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是怎麼回事?

2023-03-13 03:05:06 字數 1710 閱讀 2535

1樓:導航能手

胃酸(gastric acid)指胃液中的分泌鹽酸。人胃是持續分泌胃酸的,其基礎的排出率約為最大排出率的10%,且呈晝夜變化,入睡後幾小時達高峰,清晨醒來之前最低;胃酸,在這裡有兩種意義,一是胃液中的胃酸;二是胃酸過多的症狀,即胃泛酸;胃液中的胃酸(

4%的鹽酸),殺死食物裡的細菌,確保胃和腸道的安全,同時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幫助消化。胃液對消化食物起著重要作用,正常胃液呈酸性,空腹時為20~100ml,超過100ml提示胃酸分泌增多。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分泌過多,就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現象。

胃酸的量不能過多或過少,它必須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否則,當胃酸過多時就會出現「咯酸水」、「燒心」、「胃部隱隱作病」等症狀,嚴重的會降低食慾,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潰瘍等多種形式的胃病。胃酸過少時,也會使消化作用減退,從而導致營養不良等。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取二片曬乾的菖蒲葉泡水喝,飯前半小時喝,飯後半小時喝,平時也可當茶喝,一般一個月就會緩解,效果不錯,有胃病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3樓:手機使用者

空腹喝飲料也會這樣。

4樓:冬兒

我也經常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我胃酸都是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或者是吃了容易產生胃酸的東西,會更加加重胃酸的情況的。每天早上吃七八粒生花生會有效果。生的花生可以養胃的。

謝謝。也可以喝些小米粥,很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喝點鹼性的藥物或是食物,太嚴重了就去醫院。

6樓:網友

胃炎或潰瘍,試服小蘇打水,基本上能夠緩解胃酸過多,但是消除炎症還是做一下胃部檢查,讓醫生解決吧。

7樓:網友

1 早上喝粥。

2 檢查是否有咽炎。

3 配合鹼性藥物或食品(比如小蘇打水)

8樓:小精靈

可能得了潰瘍,建議去醫院做胃鏡確診。

9樓:創作者

胃酸是由於胃內分泌酸性胃液增多引起的,**包括抑制胃酸分泌和中和胃酸,,對身體沒有大礙,以後只要注意按時吃飯就可以了。

10樓:盛璞玉賀愫

「燒心」、「胃部隱隱作病」等症狀,嚴重的會降低食慾,殺死食物裡的細菌,確保胃和腸道的安全,同時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幫助消化,當胃酸過多時就會出現「咯酸水」。胃酸的量不能過多或過少;二是胃酸過多的症狀,正常胃液呈酸性,它必須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否則,在這裡有兩種意義,一是胃液中的胃酸。2%~0.

4%的鹽酸)胃酸(gastric

acid)指胃液中的分泌鹽酸。人胃是持續分泌胃酸的,即胃泛酸;胃液中的胃酸(0,空腹時為20~100ml,超過100ml提示胃酸分泌增多。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分泌過多,就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水等現象,其基礎的排出率約為最大排出率的10%,且呈晝夜變化,清晨醒來之前最低;胃酸,入睡後幾小時達高峰。

胃液對消化食物起著重要作用。

11樓:毛毛

是膽汁分秘過高所致,平時少吃酸類食物(含地瓜等),宜清淡,進餐要正常。西藥:「鹽酸雷尼替丁」、「胃舒平」二者合用都是改善或**胃酸過多的經濟有效藥物;「柴胡疏肝片」改善或**膽汁分秘過高的有效中成藥。

12樓:河南舞鋼安寨

有時胃酸不一定是胃病,也有可能是結石引起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再去用藥。

胃疼胃酸怎麼辦,胃疼胃酸怎麼回事?

推薦下列方案,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基礎三聯七天 胃酸胃脹不舒服 多潘立酮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胃炎胃潰瘍搭配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頭暈,嘔吐,胃酸,這是怎麼回事?專家進

不是懷孕的話,有可能是胃酸過多引起的。吃一點健胃藥加上胃酸藥應該會好一點,以後引食要有規律,不要吃太刺激胃的食物。胃病一般好的比較慢,真不行的話,建議你去醫院做一下檢杳 胃有問題吧,可能是胃炎,最好能到醫院去做一個胃鏡檢查,那樣可以明確的診斷哦 如果是長期現象 可能懷孕的 胃液分泌有一定的量,如分泌...

胃酸胃難受還老是有便意大便變細怎麼回事

搜一下 胃酸胃難受還老是有便意大便變細怎麼回事 1 保持精神愉快。精神抑鬱或過度緊張和疲勞,容易造成幽門括約肌功能紊亂,膽汁返流而發生慢性胃炎。2 應戒菸忌酒。菸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對胃粘膜產生有害的刺激作用,過量吸菸會引起膽汁返流。過量飲酒或長期飲用烈性酒能使胃粘膜充血 水腫 甚至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