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堆放物品要注意哪「五距」

2023-03-10 17:20:05 字數 2079 閱讀 7607

1樓:大彭小兵

垛距》1米,牆距》米,梁(頂)距》米,柱距》米,燈距》米(照明燈具下方不準堆放物品)

**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6號 《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第十八條、三十九條。

具體解析可以搜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6號 《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

第十八條 庫存物品應當分類、分垛儲存,每垛佔地面積不宜大於一百平方米,垛與垛間距不小於一米,垛與牆間距不小於零點五米,垛與梁、柱間距不小於零點三米,主要通道的寬度不小於二米。

第三十九條 庫房內不準設定移動式照明燈具。照明燈具下方不準堆放物品,其垂直下方與儲存物品水平間距離不得小於零點五米。

物資庫房在管理上有「五距」的規定,「五距」是指什麼?

2樓:桃花飄零了

五距:指物資庫房在儲存物資時,應當使存放的物資與庫房的牆壁有間距,與庫房內柱子有間距,與燈有間距,與房梁有頂距,存放的物資與物資之間形成行距。

物資倉庫管理注意的問題:

1.庫存商品要進行 定位管理,其含義與商品 配置圖表的設計相似,即將不同的商品分類、分割槽管理的原則來存放,並用貨架放置。

2.區位確定後應制作一張配置圖,貼在 倉庫入口處,以便於存取。小量儲存區應儘量固 定位置,整箱儲存區則可彈性運用。若儲存空間太小或屬冷凍(藏)庫,也可以不固 定位置而彈性運用。

3.儲存商品不可直接與地面接觸。為了避免潮溼;由於生鮮儀器吸規定;為了堆放整齊。一般用托盤墊。

4.要注意倉儲區的溫溼度,保持通風良好,乾燥、不潮溼。

5. 倉庫內要設有防水、防火、防盜等設施,以保證商品安全。 危險貨物的 包裝也有對應的講解。

6.商品儲存貨架應設定存貨卡,商品進出要注意先進行出的原則。也可採取 色彩管理法,如每週或每月不同顏色的標籤,以明顯識別進貨的日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距」——頂距:距離樓頂或橫樑50釐米,燈距:防爆燈頭距離貨物50釐米,牆距:

外牆50釐米,內牆30釐米,柱距:留10-20釐米,垛距:留10釐米。

易燃物品還應留出防火距離。

倉庫「五距」的定義

4樓:網友

頂距:指堆貨的頂面與倉庫屋頂平面之間的距離。一般的平頂樓房,頂距為50釐米以上;人字形屋頂,堆貨頂面以不超過橫樑為準。

燈距:指倉庫內固定的照明燈與商品之間的距離。燈距不應小於50釐米,以防止照明燈過於接近商品(燈光產生熱量)而發生火災。

牆距:指牆壁與堆貨之間的距離。牆距又分外牆距與內牆距。一般外牆距在50釐米以上,內牆距在30釐米以上。以便通風散潮和防火,一旦發生火災,可供消防人員出入。

柱距:指貨堆與屋柱的距離一般為10~20釐米。柱距的作用是防止柱散發的潮氣使商品受潮,並保護柱腳,以免損壞建築物。

堆距:指貨堆與貨堆之間的距離,通常為100釐米,堆距的作用是使貨堆與貨堆之間,間隔清楚,防止混淆,也便於通風檢查,一旦發生火災,還便於搶救,疏散物資。

倉庫五距指的是什麼

5樓:abc生活攻略

一、倉庫五距是易燃物品還應留出防火距離,具體是:

1、頂距:距離樓頂或橫樑50釐米;

2、燈距:防爆燈頭距離貨物50釐米;

3、牆距:外牆50釐米,內牆30釐米;

4、柱距:留10-20釐米;

5、垛距:留10釐米。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中關於庫房五距的規定: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等單位應當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職責:

(一)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制定本單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規程,制定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二)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配置消防設施、器材,設定消防安全標誌,並定期組織檢驗、維修,確保完好有效;

(三)對建築消防設施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檢測,確保完好有效,檢測記錄應當完整準確,存檔備查;

(四)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暢通,保證防火防煙分割槽、防火間距符合消防技術標準;

(五)組織防火檢查,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六)組織進行有針對性的消防演練;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職責。

更多關於倉庫五距指的是什麼,進入:?zd

馬鈴薯種植要注意什麼,種植馬鈴薯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 催芽抄首先剔除病薯和bai爛薯切種,切塊用10毫克 升赤黴素浸泡du15 20分鐘,為防zhi 治晚疫病加入甲基託布津dao等殺菌劑。然後置於涼爽的棚內溼沙子中催芽,沙子溼度保持在50 60 2 整地作畦冬作區種植馬鈴薯屬於季趕季,即收穫水稻後馬上播種馬鈴薯。因此,水稻收穫前15天開溝放水,晚稻...

打五筆要注意什么,打五筆要注意什麼?

學習五筆字型輸入法,當然是希望將來有更快的錄入速度,因此,從一開始你就要養成盲打和片語錄入的習慣 其次是熟悉五筆字型輸入法的字根和編碼規則 再次需要堅持不懈地練習,在生活和工作中從此就要使用它,一段時間之後,你就可以掌握好五筆字型輸入法了。1,要有良好坐姿端正。2,要熟背字根表。3,要注意打片語的方...

水仙養護要注意哪些問題呢,養護水仙要注意哪些問題

水仙株旁不能擺放成熟水果,以防各種水果釋放的乙烯等氣體加速花朵的凋謝,縮短花期。水養不能用鐵器,應用陶瓷 玻璃 塑料等器皿,否則鏽水會使花芽 鬚根的刻傷部位黴爛。宜用井水 雨水 河水或江水來水養,若用自來水,應提前2至3天在盆或缸內蓄水澄清。水養溫度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以4 至25 為宜,其中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