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的營養價值有多高??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2023-03-09 02:05:05 字數 4109 閱讀 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的營養價值很高,絲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瓜氨酸以及核黃素等b族維生素、維生素c,還含有人參中所含的成分―――皂甙。

2樓:或狗尾巴草

如一樓所講絲瓜確有很多妙處,問題是其實每種食物你去搜搜看,都有意想不到的妙處,但這必須按一定的用法,如果單純作為食物,再怎麼好也不可以頓頓吃,想健康養生,合理膳食,請注重食物的多樣性。每種食物都是寶。

3樓:凝凝

絲瓜中的維生素c及維生素b1含量較高,維生素c具有美白淡斑的作用,而維生素b1參與體內糖類的代謝,適當補充營養。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絲瓜中含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含有大量的鈣離子離子、鐵離子和多種維生素。

絲瓜的營養價值很高,絲瓜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等。

女性多吃絲瓜對身體很有好處,絲瓜中含防止**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消除斑塊,使**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長期食用或用絲瓜液擦臉,還能使人**變得光滑、細膩。

食用方法。清炒鍋內油溫七成熱時候倒入蒜片炒香後倒入削皮切成斜片的絲瓜,快速翻炒至絲瓜變軟後加入鹽,倒入適量水燜一會兒後即可關火出鍋。

煮湯絲瓜削皮切塊後將放入熱鍋內炒兩分鐘左右,鍋內倒入1/2的清水,大火煮開後將雞蛋打撒順著鍋邊倒入,等湯再次翻騰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4樓:小皮俠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多吃對人有好處嗎?

5樓:易書科技

營養成分:絲瓜中含有蛋白質、糖類、維生素、鈣、磷、鉀、鐵及皂甙、木聚糖等物質及多種氨基酸,在瓜類產品中算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而且口感極好。藥用功效:

絲瓜含防止**老化的維生素b1、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消除**斑塊,令肌膚潔白、細嫩。絲瓜筋絡貫穿,類似人體經絡,可藉以導引人體經絡,使經絡通暢、氣血通順,乃通經佳品。絲瓜性味甘平,有清暑涼血、解毒通便、祛風化痰、下乳汁等功效。

絲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啊

6樓:網友

第。一、可以美容,絲瓜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對人類的**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起到良好的美容作用。絲瓜中含有的黏液與多糖、維生素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皺紋的生成,延緩**的衰老;

第。二、可以清熱去火,絲瓜是一種性寒涼的菜品,吃絲瓜可以清熱解毒,可以促進人體內熱的排出,預防多種上火症狀,也能改善便秘和小便短赤;

第。三、預防女性痛經,把絲瓜曬乾以後煮水喝,煮水時不放白糖或者冰糖,加入一些紅糖,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女性的痛經。

7樓:陳其喜

蒜茸絲瓜鮮蝦盅。

〖材料〗絲瓜,基圍蝦,剁椒。

〖做法〗絲瓜切成小段,用小刀挖掉一部分瓤,做成絲瓜盅。

2、將基圍蝦剪去頭挑去沙線,剝去蝦身上的殼並保留尾部末端那一小節,再將背部剪開一個洞,將蝦尾塞入洞中露出尾部做成蝦球。

3、將做好的蝦球塞在挖好的絲瓜盅裡。

4、剁椒里加入搗好的蒜泥和1匙蒸魚豉油,再加小半匙糖,最後倒入一點食用油拌勻。

5、將做好的成品和調味料擺在蒸籠裡準備上鍋蒸。

6、蒸鍋裡水沸騰後,將絲瓜蝦盅和調味料一同上鍋蒸,大火3--5分鐘關火,再燜1分鐘即可出鍋,最後將蒸好的調料淋在絲瓜蝦盅上即可。

絲瓜有那些營養

8樓:礪墨辰

絲瓜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有皂甙、植物黏液、木糖膠、絲瓜苦味質、瓜氨酸等。

每100克含蛋白質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0.

3~克,灰分克,鈣18~28毫克,磷39~45毫克,核黃素0.

03~毫克,尼克酸。

5毫克。抗壞血酸5~8毫克。

吃絲瓜有什麼好處。

1.抗壞血病。

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

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抗病毒、抗過敏。

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9樓:米蘭加油

絲瓜還有許多名字:天羅、綿瓜、布瓜、天絡瓜、吊瓜。明代時我國南方已有種植。

絲瓜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全身均可入藥,中國的草藥書籍記載「絲瓜性平味甘,有通經絡、行血脈、涼血解毒的功效」。

絲瓜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皺紋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者用絲瓜液擦臉,能使人**變得光滑、細膩,所以絲瓜汁被贊為「美人水」。

營養小秘密。

中醫認為,絲瓜性涼、昧甘,入肝、肺經:有通經絡,行血脈,清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通經活絡的作用。用於腸風痔漏,熱病口渴,痰喘咳嗽,療瘡癰腫,婦女乳汁不下等病症。

絲瓜中含有維生素b1、鈣、磷、鐵、瓜氨酸、木聚糖等營養物質,還有皂苷、植物黏液、木糖膠和干擾素等特殊物質。

維生素b1:能夠補腦、健腦、美容,有利於胎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

維生素c:能夠抗壞血病。吃絲瓜能夠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是瓜類的一種,其藥用價值較其他瓜類高,具有以下幾種功效:

第一種,具有健腦益智的作用,在青少年發育期間,多吃一些絲瓜,可以提高記憶力;

第二種,具有潤膚養顏的功效,可以美白肌膚,使**變得光滑有彈性;

第三種,具有清涼解暑的作用,夏天喝一些絲瓜水可以預防中暑;

第四種,絲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脂肪以及瓜氨酸,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11樓:番石榴傳奇

絲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 鐵及豐富的維生素,等等好多營養物質。具有美容養顏功效。通經和絡功效。

絲瓜有營養嗎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

12樓:番石榴傳奇

營養價值:絲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皂甙、植物*液、木糖膠、絲瓜苦味質、瓜氨酸等營養物質。功效:

1.美容養顏功效:絲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利於促進機體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有利於清除色斑,美白肌膚,從而達到美容作用,而且維生素c還有利於抗壞血病,預防維生素c缺乏所致疾病。

2.通經活絡功效:絲瓜具有疏通經絡的作用,可用於緩解痛經、閉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13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1抗壞血病:

絲瓜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每百克中就含8毫克,可用於抗壞血病及預防各種維生素c缺乏症。

2健腦美容:

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3抗病毒、抗過敏:

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預防作用,感染病毒前注射lo43,保護率可達60%~80%在絲瓜組織培養液中還提取到一種具抗過敏性物質瀉根醇酸,其有很強的抗過敏作用。

14樓:唯心寒

絲瓜有一定的清熱化溼,涼血解毒的作用,對於小兒夏秋疥痱瘡疹、夏暑潮熱、熱病後期餘熱未盡,以及熱痢、血淋、黃疸、腸風下血、崩漏者,均可作為輔助食療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有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膠、絲瓜苦味質、瓜氨酸等。

每100克含蛋白質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克,粗纖維0.

3~克,灰分克,鈣18~28毫克,磷39~45毫克,核黃素0.

03~毫克,尼克酸。

5毫克。抗壞血酸5~8毫克。

絲瓜的功效。

絲瓜可以說一身都是寶,讓我們看一看它的功效吧。

1、絲瓜肉。

將絲瓜肉切成薄片,熬湯食用,能夠起到清熱化痰,祛溼止癢,涼血解毒的功效。對中暑,溼疹,咳嗽,尿血便血,筋骨痠痛有一定療效。

2、絲瓜籽。

絲瓜子味苦,性平,具有清熱化痰,消炎殺蟲的功效,將6克絲瓜籽碾碎後用沸水沖泡飲用,對於肺熱咳嗽,痰多黃稠等症有一定療效。

吃絲瓜有什麼好處?絲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多吃對人有好處嗎?吃絲瓜對身體有什麼益處?絲瓜好處多,你一定要知道。炒絲瓜有哪些營養價值?炒絲瓜的營養bai分析 絲瓜du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營zhi養元素,其dao中特別是 能防回止 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答 的維生素c最多,能保護 消除斑塊,使 潔白 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

絲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常見的絲瓜,到底有什麼營養價值

絲瓜營養十分豐富,藥用價很高。每100 克鮮瓜肉含蛋白質0.64 克 碳水化合物2.6 克,鐵0.16毫克 鈣21.4毫克 磷17.4毫克 維生素b族0.02毫克 維生素c 6毫克 粗纖維0.85毫克,及尼古酸0.16 毫克 硫銨素0.016 毫克 核黃素0.016毫克 抗壞血酸4毫克。有文獻顯示,...

吃絲瓜有什麼好處 絲瓜的營養價

絲瓜還有許多名字 天羅 綿瓜 布瓜 天絡瓜 吊瓜。明代時我國南方已有種植。絲瓜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全身均可入藥,中國的草藥書籍記載 絲瓜性平味甘,有通經絡 行血脈 涼血解毒的功效 絲瓜是消雀斑 增白 去除皺紋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者用絲瓜液擦臉,能使人 變得光滑 細膩,所以絲瓜汁被贊為 美人水 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