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短路會有什麼後果呢?短路會不會壞電池?

2023-03-08 14:45:07 字數 2688 閱讀 8609

1樓:醉意撩人殤

電池短路後果:

無論是電池短路還是用電的短路,由於短路產生的過多的電熱,它的溫度非常高,在斷路之前,足以融化一般金屬,可能會造成火災,也可能會燒壞用電器,使得財產和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電池短路,由於某種原因,致使電池的正負極在電阻非常小的情況下相互連線的非正常通路。這種通路會產生非常大的電流(i=u/r),同時也產生非常多的熱量(q=

t),產生的熱和過強的電能釋放會導致電池壽命嚴重受損。

2樓:玩轉

得看是什麼電池了,普通乾電池短路會燒壞電池,或者使導線發燙。

如果是電動車的電瓶短路,短時間的短路只會跳火一下。冒一下火星。最大的也就是燒了個電池保險。對電瓶沒有任何影響。

如果把電池長時間短路的話。你會看到短路用的導線開始冒煙。然後表皮融化或者燃燒起來。

電線不夠粗的就直接熔斷。夠粗的話就會發紅。然後電瓶會咕嚕咕嚕的響。

同時發熱。隨著時間的延長髮熱會越來越劇烈。之後電池會鼓得像氣球。

電池的塑料外殼會成半溶狀態。有的電池密封的很好就會**。然後噴濺出炙熱的電解液,也就是硫酸。

再接下來隨著電解液的蒸發,電池放電變小。直到回覆到常溫。並不再有放電。

3樓:人無點頭無人

電動車電池短路,會造成什麼後果?維修師傅為大家演示。

短路會不會壞電池?

4樓:渝巴巴渝下巴山

短路現象對電池有損壞的。

電池短路是指電池的正負極直接用導線接成通路。首先,這要看是什麼電池,或者說要看電池的「能量」有多大。

1、如果是普通的乾電池,一般不會出現劇烈的現象。因為普能電池內阻大,能量小,「燒」不起勁來。例如:普通5號短路後外表看不出任何變化,時間稍長時,用手摸電池會覺得電池變曖、發熱。

2、鹼性電池、高容量電池,這此電池在短路的瞬間在暗處可以看見明顯的火花,電流比普通電池大得多,這時電源線都會變得發熱,電池也會快速發熱,並且很快燙手,時間稍長可能會引起**。

3、可充電電池。這類電池的內阻相當小,一旦出現短路,後果嚴重。例如兩節充飽電的5號可充電電池裝在電池盒內不小心將電源的正負極短路時,電流會立即將電源線燒至冒煙、發紅。

幾秒鐘之內,導線(有一定的電阻)周邊的膠都會熔化。在導線沒有熔斷的情況電池也會發熱、燙手甚至**。

(選用更粗的電源線時電線不會燒壞,但電池**的可能性更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短路時對電池的損傷肯定是很大的,因為此時電池的放電會異常大,很快就會損壞電池。

電池短路一定的會報廢電池嗎?

6樓:上海新哥

短路對電池是致命的。

用導線短路電池,是會燒燬的,但是這要看情況。

比如,電池的容量很大,導線很細,短路的一瞬間,導線就發熱融化燒燬了,電池不會損壞。

反之,電池容量不大,短路後,由於導線比較粗,電池大電流放電,很快發熱,而較粗的導線載流量大並沒有發熱,或輕微發熱,不會燒燬。然後,持續大電流放點,導致電池過放電發熱燒燬。

7樓:洛河之神訊

不一定,具體情況①看電壓如果電壓36v短時間不會報廢,也就是如果有空氣開關當短路時空開會被切斷電源,如果空氣開關不會斷開瞬間不會有事,②如果電壓超過了36v又沒有空氣開關保護,短路時間過長,此時由於電流過大看短路時間觸碰一下沒有太大的問題,時間過長會對電池產生傷害甚至會報廢,或者是會引起電池**,希望能夠幫到您。

感謝樓主。

8樓:斜陽紫煙

時間,這裡的問題是時間,如果電池來不及產生高溫損壞。就不會廢,如果時間長甚致**了,能不廢嗎?

鋰電池短路了到底能不能用,還有救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只要沒**,一般也就容量降低4%左右。串聯很多節的必須檢查一下有沒有被燒壞的電池。

10樓:安全護航

這個問題的關鍵是在於有沒有出現兩種狀況,一種狀況電池短路後產生高溫超過48度,有可能電池損壞了。另一種狀況是電池短路後時間有多長?如果電量充足的電池,三秒鐘之內是不會有問題的。

11樓:小李談教育

親,很高興這個問題不能用了,問題本身就有問題!不管鋰電池的內短路還是外短路,哪怕是瞬間短路,都會過電流,過電流會導致電壓瞬間拉低或電極發熱,這兩種情況都會導致正極損壞。因此只要短路過,對鋰電池電池正極都會影響,只是看短路時間長短造成的既時損害程度不同而已。

短路時間很短即使當時電池還能用,但由於正極的受損,其內阻回隨著使用在時間上會呈超過線性的增加,直接導致容量的逐漸下降。當然既時損壞嚴重導致恢復時電壓低於2v時,就千萬不能將就用了,使用過程中會有危險的,尤其國產電池根本就沒考慮物理壓力洩放問題,尤其18650等液態電池萬一爆詐會很危險!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粘旺

鋰電池短路了,就算徹底報廢了,沒有修復的可能。

13樓:網友

鋰電池短路了,肯定是不能再用了。

網線短路會有什麼後果,網線短路會不會燒壞交換機

這樣會產生很強大的資料包,你的cup很可能會因為處理不了那麼多資料而 然後你的主版短路,燒掉你的記憶體,強大的電壓會影響到你硬碟的磁軌,你的硬碟因之而報廢。不是很明白你說什麼,不過網線如果兩頭都插在路由器上會造成資料廣播風暴,使整個區域網癱瘓,資料堵塞,失包現象嚴重。一頭全部串聯起來 是什麼意思?網...

短路會產生的危害有哪些,短路有什麼危險

3全部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原因 1 短路往往是由於絕緣損壞或接線不慎所引起的。例如裝置絕緣材料老化,設計 製造 安裝 維護不良等造成的裝置缺陷發展成為短路。2 氣象條件影響。例如雷擊過後造成的閃爍放電,由於風災引起架空線斷線和導線覆冰引起...

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為什麼會燒壞

因為電功率等於電壓平方除電阻,而電源內阻都特別小,所以短路產生的電功率極大,遠遠超出電源的承受極限。因此當用電器短路時,電源會燒壞。電路斷路,電流會變大,電流變大,經過電源的電流也就大了。電源也是有內阻的,這樣發熱就大,就容易燒掉。沒有負載的電路電流是很大的 電流大的話電源內阻產熱就多 就燒了啊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