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魚粥怎麼做,番茄魚粥的做法步驟圖,番茄魚粥怎麼做好吃

2022-02-26 12:03:47 字數 3946 閱讀 879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鹽、生粉、雞蛋清

米、番茄、巴沙魚

油、薑片

香菜或者蔥花

番茄魚粥的做法

魚切片用生粉、鹽、白胡椒粉醃製待用,番茄去皮切片待用。

米淘乾淨放入薑片(姜的量多,味道會很好)煮粥模式開啟…米完全開花成熟之後,放入番茄喝油煮到番茄基本是蓉,放入鹽混合均勻,最後放入魚片混合均勻,關火燜3-5分鐘左右即可享用。

成品成品

小貼士1、  米和水的量,自己掌握啊!我是250ml米2l水,大番茄一個,魚280克。

2、  煮粥的火候,水開之後要時不時的去攪拌一下防止米粘鍋,水開之後就用中小火慢慢熬,小火熬的粥會比較濃稠。

3、  魚片放入之後不用煮,混合均勻就關火燜,燜熟的魚片嫩!

4、  魚片儘量切薄一點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1.1. 準備食材:小米15g,大米15g,鱈魚30g,番茄30g。

ps:食譜僅代表製作量,並不代表寶寶的食用量哦。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22.2. 鱈魚去皮後,把魚刺給挑出來拿掉,用水沖洗一下,將鱈魚切成薄小片。

ps:有的寶寶會怕腥,可以用檸檬醃製一下,浸泡大約10分鐘左右,這樣就能去除一部分鱈魚的腥味了。

除了檸檬汁,也可以用蔥姜水來去除腥味(蔥姜水就是把蔥和姜用水泡10分鐘得來的那個水)。

一般給寶寶吃魚,儘量選擇魚刺較少,肉質較嫩的魚,例如三文魚,鱈魚都可以哈!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33.3. 雖然刺比較少,不過麻麻們也一定要細細挑揀魚刺,一定要把魚刺給它挑出來,避免卡到寶寶。

ps:小思媽媽最近開始挑選品質比較好的鱈魚,但是鱈魚屬於深海魚,所以大家一般見到它都是被切成了片狀,密封冷凍起來的袋裝。

如何判斷鱈魚的真假?假的鱈魚肉非常鬆,解凍之後,用手用手捏幾下,基本就變成一絲絲的了。而真的鱈魚肉非常緊實,無論你用手怎麼捏拽,鱈魚肉絲都不會掉下來。

另外,鱈魚的**比較貴大概在200元一斤,而有一些冒充鱈魚的油魚或者水鱈魚差不多才20元一斤,寶媽在挑選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嘍!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44.4. 大米用清水淘洗乾淨。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55.5. 小米也用清水淘洗乾淨,浸泡一會兒。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66.6. 先處理番茄,用刀在番茄的頭頂切個十字花,用剛燒開的熱水浸泡番茄5分鐘左右。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77.7. 這時候就可以很輕鬆地用手把番茄的皮給剝下來嘍,是不是很輕鬆呀~

ps:沖泡番茄的水比較燙,所以剝番茄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燙到手了哈。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88.8. 把去了皮的番茄切得碎碎的。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99.9. 將洗淨的大米和小米濾幹水分,加入適量清水。

ps:大米和小米我一共用了30克,加了400ml左右的水,因為稍候還要加入配菜,我怕粥熬得太稠,所以加的水量比較多。但這個量並不是寶寶一頓的飯量,通常我會一起多熬一點,然後盛出寶寶的份量,剩下的粥還會加點調料,留給自己吃。

通常用電飯煲煮粥,我會加米量8-10倍的清水,但用小湯鍋煮粥,在不蓋鍋蓋的情況下,水分蒸發較快,需要適量多加些清水。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010.10. 先將粥熬好,再加入食材。

ps:熬粥的時候一定要偶爾用勺子攪拌一下,避免糊底和溢鍋哈~

煮粥的時候,可一定不要把所有食材都一股腦地加到鍋裡,一定要先將粥熬好再將食材加入,這樣才能把粥熬出稠稠的狀態,避免粥熬得太渾濁。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111.11. 粥大概熬15-20分鐘就已經煮熟了,這時候就可以把鱈魚片放入粥裡,煮熟。

ps:我切得魚片很薄,煮了大約5分鐘就能煮熟了,不過寶媽們一定要自己試過,確認熟透再給寶寶吃哈~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212.12. 再將番茄碎加入粥中。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313.13. 把所有食材全部煮熟,把粥熬得稠稠的就可以啦。

ps:過了週歲的寶寶如果需要調味,可以在這一步加一點點鹽來調味哦。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414.14. 最後關火後,加入2滴亞麻籽油,就可以出鍋啦~

ps:亞麻籽油中含有α-亞麻酸,能夠促進寶寶的腦部發育,我平時會把亞麻籽油加入餡料,粥裡拌著吃,偶爾也用核桃油和蘇籽油換著吃,寶寶平時的輔食裡就能夠新增上,更營養~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515.15. 這樣就能作為寶寶的一餐了,做的多一些,我也跟著一起吃,番茄就是很好的調味了,味道特別鮮美,小寶寶吃就不需要額外加其他調味了哈。

如果是8個月左右的小寶寶吃還有下面的吃法,不過小寶寶吃一定要確定寶寶對食材不過敏呦~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616.16. 將粥稍微放涼,加入攪拌機中。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717.17. 將粥攪打成細膩的米糊。

番茄魚片雙米粥的做法步驟1818.18. 香香的米糊寶寶喝了胃口也是暖暖的,還有微微的番茄香味和魚的鮮味,寶寶越吃越聰明哦~

番茄魚粥的做法步驟圖,番茄魚粥怎麼做好吃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鹽、生粉、雞蛋清

米、番茄、巴沙魚

油、薑片

香菜或者蔥花

番茄魚粥的做法

魚切片用生粉、鹽、白胡椒粉醃製待用,番茄去皮切片待用。

米淘乾淨放入薑片(姜的量多,味道會很好)煮粥模式開啟…米完全開花成熟之後,放入番茄喝油煮到番茄基本是蓉,放入鹽混合均勻,最後放入魚片混合均勻,關火燜3-5分鐘左右即可享用。

成品成品

番茄鱈魚西蘭花粥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米    20g

純淨水    200ml

鱈魚    1份

番茄    一個

西蘭花    若干朵

檸檬    4片

番茄鱈魚西蘭花粥的做法

稱重米20g,淘洗乾淨後,清水浸泡1小時。

加水200ml,放入電燉盅,蒸煮1小時。

等粥煮熟的同時,鱈魚去皮去刺切片,放檸檬醃製至少15分鐘;西蘭花洗淨開水焯一下;番茄開水燙一下去皮切小塊。

醃製好的鱈魚蒸10分鐘放輔食機打泥;西蘭花蒸10分鐘用刀切碎;番茄蒸15分鐘入輔食機打泥。

粥煮熟後,加鱈魚泥、番茄泥、西蘭花,再煮5分鐘取出,十倍的鱈魚粥就做好啦。

剩下的番茄泥、鱈魚泥放入輔食格冷凍。

寶寶菠菜粥怎麼做 8個月寶寶食譜 魚泥菠菜番茄粥

5樓:一路上飛馳

做法如下

製作步驟:

1)河魚蒸熟,魚肉去刺壓成泥;菠菜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熟,用刀剁碎備用;

2)將大米清洗後熬成爛粥(把龍鬚麵煮軟爛備用);

3)取整個番茄,待水開後燙一分鐘取出,去皮去籽,用刀剁碎;

4)將番茄先加入清湯內煮5分鐘左右,爛熟,再加入米粥(或龍鬚麵)、魚泥,攪拌均勻後用小火燉開;最後把菠菜泥和熟的植物油加入稍燉即成。

怎樣做寶寶美食:魚泥青菜番茄粥 才好吃

6樓:植物網

原料:魚肉1小塊,青菜適量,番茄半個,米粥1小碗,適量高湯、料酒、熬熟植物油。

做法:1.魚肉蒸熟,去刺壓成泥。

2.青菜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熟,用刀剁碎,番茄開水燙後去皮去籽,用刀剁碎3.將番茄先加入備好的高湯內煮爛熟,再加入米粥,魚泥、菜心泥、料酒用小火燉開,加入熬熟的植物油和少量鹽即成。

正宗的番茄魚是怎麼做的?

7樓:小佳佳看娛樂

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好魚和番茄,跟我一起來做吧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條鯉魚處理好,把魚肉割成片,西紅柿切成丁,首先把魚片放油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把西紅柿放下去一起煮熟,調好味即可。

番茄鱈魚燕麥小米粥?

9樓:汐玉啊

一般是番茄鱈魚粥、燕麥鱈魚粥,您這種番茄燕麥鱈魚粥應該可以吧

三文魚做粥怎麼做,三文魚煲粥不腥的做法有哪些

三文魚蔬菜粥。用料 三文魚 腩 150g 米飯 150g 時蔬 適量。姜 兩片。水 適量。鹽 胡椒粉。三文魚蔬菜粥的做法。煮一鍋綿綿的白粥。三文魚切成小塊或者小丁。姜切末。蔬菜切碎。粥煮好後就開小火放入所有食材。攪勻。開大火滾兩滾後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也可以加入適量雞精或者醬油。出鍋。舀一碗開吃吧 ...

急求番茄魚的做法,番茄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好魚和番茄,跟我一起來做吧 一鍋紅紅火火的魚湯,就是冬日裡的溫暖。肉嫩刺少,酸甜開胃,年夜飯首選哦。準備一條鯉魚處理好,把魚肉割成片,西紅柿切成丁,首先把魚片放油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把西紅柿放下去一起煮熟,調好味即可。番茄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 番茄2個 青魚500克。...

番茄炒蛋怎麼做,,求詳細步驟,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 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