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F1賽車多少錢 一輛F1方程式賽車多少錢?

2023-03-11 20:40:06 字數 5201 閱讀 6992

1樓:抄光啟

據粗略統計,一部可以參賽的f1賽車**在989370歐元左右(詳見附表)。而這個**只能組裝出一部可以開動的賽車,如果去參加比賽,一次比賽還需要更換大量的配件: ◆剎車盤:

一套5400歐元,17站比賽就要消耗91800歐元。 ◆剎車片:一套3100歐元,17站比賽是52700歐元。

◆懸架系統:3站比賽更換一次,價值11500歐元,一個賽季需要6套,共69000歐元。 ◆輪胎:

2300歐元一隻,一個賽季耗資1251200歐元。 ◆輪圈:5次比賽換一套,一套4600歐元,一個賽季需要4套,價值18400歐元。

◆排氣系統:一個9200歐元,一個賽季用17個,156400歐元。 ◆齒輪副:

一套15300歐元,一個賽季260100歐元。 ◆發動機:276000一臺,一個賽季需17臺,價值4692000歐元。

◆變速箱:99700歐元一臺,一個賽季用17臺,價值1694900歐元。

2樓:發兔冷知識

一輛f1賽車值多少錢?

3樓:曉楓丹紅

您好,親親,一部可以參賽的f1賽車**在989370歐元左右。這個**只是組裝出一部可以開動的賽車,但如果去參加比賽,還需要更換大量的配件。如果讓一部價值約989370歐元的f1賽車跑一年的賽事,還需要有大量的配件。

全年參賽總費用是8848770歐元,相當於885萬美元。這些數字還是f1賽車的基本費用,如果再加上科研費、設計費、風洞實驗費(甚至風洞實驗室的造價)、公開和私下試車費,上述數字至少翻一倍。而新的數字統計中還不含車損,每次事故都要大幅度提高上百萬歐元的消耗。

每年都有不同的,大致在11到20站,主要由國際汽聯決定。「方程式」其實就是「規則與限制」的意思,因為f1比賽是在fia所制訂的規格與規則下來製造賽車以及進行比賽,所有參加的隊伍都必須遵守這套如方程式般的準則。f1比賽的時間不是跨年度的,使用的是單一年度聯賽制度,積累全年積分來決定車手和車隊的成績,以便產生冠軍。

4樓:小魚教育

一輛f1方程式賽車大約需要七百萬美金,約合四千五百萬人民幣。

賽車的車身呈流線形,在其前、後部設有擾流裝置和定風翼,在運動中利用空氣動力學原理產生下壓力,增加輪胎的附著力,提高賽車過彎速度及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賽車底盤以太空梭的構造科學為基本理論依據。

f1賽車:比賽賽車為四輪外露的單座位純跑道用方程式賽車,由發動機、變速系統、底盤、空氣動力裝置和輪胎等構成。賽車發動機程式依不同時期的比賽規則而變化,自2023年開始,規定使用氣缸容量為3.

0升、v型10缸不加增壓器的自然吸氣汽油發動機。

最高轉速可達19 000轉/分以上,最大輸出功率超過622千瓦(900馬力)。最高速度可達320千米/時以上,平均速度是200~230千米/時,由靜止加速到100千米/時僅需秒。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優雅的從容步履,沉澱一份人生的真性情,安靜行走的美麗,定能將絲縷靜好記取。

以優雅的從容步履,沉澱一份人生的真性情,安靜行走的美麗,定能將絲縷靜好記取。

以優雅的從容步履,沉澱一份人生的真性情,安靜行走的美麗,定能將絲縷靜好記取。

6樓:發兔冷知識

一輛f1賽車值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要一個億人民幣。

一輛f1方程式賽車多少錢?

8樓:哪兒的流浪者

一輛f1方程式賽車大約需要七百萬美金,約合四千五百萬人民幣,具體如下:

1、引擎。f1引擎普遍由一千多種零件組成,歷經80個小時完成裝配,同時引擎製作絕對是f1車隊的最大開銷之一,f1引擎本體的造價約為21萬美元。

2、車架。f1賽車經常在短短几秒內加速至200km/h,為了大量降低的車身重量、承受激烈競技的需求,實現減重之餘,又得確保有一個強韌的車架,絕大多數的f1賽車零部件是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大約要11萬美元。

3、變速箱。

出色的雙離合變速箱擁有極快的換擋速度,一個變速箱造價從13萬美元起跳。

4、方向盤。

f1賽車的方向盤就像一個方形的整合面板,所有的按鈕都可以放在這個面板上,按鈕佈局得越緊湊、排列得越合理就越方便車手使用,f1賽車方向盤的大概**為3萬美元。

5、輪胎。作為賽車與地面的唯一的接觸點,平均一條f1輪胎只能撐200公里左右,雖然一條f1輪胎只需650美元,但一個賽季下來也要花掉29萬美元。

9樓:綠色幗螽

嚴格定義應該這樣講:如果只是論賽車本身材料和加工費用 大概在500~600萬美元左右。但是應注意的是 無論是f1還是民用車 賽車的前期研發費用是相當高的。

先說民用車,民用車的研發費用也很高 ,但是他畢竟會進入市場,可以由銷量賺回成本甚至盈利。而f1作為純粹的運動賽事 ,是為擴大品牌車隊的影響力而參賽的,他的研發費用可以很驚人。08年邁凱輪車隊 光是賽車研發費用的經費便達到了1.

5億美元。而他一年參加的比賽是20站。所以這樣算下來。

從市場定義來估算f1賽車的費用便不難了。希望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1200萬人民幣左右。

但研發成本極高,沒人會傻到把那個新車用1000+w賣給你。

研發成本上億。

車隊的每年預算就上億可以知道**了吧。

如是名人的車則還要加價。

手痠死了給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 大約需要100萬英鎊,約和人民幣1200萬!

f1的造價。

f1是世界上開銷最大的體育運動,相信很多人早已聽說過。賽車的設計和製作是一件非常複雜的工作,而且保密性極強,賽車上的每個部件不能簡單地以**來衡量。但是,從財務的角度要求,每一個部件必須有一個基本**。

這個**只能組裝出一部可以開動的賽車,如果再加上科研費、設計費、風洞實驗費(甚至風洞實驗室的造價)、公開和私下試車費等等,一輛f1賽車的造價到底是多少呢?

下面是車輛各元件的價目清單,也許我們可以從中看出一些輪廓: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一輛f1賽車的造價就要100萬英鎊的原因,其中以引擎、變速箱、車身及電子系統的造價最為昂貴。上面的價目並沒有包括車隊150到500人不等的高額薪資與設計車輛的成本(風洞測試、計算機裝置之類),加上之後更是驚人,要稱f1賽車是最昂貴的職業運動顯然並不為過。

粗略統計,培養一個f1車手大約要花掉二三十萬美元,而且還不能保證一定出成績。目前國內的車手培養都是以個人或者家庭為單位進行投資。以簽約邁凱倫車隊的中國車手程叢夫為例,其父在兒子的培養上花費不少於700萬人民幣。

f1車手多從卡丁車練起。購買一部卡丁車需要3萬元。參加俱樂部培訓,嘗試最便宜的車型每8分鐘需花費50元,而成為會員要交付約7000元的費用。一年粗算,花費10—20萬。

賽車手一般都是從小培養的。

基本上都是卡丁車起步。

而且最主要的是錢。

如果沒有錢什麼都是白搭。

如果想開方程式的賽車,勸您放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一般在2000多萬rmb左右!1、發動機:28萬美元,每年損耗70臺,部件的受力大小相當於重力的8500倍活賽和連桿參賽一次就會完全損壞。

2、變速器:萬美元,每年損耗15個約6000km換一個。

3、變速器換檔桿:400美元,每年損耗1200個,每800km換一個,如果傳動失靈就會給賽車。

造成嚴重的問題。

4、消聲器:1萬美元,每年損耗45對,每次比賽更換一對。

5、後車翼:萬美元,每年損耗個,後車翼對賽車起平衡作用,角度越大越穩定但對速度影響也越大,車隊機械師可通過感測器測量賽車的各種引數將角度調整到最佳。

6、後輪轂支駕萬美元,每年損耗對。

7、輪轂:1000美元,每年損耗40套。

8、油箱:2萬美元,每年損耗15個。

9、車手座椅:1800美元,每年損耗個。

10、方向盤:5萬美元,每年損耗8個。

11、後視鏡:1000美元,每年損耗30個。

12、剎車盤:5000美元,每年損耗150套。

13、懸架三角支架:5萬美元,每年損耗20套,懸架三角支架和減振器賽前的調整對賽車至關重要,調校的越好,賽車就越穩定,這是試車階段必要的工作。

14、輪胎:800美元,每年損耗約160個。

15、底盤:10萬美元,每年損耗7個。

16、散熱器:1萬美元,每年損耗30套。

17、地板:3萬美元,每年損耗7個。

18、前輪轂支架:萬美元,每年損耗20對。

19、安全螺母:100美元每年損耗480個,賽車的螺母/螺栓均採用航天工業使用的鈦合金製造,每次試車比賽時都需要更換。

20、前車翼:萬美元,每年損耗20套。

13樓:匿名使用者

1、剎車盤:一套5400歐元。每參加一站比賽你就必須要更換一套,而全部有17站比賽。

2、剎車片:一套3100歐元。同剎車盤一樣也必須每站都要換。

3、懸掛系統:每套11500歐元。每3站比賽就得更換一次!一個賽季需要6套,合計6900歐元。

4、輪胎:2300歐元一隻,一個賽季再怎麼著也得花1251200歐元。這還只是最常用的普通輪胎,還沒有包括防滑專用輪胎的費用。

5、轉圈:一套4600歐元,一個賽季至少需要4套,合計18400歐元。

6、排氣系統:一個9200歐元,一個賽季要用17個,合計156400歐元。

7、齒輪副:一套15300歐元,一個賽季要花260100歐元。

8、發動機:最便宜的27600歐元一臺,一站一臺,17站合計要用4692000歐元。

9、變速箱:最便宜的99700歐元一臺,也是每站要用一臺,一共17臺合計1694900歐元。

在你還沒有暈到以前,我還不得不提醒你以上合計989370歐元,這還只是一臺車的最基本花費。

據統計資料顯示,一部可以參賽的f1賽車的**大概在989370歐元左右。不過這個**只是可以組裝出一部可以開動的賽車,如果去參加比賽,還需要更換大量的配件。如果想讓這部價值約989370歐元的f1賽車跑完一年的賽事,還需要有大量的配件。

因此全年參賽的總費用大約是8848770歐元,相當於885萬美元!

14樓:聲元修皮詩

我以為這個問題無解。

f1賽車不僅僅是那些高科技材料的堆砌。

還包括背後的研發。

賽前,賽中的升級。

當然還有一隻車隊的經驗(研發的方式,方法。可以收是《無價》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央視說舒馬赫的車要人民幣幾億,頭盔都要人民幣幾百萬。其他一般都要幾千萬。樓上說1000萬的是真的搞笑。

f1賽車引擎最高轉速到底多少,方程式賽車引擎轉速最高時多少轉?

19000轉,現在技術規定有限制,不然上20000都沒問題,關鍵在於每年技術規則都不同,但現在引擎規則方面變化不大,都在18000到19000這裡。07年國際汽聯開始限制引擎轉速,最高為19000轉,08年降低為18000轉 05年以前是20000.06年發動機限制,v10引擎被限制到18000,v...

一級方程式賽車(F1)沒有 ABS,為什麼?

舒馬赫曾經說過 如果f1有了abs,超車會變得異常艱難,所以我不需要那東西。因為有abs的賽車會比沒有abs的賽車的剎車距離更長,所以如果,兩位車手以同樣的速度入彎 a有沒有abs 那麼a就要比b早剎車,那麼a在彎中的速度就沒b快。通常f1車手在克服沒有abs的賽車時就會,踩剎車帶油門的方法入彎。這...

什麼是方程式比賽,F1方程式賽車的比賽規則是什麼

各級方程式賽車的製造程式不同。屬於方程式汽車比賽的專案有 f 1 f 3000 f 3 亞洲方程式 無限方程式 福特方程式 雷諾方程式 卡丁車方程式等。一級方程式賽車 f1 formula 1 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汽車場地比賽專案之一。是方程式汽車賽中最高階別的比賽。世界上首次舉行賽車場上的賽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