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死病有救嗎,黑死病是什麼?

2023-03-11 04:00:06 字數 4545 閱讀 4679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死病,別名:鼠疫、瘟疫。是一種透過鼠類傳播的傷寒疫病。鼠疫是由鼠疫桿菌所致的烈性傳染病。

症狀和型別。

感染後2—5天會出現倦怠感、寒顫、發燒等現象。再來根據感染症狀可再分成三類:

腺鼠疫。在被感染的鼠類或跳蚤叮咬後,在傷口附近的淋巴腺會有發炎的現象,再來可能擴散到全身的淋巴腺。如不**,約一週左右可能會死亡。

敗血性鼠疫。

鼠疫桿菌經由血液感染全身,**會出現血斑,最後全身長滿黑斑而死亡。這也是鼠疫被稱為黑死病的原因。

肺鼠疫。吸入病患的飛沫染病,可能出現血痰,2—3日後會由於呼吸困難而死亡。

**。在醫院隔離,接受抗生素**。

預防。驅逐有可能帶菌的鼠類或跳蚤,或施打疫苗。

歷史上的大流行。

查士丁尼瘟疫共有兩次,發生在540年—590年。並沒有明確的數字統計多少人因此死亡,不過一般相信這個疫病導致東地中海約2500萬人死亡。這場瘟疫衰弱了拜占庭帝國,查士丁尼企圖恢復羅馬帝國光榮的夢想也因此失敗。

黑死病在2023年到2023年大規模襲擊歐洲,鼠疫導致歐洲人口急劇下降,死亡率高達30%。黑死病被認為是蒙古人帶來的。約2023年,往來克里米亞與墨西拿(西西里島)間的熱內亞**船隻帶來了被感染的黑鼠或跳蚤,不久便漫延到熱內亞與威尼斯,2023年疫情又傳到法國、西班牙和英國,2023年—2023年再東傳至德國和斯堪的納維亞,最後在2023年傳到俄羅斯西北部。

估計歐洲有約2500萬人死亡,而歐、亞、非洲則共約5,500萬—7,500萬人在這場疫病中死亡。當時無法找到**藥物,只能使用隔離的方法阻止疫情漫延。有人認為,這場黑死病嚴重打擊了歐洲傳統的社會結構,削弱封建與教會勢力,間接促成了後來的文藝復興與宗教改革。

2023年中國發生了大型瘟疫,並且散佈到整個大陸,這個疫病一直持續到2023年左右,最後估計在中國和印度便導致約1200萬人死亡。

2樓:紛飛回憶

黑死病是跳蚤身上的一種病菌引起的,跳蚤寄生在老鼠身上,通過船舶和商隊,從中亞(現在的蒙古)散播到亞歐大陸甚至英國。當時是沒救的,但是現在必須有救。

3樓:老於

什麼是黑死病,是植物得病 嗎。

黑死病是什麼?

4樓:中地數媒

黑死病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瘟疫之一,黑死病是歐洲人對它的稱呼,它曾在14世紀到18世紀橫掃歐洲,致使七千五百多萬人死亡,但在18世紀卻突然消失。黑死病患者會出現大塊黑色而疼痛並且會滲出血液和濃汁的腫瘤,受感染的人會高燒不退且精神錯亂,黑死**此而得名。

很多人在感染黑死病後的四十八小時內就死掉,但也有少數人能夠抵抗這個傳染病而奇蹟般地存活下來。在14世紀中期,歐洲受到了一場毀滅性的瘟疫侵襲,這場瘟疫被人們稱為黑死病。它從中亞地區向西擴散,並在2023年出現在黑海地區。

它同時向西南方向傳播到地中海,然後就在北太平洋沿岸流行,並傳至波羅的海。

根據今天的估算,當時在歐洲、中東、北非和印度地區,大約有一半的人口死於此病。黑死病在以後的數百年又橫掃歐洲大陸。這些大瘟疫使得歐洲人口銳減了25%~75%。

但是大約在18世紀,黑死病忽然神秘消失。

5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在14世紀的歐,爆發過一次比我們現在這次疫情嚴重幾百倍的傳染瘟疫它叫:黑死病。有多嚴重呢?

死了2500多萬人,整個歐洲30%幾的人都死於這場瘟疫。比較一下你就知道勵害了,全球公認最大規模的人類戰爭「二戰」歐洲人也就死了5%左右。也就是說這次。

6樓:小喬神技能

瞭解「黑死病」,科普鼠疫!鼠疫如何傳染?黑死病從未遠離人類!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黑死病是怎麼結束的

7樓:嘟嘟

黑死病的消退是西方國家病疫權威專家、史學家長期性爭執的問題,直到如今並沒有一個確立的結論。但一般覺得黑死病的消退關鍵得益於免疫力的建立、生活習慣的改變和嚴格的防護規章制度執行。

1、說白了免疫力的建立就是說鼠疫的大時興事實上作出了自然選擇學說,將非常容易感染鼠疫的人取代沒了,不易感染鼠疫的留了出來,生病沒有死的人也得到了免疫力。儘管鼠疫在時興的全過程中一樣存有基因變異,但總的來說人感染鼠疫的概率在降低。

2、生活習慣的改進。歐洲中世紀的歐州是貧困、汙濁的,大城市裡邊廢棄物隨意的丟掉,生活用水也被生活汙水處理環境汙染,老百姓都沒有優良的生活習慣,許多人長期不冼澡,乃至一輩子就穿一件祖傳秘方的衣服褲子,這當然促使蚊蟲臭蟲耗子滋長。隨之科技革命的剛開始,大家剛開始變的頗具,也是了能夠勤換的衣服褲子,大城市系統的健全促使公共衛生服務越來越擁有確保,各種各樣傳染性疾病的產生當然減少了,這也包含猖狂歐州數百年的鼠疫。

3、與那時候西歐各國家裡有組織的群體性抗黑死病行動相關。在這種行動中,防護是最合理的方式。

黑死病就是指從13新世紀一直持續到17新世紀的歐州大疫情,因病人末期的**會因為皮下出血發黑而出名。它在14新世紀中後期殺掉了貼近三分之二的西方人。都是在哪個階段,每個東歐國家依次剛開始採用團體疫防對策。

從最開始的每個國家滿不在乎的到國際性間互相配合。這種對策最合理的就是說嚴格的防護規章制度:病人防護、村子防護、來往工作人員防護、來往貨品也防護。

每一國家的防護都舉全國性之力全力以赴為之,從**機構到宗教信仰,到普通百姓,最後,在1656至2023年裡,歐洲列國就依次擺脫黑死病的黑影。

但那時候的西歐人仍未創造發明出**黑死病的藥品,對這類病症的誘因和散播方式都不清晰。

8樓:仉絲琪

黑死病所到之處,易感人群很快死亡被淘汰,而抵抗力強的不易感人群,則得以生存下來,感染後活下來了的人也獲得了免疫,人類整體的抗感染率不斷上升,黑死病慢慢失去了肆虐傳染的基礎。

另外,嚴厲的隔離措施,也是最終使黑死病得以滅絕的有力手段。在黑死病爆發後,西歐各個國家緊密配合,國與國之間,村與村之間,都實行嚴格的區域隔離。同時對患者、往來人員、貨物進行人物隔離,在堅持不懈以舉國之力進行的隔離制度下,最終,人類終於走出了黑死病的陰影。

當年,黑死病造成的嚴重後果,導致歐洲社會、政治、經濟劇烈動盪,大瘟疫之後的大饑荒、盜搶橫行、暴民四起,給人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痕和記憶。這一切,在醫學水平和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今天,希望歷史不會重演。

9樓:匿名使用者

黑死病消失的主要原因是隔離了病原體。

黑死病是鼠疫的俗稱,是一種嚴重的傳染病。在流行階段出現膿毒症症狀,會出現休克、全身彌散性凝血,死後**會充血變黑,故稱為黑死病。當時社會通過。

1、嚴格控制傳染源。

2、切斷傳播途徑。

3、保護易感者。

10樓:也視界

14世紀整個歐洲經歷了一場可怕的瘟疫,讓歐洲少了三分之一人口,歐洲文明差點消失。如此恐怖的黑死病,在醫療水平落後的年代是如何被戰勝的?

黑死病怎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死病屬於臨床危重症,預後比較差,病死率比較高,只有一小部分患者可以**。黑死病是鼠疫當中的一種型別,指的是敗血症型鼠疫,也稱為爆發型鼠疫,是鼠疫當中最兇險的一種,病死率極高。感染鼠疫桿菌以後,患者出現病情迅速的進展,主要表現為寒戰、高熱或者體溫不升、神志不清、譫妄、昏迷,進一步發展為感染性休克,常常於1到3天以內死亡。

患者會出現**廣泛的出血、瘀斑、發紺、壞死,故死後屍體呈紫黑色稱為「黑死病」。及時的給予早期、聯合、足量、敏感的抗生素進行抗感染**,比如常用的藥物如鏈黴素等,同時針對於其他症狀進行相應的對症支援處理,保護重要臟器的功能,一部分患者是可以有效**的,但是大多數的病人會導致臨床死亡。

12樓:帶檔滑行

黑死病實際上就是鼠疫,一旦發現黑死病的存在,就必須要進行馬上進隔離並進行就地**。

對於黑死病的**,現在主要是採用對症支援**,在急性期**期需要保持熱量、液體的足量補充;另外還需要保持睡眠時間的充足;在出現高燒症狀之後,則需要採用各種物理降溫方式、藥物**進行降溫;針對病情非常嚴重的患者,則還需要使用糖皮質激素進行**。

在**期間需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使用抗生素**,一旦發現出現呼吸困難還需要進行呼吸機**。

鼠疫(plague)是鼠疫耶爾森菌(yersinia pestis)借鼠蚤傳播為主的烈性傳染病,系廣泛流行於野生齧齒類動物間的一種自然疫源性疾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炎症等。鼠疫傳染性強,如果不**,病死率高達30%~60%。

鼠疫屬國際檢疫傳染病和我國法定的甲類管理傳染病。

歷史上,鼠疫是導致高死亡率的大流行病,十四世紀時被稱為「黑死病」,曾在歐洲造成約5000萬人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死病就是鼠疫,確診或者懷疑鼠疫的情況下,要組織嚴密的隔離、就地**。**要對症支援**。

病情急性期,要臥床休息,保持熱量**,補充足夠的液體。針對高燒的患者,用物理降溫的藥物。如果出現煩燥不安或者明顯的疼痛,可以用鎮定劑。

症狀很重的患者,可以短期用糖皮質激素,但是**期間,必須用有效的抗生素同時**。如果出現明顯的呼吸困難,要進行呼吸機**。另外鼠疫桿菌可以採用鏈黴素和多西環素等抗菌藥物**。

黑死病是什麼?

14樓:

黑死病是鼠疫,患者會發高燒,死時**發黑。

黑死病是什麼?

有救必應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成語 有求必應copy 拼音 y u qi b y ng簡拼bai yqby 解釋 只要有du 人請求幫助,就一定答應。zhi 近義詞 來者不拒dao 反義詞 拒之門外 用法 緊縮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出處 唐 李煙 妒神頌 所求必應,高山仰止。是有求必bai應 有求必應 du 基本解釋 ...

人厭世對什麼都沒興趣失去了信心還有救嗎

建議去看下心理醫生,再拖的話可能有抑鬱症了 一個人厭世對什麼都沒興趣失去了信心還有救嗎?1.厭世不是無緣無故的,肯定會和自己的一些經歷及自己的思維 處世態度及當前現狀有關。找出這些原因,重新進行理性分析,試著去改變一些偏激的看法和處世態度。2.贊成樓上的觀點 人活著要有目的,要體現出人生的價值和意義...

中國大學教育還有救嗎,為什麼中國大學教育這麼差?

中國大學質量參差不齊,那些名牌就不說了,因為有名人罩著,就說說一般的學校吧,以我的學校為例,我們學校不是名牌,可是卻把校園健的特漂亮,就是為了吸引生源,把學生的錢騙到手,學校的管理層,高層還好點,最主要就是中層和比基層稍微高點的層,賊腐敗 大學有救,就是看誰來救,怎麼救 大學的教育質量怎麼得到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