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出一道簡單又美味的菜?怎樣做簡單又美味的菜

2023-03-08 12:05:06 字數 5479 閱讀 8053

1樓:帳號已登出

紅燒口蘑。?

食材:口蘑500克左右,香蔥1根,蠔油1湯匙,醬油1湯匙,白糖少許,胡椒粉少許,油。

做法:1.口蘑洗淨切厚片;香蔥切末。

2.鍋中燒開水,倒入口蘑焯水,撈出瀝乾。

3.熱油鍋,倒入口蘑炒一會兒。

4.加入蠔油炒勻。

5.加入紅燒醬油、白糖和胡椒粉炒勻,加小半碗水大火燒開。

6.轉中火燒至收汁,灑上蔥花即可。

紅燒冬瓜。食材:冬瓜500g,鹽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蠔油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1.冬瓜去皮後,洗淨,切成方塊狀。

2.乾紅辣椒,切段備用;再切點蔥花,備用。

3.小碗裡,調入適量生抽、老抽、蠔油、白糖,攪拌均勻。

4.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植物油;油鍋燒熱,轉小火,放入幹辣椒煸香。

5.放入冬瓜,大火翻炒幾下;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蓋上蓋子,將冬瓜燜煮至熟。

6.調入適量鹽;調入適量雞精;翻炒均勻,關火,撒蔥花。

紅燒豆腐。?

食材:豆腐3袋,香菇5-6朵,胡蘿蔔小半根,鮮蝦6只,蟹棒3-4個,冷凍豌豆適量,色拉油適量,蠔油適量,生抽適量,糖少許,鹽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1.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泡香菇的水不要倒,留著備用。

2.胡蘿蔔洗淨切薄片,凍豌豆化凍後開水焯一下備用。

3.豆腐的包裝從中間切開,切成均等段,用玉米澱粉包裹。

4.鮮蝦洗淨去皮去腦去蝦線,然後用開水焯,變色後撈出,切段備用。也可以加一些火鍋用的蟹棒備用。

5.裹豆腐的玉米澱粉不能太少,熱鍋後倒入色拉油,小火煎豆腐,一定要一面煎好後再翻面,炸至金黃後撈出備用。

6.用蠔油、生抽、糖、鹽,還有剛才的適量香菇水,調成一碗調料汁。熱鍋後加入少許油,放入胡蘿蔔和香菇翻炒。

7.再加入備用的鮮蝦和豌豆。這時倒入剛才炸好的豆腐,由於易碎,最好是顛勺,而不是翻炒,如果最後湯汁比較多,要放入少許水澱粉,湯汁稍微粘稠後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炒蛋。雞蛋打散,放小半湯匙的鹽;

番茄(要夠熟)切好待用;

熱鍋,放油(要比平時炒菜放多一倍油),看到油冒白煙時倒雞蛋下去,邊倒;

邊用鍋鏟打圈攪拌(油熱夠的話,你會看到倒下去的蛋液冒泡似的翻起來),雞蛋都凝固了,基本ok,盛起;

再放點油,切好的番茄倒進去,翻炒一下,小火上蓋 7分鐘;

看到已經有些番茄汁出來了,放糖,放雞蛋翻炒,糖的量自己估計,試下甜度;

開大火,汁收的差不多了,上碟(基本完成)

加分的一步,鍋裡還有不少番茄汁吧,大火把他熬粘稠了,剷起淋在菜上完成~ (這汁最好吃了,我把鍋鏟的都添了 -

山藥玉米排骨湯。

排骨洗淨,過熱水煮沸,撈起,衝兩三次水再次洗淨。

砂鍋入清水,放入排骨,玉米,薑片,煮沸後轉小火。

一個半小時後,加入山藥,入鹽調味,再小火半小時。

3.油燜大蝦。

蝦先去蝦線,沿蝦背剪開,挑出來即可。

鍋中倒入植物油,量略多,燒8成熱,然後將蝦倒進油鍋煎至蝦變色。

蝦取出,然後留底油,放入蒜末,番茄醬,白糖翻炒出香味。

然後將蝦倒進鍋中,淋料酒,耗油,食鹽適量,放入蔥段,蓋鍋蓋悶1—2分鐘即可。

然後擺盤就可以吃啦~~o(*≧

enjoy it!

怎樣做簡單又美味的菜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土豆。?

食材:土豆350克,大蒜葉2根,色拉油40克,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1勺,白砂糖2/3勺,清水10勺。

做法:1.備好食材,土豆削皮洗淨切滾刀塊用清水泡著避免氧化。

2.大蒜洗淨切碎,開始調醬汁,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2/3勺白糖、10勺清水、大蒜白一起攪拌均勻。

4.將土豆依次排在鍋中煎,煎至兩面焦黃。

5.將調好的醬汁倒進鍋中大火燒開,轉中火燒。

6.燒至剩少量湯汁的時候將大蒜葉倒進鍋中,翻炒均勻即可。

紅燒大排。做法:

1.準備豬大排三塊,洗淨瀝乾備用。

2.用刀背將大排錘松,將大排放在碗中,加入黃酒少量鹽,蔥姜醃製半小時。

3.在大排兩面拍上幹澱粉。

4.起油鍋放入適量油,燒至8成熱,下大排,炸至兩面微黃撈出。

5.將油盛起,鍋裡留少量油,將剛才醃製大排的蔥姜放入爆香。

6.加入幾個八角,放入大排,加生抽炒勻後加適量開水。

7.蓋蓋大火燜煮10分鐘。

8.加入白糖調味,加少量老抽上色。

9.大火收汁即可。

4樓:徭傲易

怎樣做簡單又美味的菜這個?加和各種佐料放上好油,把蒜爆鍋。然後再放一點。其他的佐料加上菜。放上點兒那個。花椒大料。

5樓:網友

怎樣做簡單又美味的菜也可以炒青菜又簡單?又美味,做出來吃了又營養。

怎樣做一槕美味的菜

6樓:無雅詩

扣碗酥肉。扣碗酥肉是河南宴席必備菜品之一,外酥裡嫩的小酥肉經過二次加工,加入少許薑片、生抽等調味品,上籠屜簡單一蒸,吃起來解饞又過癮,一盤都不夠吃。

所需食材:五花肉、雞蛋、大蔥、生薑、紅薯澱粉、麵粉、五香粉、花椒、八角。

1、五花肉切薄片,加入1勺五香粉、1勺料酒、1個雞蛋清、1勺生抽、1勺蠔油和適量食鹽,醃製15分鐘。

3、炸好的小酥肉盛入碗中,擺上蔥絲、薑片、花椒、八角,加入半勺料酒、1勺生抽、1勺胡椒粉和適量清水後,蓋上保鮮膜,放入蒸鍋,大火蒸25分鐘左右即可。

4、蒸好的酥肉扣上盤子,迅速倒扣過來,將湯汁倒入鍋中,加入2勺水澱粉勾芡、1勺芝麻油調味,最後均勻澆在扣碗小酥肉上即可。

蝦仁豆腐做法步驟:

大蝦是最愛,鮮蝦剝皮後和豆腐一起蒸一蒸,再淋點醬汁,口感鮮嫩彈牙,特別好吃。

食材:鮮蝦12只 青豆1小撮 雞蛋豆腐2個。

1,雞蛋豆腐切成1釐米厚的片,碼入盤中,鮮蝦去殼,保留蝦尾,盤起來放在豆腐上,開水下鍋蒸5分鐘。

2,倒掉盤子裡的水分,撒入煮熟的青豆。

3,鍋里加入半碗水澱粉,少許鹽,生抽,胡椒粉,熬至湯汁濃稠,把湯汁淋在蝦仁上即可。

做起來簡單又美味的菜有哪些呢?

7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蜜汁雞翅、清炒西蘭花、土豆燉牛肉等等,都是既簡單又美味的菜。對於新手小白而言,做飯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其實做菜真的沒有這麼複雜,我們可以先嚐試做一些既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絕對會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一、蜜汁雞翅。

蜜汁雞翅是一道老人孩子都非常喜愛的美食,尤其是它甜甜的口感,吃一口就讓人難以忘記。我們先把雞翅表面劃幾道斜刀,可以再用叉子插一些小孔方便入味兒。雞翅加料酒,醬油、薑片醃製兩個小時,鍋中燒油,油熱後把雞翅下鍋煎至兩面金黃。

醃雞翅的調料直接倒入鍋內,同時加適量的水沒過雞翅,往鍋內加入兩勺蜂蜜,大火煮開後慢燉一會兒,然後收汁即可。

二、清炒西蘭花。

清炒西蘭花營養非常豐富,口感清淡,適合**人士多吃,也可以給孩子作為輔食。我們先把西蘭花切成小朵,清水內放入一小勺鹽,把切好的西蘭花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西蘭花,大約三分鐘後撈出。

起鍋燒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兒,把焯好的西蘭花倒進去快速翻炒,加入蠔油炒勻出鍋即可。

三、土豆燉牛肉。

8樓:帶檔滑行

豬肉燉粉條。

1. 處理乾淨的五花肉切成均勻的塊,粉條提前用冷水泡發,冷水泡的粉條比較勁道,口感好,易燉煮。

2. 鍋置旺火上,下入少許色拉油燒至五成,下入肉塊,煸炒出油,再將煸炒多餘的油倒出。

3. 鍋裡再次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下入姜蔥片、八角、香葉、桂皮、幹辣椒煸炒出香,下入肉塊煸炒,炒香下入糖色炒至上色。再調入老抽、生抽,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小火燉30分鐘。

可以揀出香料。

4. 揭開蓋將粉條放入鍋內,蓋上蓋子繼續燉煮10分鐘,收汁濃稠,出鍋即可。香噴噴的豬肉燉粉條子就好了,也可以加白菜或者酸菜一起燉煮,這樣出來的味道也相當濃郁下飯。

丸子冬瓜湯。

材料:冬瓜、豬瘦肉、雞蛋清、鹽、味精、姜蔥汁、紹酒、溼澱粉。

1.冬瓜去皮,洗淨,切成長方片;豬瘦肉剁成蓉,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水澱粉、姜蔥汁、紹酒、清水攪勻,製成丸子備用。

2.炒鍋置於火上,加入清水,鹽、味精、冬瓜燒熟,再改小火,然後放入丸子燒沸,撇去浮沫,出鍋盛入湯碗中即可。

清燉蟹粉獅子頭。

材料:去皮精五花肉、蟹粉、白菜葉、青菜心、蔥、姜米、胡椒粉、鹽、味精、雞粉、高湯、雞湯、料酒。

1.五花肉斬成石榴米粒狀,加蔥、姜米、胡椒粉、料酒、味精、鹽、高湯攪勻上勁。

2.取砂鍋裝入菜心,放雞湯調好味,上火燒開,把肉餡做成雞蛋大的丸子,下入沙鍋,綴上蟹粉,蓋上白菜葉,燉3小時即可。

9樓:技術小輝

做起來簡單又美味的菜有番茄炒雞蛋、炒土豆絲、油燜茄子、酸辣白菜、芹菜炒肉等。

10樓:一點易滴

第一道:蘿蔔排骨湯。

準備原料:蘿蔔1根、排骨1小盤、香菜、薑片、料酒、鹽;詳細做法:準備原料,蘿蔔、排骨、香菜提前清洗乾淨。

排骨和清水一起放進鍋裡,煮開去血沫,撈出瀝水。焯過水的排骨和薑片一起放進高壓鍋裡,加上料酒和適量溫水,合上鍋蓋,啟動「煲湯」功能。

11樓:蘑菇說娛樂

有西紅柿炒雞蛋,蛋炒飯,乾煸荷蘭豆,麻婆豆腐和排骨山藥湯等等。這些都是做起來比較簡單卻非常美味的食物。

教我做一個簡單又好吃的菜。

12樓:建起雲蒼水

蒜香雞翅。

材料:雞翅中姜蔥。

大蒜(其餘適量。

大蒜儘量多)

醬油料酒糖鹽。

雞精做法:1、先將雞翅用小刀在兩邊肉厚的地方劃幾個口以方便入味。

然後在將配料一一放入。

配料一個人口味加。

薑切片蔥切絲。

蒜最好是沫。

將雞翅及配料攪勻。

醃製20分鐘。

2、將有到入鍋中。

大概到過的3分之二處。

待油燒製7成熟。

手在有過上面感覺有點熱了。

(切記要將雞翅上的汁空幹)

就將雞翅適量加入鍋中炸制顏色變黃即可第一次撈出。

因為一次炸制可能會導致雞翅中間不熟的先像。

在用小火,將雞翅再次到入鍋內,炸制皮酥。

即可出鍋。直接享用。

油麥菜最簡單的做法,怎麼做油麥菜最美味?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 1 將油麥菜洗淨,瀝乾水分,切成8釐米左右的段。2 將蒜拍成蒜蓉。3 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待油熱,放入蒜蓉爆香。4 向鍋內加入油麥菜。5 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盛盤即可。原料 油麥菜300克,蒜末20克。輔料 鹽 味精各適量。做法 準備 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6 7釐米長的段。快炒 ...

簡單美味的醬油拌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豆腐500克 輔料醬油適量 青椒適量 香菜適量 大蔥適量 蠔油適量 味精適量 花椒粉適量 白糖適量 鹽適量步驟 1.豆腐打成小塊待用。2.青椒切小塊,香菜切小段,大蔥切末放入打好的豆腐中待用。3.加入適量的調料拌勻即可,醬油要多放一些。醬油拌豆腐怎麼做好吃 一 涼拌豆腐用瓶裝生抽,一般的海天生抽...

飯店裡賣的一道菜「土豆筋」是怎麼做出來的?要詳細過程最好有

你說的應該是燒 土豆麵筋 的做法吧?第一步,先將土豆去皮,上籠版鍋蒸熟 按大小蒸20 權40分鐘 然後用刀背壓成細泥,按照土豆 白麵3 2的份額,加入白麵粉,用手扎勻。用籠屜布包緊,上壓重物 為了麵筋瓷實 上籠鍋蒸制30分鐘,取出涼涼,即成土豆麵筋原坯。第二步,將麵筋切成薄片,可以用紅燒 茄汁 糖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