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職鍛鍊是什麼意思?掛職是什麼意思?

2023-03-09 07:30:05 字數 1348 閱讀 9453

1樓:遠巨集

掛職鍛鍊是根據培養鍛鍊公務員的需要,選派公務員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擔任相應職務。公務員在掛職鍛鍊期間,不改變與原機關的人事關係。

掛職鍛鍊制度在加強公務員經驗交流,促進年輕幹部健康成長和提升公務員綜合素質中有著重要地位和作用。這種活動帶有一定的指令性和計劃性,什麼時候、選派什麼人到什麼地方和單位去掛職鍛鍊等問題,都由機關決定並與接受掛職人員的單位事先協商做好計劃而組織實施的。

掛職鍛鍊的時間一般是一至兩年,時間過長會影響原單位的工作安排,時間過短則有可能達不到鍛鍊的目的。對掛職鍛鍊的去向範圍規定的是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

2樓:懂與陪伴

就是由上級部門派往基層**進行鍛鍊。在職級和權利上,與它平級的公務員沒有差別。掛職人佔用原單位的編制資源,鍛鍊期滿後,仍回原單位工作,薪水由選派單位發放。

國家行政機關有計劃地選派在職國家公務員,掛職是指在不改變幹部行政關係的前提下,在一定時間內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擔任一定職務,培養鍛鍊一段時間的臨時性任職。

3樓:晉王兼開封府尹

上級領導機關的幹部,到基層單位擔任領導職務,檔案關係還在原單位,任期到了就走~~

比如說,**宣傳部 內設某局的副局長,到地方擔任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就是掛職~~

***某部委的處長,到地方擔任縣長,就是掛職~~

4樓:白雲

掛個職位,其實什麼也不做。

掛職是什麼意思?

5樓:御若陽

掛職是指在不改變幹部行政關係的前提下,委以具體的職務到其他地方來培養鍛鍊的一種臨時性任職行為。

國家行政機關有計劃的選派在職國家公務員,在一定時間內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擔任一定職務,培養鍛鍊一段時間的臨時性任職。

6樓:哭笑不得你的

掛職一般就是下基層鍛鍊,多數會給個基層副職,很少給正職,因為掛職幹部還是會走的,不穩定。掛職很多時候以為這機會,但也不完全是,有時是發達地區對欠發達地區的人才支援。會被派去掛職說明表現比較好,有較好的工作能力,有培養前途。

7樓:情愫

掛職就是頂個虛名,沒有具體工作!

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

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 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

地鐵是什麼意思,地鐵是什麼意思?高鐵是什麼意思?

地鐵,即 地下鐵路 的簡稱,原本指在地下執行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但隨著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的發展,實際上地鐵有時會因建造環境而將部分路線鋪設在地上。地鐵是沿著地下鐵路系統的形式逐步發展形成的一種用電力牽引的快速大運量城市軌道交通模式。從專業角度講,輕軌和地鐵的區別並非軌道是否位於地下,而是編組 選用c型...

DorPD是什麼意思,YDorPD是什麼意思

d p叫做付款交單,就是進口商付了貨款以後代收行才會把相關的單證給你,d a叫做承兌交單 一般會有個期限 就是進口商做向銀行保證在多少天內會付款,銀行就會給你提單了.理論上風險當然是做d a大一些,因為d a下進口商只要答應銀行在匯票到期時付款就可以了,但只不過是個承諾,萬一進口商不想付了,你也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