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勞動法,鐵路嚴重違反勞動法

2021-03-19 18:20:52 字數 1744 閱讀 6454

1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勞動法。 解決勞動爭議有四種途徑,1、協商2、勞動爭議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3、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4、向法院提起訴訟,勞動爭議是比較特殊的民事糾紛,它的原則就是"先仲後裁",不經仲裁法院不會受理。勞動爭議仲裁程式:

到公司住所地的勞動仲裁機構領一張仲裁申請書,把申請人的資訊、公司資訊填好,寫上事實和理由、訴訟請求,提交你掌握的證據,等待通知。根據仲裁庭的通知按時出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違法行為。到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沒簽訂勞動合同的應該支付最多11個月的雙倍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勞動局勞動稽查大隊舉報

鐵路嚴重違反勞動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在保證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每月加班不得超過36小時,像你說的100多個小時既不合情也不合法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解決

:1.到當地勞動信訪部門投訴,2.向工會舉報3.向當地勞動站申請調解4.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6.可以向****

你有勞動合同它不敢隨便趕你走的即使解除勞動合同也是要對你進行賠償的出來打工不容易,當自己權益受到侵犯時就要拿起法律的**來保護自己,當然你也要保留相關的證據,比如:考勤記錄,工資單......

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既然不敢言,那就沒辦法了,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是實名制的哦

6樓:山野柴胡

【拖欠工資 拒付加班費 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7樓:christian陳

我家人也有鐵路上的,但是隻有春運忙,沒有到你說的程度!你說的可是一天十四小時。並且沒有休息日!說說看你老公是**鐵路局,什麼工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職工的合法權益同樣收到勞動法律的保護,加班也要支付加班費用,而且加班的時間也是要在合理的範圍內,不能損害職工的健康.

9樓:靈山三爺

鐵路工作人員是為人民服務,有義務!

新勞動法對鐵路職工辭職有什麼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辭職,只要提前三十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即可離職。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職工,如果是合同制,適用勞動法調整的話,員工辭職,只要提前三十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辭職。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降職降薪違反勞動法嗎,降職不降薪違反勞動法嗎

法律分析 屬於。依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公司無故單方面降職降薪是屬於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目的一般是讓勞動者主動離職,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利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九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第三十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

關於勞動法,關於勞動法

1全部1 只要你還沒有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就是應該有基本工資保障的2 公司經常拖欠工資,這屬於勞動法上的法定事由,你可以主動提出辭職,毋須提前一個月的時間也毋須繳納違約金 還可以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仲裁,要求討回拖欠工資。還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拖欠行為 3 公司辭退你,按照勞動法首先要提前一個月的時間...

中國勞動法,中國最新勞動法

公司沒給你們繳納各項社保金,這個是告倒公司最好的方法,你們可以隨時與公司解除勞動合同,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進行申訴是很有效的,而且還可以要求單位補繳你們入公司工作以來的所有的社保金,還有就是你們提到的從入職公司以來的雙倍工資補償。人多的力量是最大的,如果進行集體仲裁有很大的勝算,但是最好也還要向律師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