝麻,等等,就可以肥而不膩,而且非常的好吃。

16樓:辛格

在製作東坡肘子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慢燉五六個小時,這個時候的肉質非常的軟糯,也不油,也不膩。

17樓:pan小

1、準備好所用食材,肘子刮洗乾淨,也可以用火先燒表皮,然後刮洗,更乾淨;蔥切段,姜切厚片拍破備用,2、鍋中放水,在骨頭邊的肉上劃一刀煮,放點蔥姜和花椒粒(這個蔥姜與花椒是用量外的),煮大約15分鐘撈出來稍涼剔去骨;起鍋放入水和冰糖,3、炒糖色(汁):用一半冰糖炒糖色,炒好後加少許熱水調開糖色倒碗中備用,4、剔出骨的肘子稍晾乾水氣後再用布擦一下,然後坐鍋倒少許油,燒到七成熱,把肉皮向下放進鍋裡中火把皮炸成金黃,5、炸過後放盤中備用;砂鍋下邊墊竹篦子,以防粘鍋,6、然後把蔥段和拍破的姜分散放入,放花椒,倒黃酒,下另一半冰糖和炒好的糖色水、鹽和醬油;最後把肘子皮朝下放進去,7、加入熱水沒過肘子,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兩個小時後再接著燉一個小時,湯汁濃稠,收汁即可。

滷豬頭肉如何做到肥而不膩

放酒和糖 滷豬頭肉的做法 把豬頭肉切開,放在熱水中浸泡。去掉豬頭肉上的雜毛,挖乾淨耳朵裡的雜物,裡裡外外保證清洗乾淨。3.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姜,胡椒,黃糖,白酒,鹽和適量水,把醬料大火燒開。4.等醬料燒開後,放入豬頭肉滷製,用小火燜。5.滷製20分鐘,把豬頭肉翻轉後繼續滷15分鐘左右,讓整...

如何做出香而不膩的滷豬頭肉?

豬頭肉屬於滷味大件,滷之前要仔細的進行初加工。買回來的豬頭肉要仔細的看表面 臉溝 耳根等地方汙垢 毛髮是否乾淨,如果沒有,要仔細拔乾淨。表面都處理乾淨之後,然後泡在清水中1小時,這樣有效祛除肉中的血水,浸泡好後拿出洗乾淨然後瀝乾水。泡好水後最好把豬頭肉放在柴火上燒一下表面,燒至表面金黃,這樣滷出來會...

東坡肘子怎麼做才軟糯酥爛,肥而不膩?

根據大文豪的記述,正宗的東坡肘子應該是這樣的,感興趣的朋友往下看正宗的東坡肘子的做法1,選用2斤左右的肘子最好,前肘後肘都可以,但還是要屬後肘好吃,因為後肘裡面的的筋稍微多一些,吃起來的口感要更好在買肘子的時候可以叫買肉老闆用噴槍把毛給燒乾淨,回來後用鋼絲球把豬皮刷洗一下並把整個肘子清洗乾淨2,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