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號之間用頓號嗎

2023-03-07 05:35:06 字數 855 閱讀 5891

1樓:offercoming留學

看用在什麼地方,具體問題具體使用。

1、以下情況下,引號之間是要有標點符號的。

例:介紹梁山好漢有:「一丈青」、「矮腳虎」、「母夜叉」、「一枝花」、「飛行太保」、「及時雨」、「鼓上蚤」和「鐵笛子」等人 。

2、在對話時,標點符號在引號裡面,引號間就不用標點了。

例:他在街上遇見丫丫:「這麼早上哪去呀?」「你管得著嗎?」「怎麼啦?這是衝著誰呀!吃嗆藥啦!」「就是你,告狀鬼!」

2樓:白露飲塵霜

引號之間一般不用頓號,具體問題具體使用。但是,若有其他成分插在並列的引號之間或並列的書名號之間(如引語或書名號之後還有括注),宜用頓號。

比如:「日」「月」構成「明」字。這句話中標點符號是不需要使用頓號的,與之相同的標有書名號的並列成分之間通常也不用頓號。

若有其他成分插在並列的引號之間或並列的書名號之間(如引語或書名號之後還有括注),宜用頓號。比如:李白的「白髮三千丈」(《秋浦歌》)、朝如青絲暮成雪」(《將進酒》)都是膾炙人口的詩句。

引號的形式為雙引號「「」和單引號「『』引號是一種很重要的標點符號,它包括起引號(用「表示)和引回號(用」表示)兩部分。

如果引用的內容是句子的一個組成部分,即引文沒有獨立性,引用部分末尾不用點號(問號、歎號可保留),整個句子該停頓處則停頓,該用何點號則用何點號。

分別用上頓號冒號和引號寫兩句話怎麼寫

老師說 今天做值日表現好的同學有小明 小麗 和小光。乏味的反義詞是 有趣 精彩 充實 風趣。用逗號,句號,問號,感嘆號,分號,冒號,頓號,書名號,引號,破折號,省略號寫一句話 今天,是六一 兒童節。老師說 帶同學們去動物園去參觀好不好?同學們頓時切切思語起來有的說先去老虎那 有的說先看 有的說先看海...

什麼時候用頓號,頓號是什麼樣子呢?

逗號和頓號的使用區別如下 1 頓號 1 用於分隔句中並列詞語。2 用於需要停頓的重複詞語之間。3 用於某些序次語 不帶括號的漢字數道字或 天干地支 類序次語 之後。4 相鄰或相近兩數字連用表示概數通常不用頓號。內若相鄰兩數字連用為縮略形式,宜用頓號。5 標有引號的並列成分之間 標有書名號的並列成分之...

用雙引號造句,此雙引號表示文章引用部分

例 我認為 一書中的 這一句寫的很好 雙引號的作用和帶有雙引號的句子 每個都要造句 用有好幾個。一 復特製殊含義 二 特殊稱謂 三 引用 四 強調 造句 他真是個 聰明 人!望採納!雙引號的作用,表示特殊,強調。配合冒號 表示某人說的話帶有雙引號的句子,近 豬 者 吃 近墨者黑。詹天佑順著山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