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工齡如何計算,勞動法工齡如何計算

2023-03-08 13:40:09 字數 1974 閱讀 7829

1樓:網友

計算工齡的方法如下:

1、連續計演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還有合併計演算法,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3、最後一種是工齡折演算法。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約17攝氏度)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約38攝氏度)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

2樓:容與安歌

從你在用人單位實際工作的時候開始算,無論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

3樓:茅美當泡司

工齡的計算在《勞動合同法》施行前後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從實際入職時起算、至離職時結束。

但在新的《勞動合同法》下,特別值得注意一點:即當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單位被安排到新單位工作的,原單位的工齡應當合併計算到新單位的工齡之中。詳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0條。

這一點在勞動糾紛中常常出現,不少用人單位都利用調動工作的辦法來縮短勞動者的工齡,應當特別注意。

勞動法工齡如何計算

4樓:任印好律師

法律分析:勞動法中的工齡計算方法是:工齡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

一般工齡係指工人職員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之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本企業工齡(通稱連續工齡)應以工人職員在本單位或若干個單位工作,按規定前後可以連續或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如曾離職,應自最後一次回本企業工作之日算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三條 企業職工一方與企業可以就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等事項,簽訂集體合同。集體合同草案應當提交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通過。

集體合同由工會代表職工與企業簽訂;沒有建立工會的企業,由職工推舉的代表與企業簽訂。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法工齡計算方法

5樓:肖紅律師

一、勞動法工齡計算方法是什麼。

1、計算勞動者工齡主要有三種方法。如下:

1、連續計演算法;

2、合併計演算法;

3、工齡折演算法。需要區分清楚勞動者的工齡與司齡,一般來說從勞動者開始參加工作開始就會開始計算工齡,但通常說的司齡則往往是指勞動者在某一家用人單位的實際工作年限。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二、實習期間是否算入工齡。

勞動者在單位實習期間應當算工齡。 如果勞動者主動離職是因為公司方面存在違反勞動法規的情形,勞動者可以獲得經濟補償金。相反,如果公司不存在違反勞動法規的情形,勞動者的主動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另外,合同到期,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

1全部1 只要你還沒有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就是應該有基本工資保障的2 公司經常拖欠工資,這屬於勞動法上的法定事由,你可以主動提出辭職,毋須提前一個月的時間也毋須繳納違約金 還可以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要求討回拖欠工資。還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拖欠行為 3 公司辭退你,按照勞動法首先要提前一個月的時間...

新勞動法工廠辭退員工怎麼賠償,新勞動法 公司單方面辭退員工如何賠償?急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 或者說辭退 開除 分以下4種情況,你自己對照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你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9條 勞動者存在嚴重過錯 規定的情形,沒有與你協商一致解除的,...

關於新勞動法下辭職的問題,新勞動法 辭職

1 你把提前30天通知的合法辭職和違約金這兩個問題混到一起了。2 不論勞動法還是勞動合同法,都明確規定員工有辭職自由,只要提前30天通知即可,無需任何理由就可以合法解除勞動合同。3 但這種合法只體現在解除勞動合同的效果上,企業不能要求你回去上班。但並不能否定這依然是一種違約行為,既然是違約,就仍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