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咾肉怎麼做,咕咾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14 04:50:09 字數 2289 閱讀 9264

1樓:海之聲

[原料/調料。

料] (1)排骨 4兩。

(2)青椒 1/4個。

紅甜椒 少許。

(3)綜合豆 2大匙。

(4)肉鬆海苔 1大匙。

(5)白飯 1碗。

(1)醬油 1/2大匙。

糖 1小匙。

香油 1小匙。

(2)地瓜粉 1/2大匙。

(3)太白粉 1小匙。

水 1/3大匙。

香油 1小匙。

蒜末 1小匙。

鹽 1/2小匙。

糖 1小匙。

醬油 1小匙。

(4)鹽 1/2小匙。

香油 1小匙。

[製作流程] (1)將材料洗淨,排骨切小塊,青椒、甜椒切小斜片備用,將調味料(1)與排骨拌勻醃漬20分鐘,醃好後再用調味料(2)沾滿排骨,用熱油炸約8分鐘至外觀呈現金黃色即可盛起。

(2)先起油鍋,加熱後放入蒜末爆香隨即放入材料(2)及(1)略炒後,再將調味料(3)放入(太白粉水最後放入),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盛入便當中。

(3)將綜合豆與調味料(4)拌勻,用微波爐加熱後即可放入便當。

(4)將白飯放入便當中鋪平後,上面再將材料(4)排入即成。

2樓:耿鈮

家庭版菠蘿咕咾肉做法。

3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怎麼去做菠蘿咕咾肉,做出來比飯店的好吃,操作還簡單。

咕咾肉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咕咾肉做法。

首先準備食材:

裡脊肉 x 500g

菠蘿 x 半個。

青紅椒 x 各1個。

雞蛋 x 1個。

胡椒粉,白糖,番茄醬,香醋,料酒,澱粉 x 適量(詳細用量請看內文)

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處理食材,先把裡脊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再把菠蘿也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青紅椒去籽後切成小塊!

食材處理好之後,我們先給裡脊肉調味,把裡脊肉放入到一個較大的容器裡面,加入1茶匙的胡椒粉,加入1湯匙的料酒,加入少許食鹽,加入1個雞蛋,然後用手抓勻,醃製一會!

在裡脊肉醃製的過程中,我們來調個糖醋汁,準備個大碗,加入5湯匙的番茄醬,加入1湯匙的香醋,加入2湯匙的白糖,加入1湯匙的澱粉,再加入1/3碗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糖醋汁調好之後,我們起鍋加油燒熱,油溫燒至7成熱,我們把醃製好的裡脊肉,一塊一塊的裹上澱粉,然後放到油鍋裡炸,炸至裡脊肉斷生表面金黃撈起,然後把油溫再次燒回7成熱左右,再把炸熟的裡脊肉倒回油鍋再復炸一次,復炸的速度要快約炸15秒就撈起!(復炸可以讓炸好的裡脊肉更加的外酥裡嫩)

裡脊肉炸好之後,鍋裡留底油,把剛剛調好的糖醋汁倒鍋裡,中火煮沸,煮沸後把切好的菠蘿塊倒入到番茄醬上面,煮1~2分鐘,菠蘿斷生後,加入炸好的裡脊肉,用鍋鏟翻炒,讓所有的裡脊肉都裹上一層糖醋汁!

所有的裡脊肉裹上糖醋汁後,加入切好的青紅椒塊,再翻炒一會,等到青紅椒塊斷生後即可盛盤,出鍋前可在加上一湯匙的花生油,再盛盤!

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美味可口的好吃又下飯的菠蘿咕咾肉就做好了,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食慾呢,學會了喜歡這道菜的小夥伴就試試看吧!

咕咾肉的做法

咕咾肉怎麼做好吃呢?

5樓:王祖賢滴弟弟

裡脊切塊加鹽、胡椒麵、料酒、雞蛋、澱粉,醃20分鐘。肉放到生粉裡邊裹一下,放到熱油裡,中火炸3分鐘,撈處備用。放涼後用大火再炸一次,炸幹,撈出備用。

2.菠蘿切塊。

3.青椒切塊。

4.青椒炒一下備用。鍋中放少量油,倒入番茄醬,加上糖和醋,再加適量清水調勻。倒入裡脊和青椒翻炒均勻出鍋。

6樓:小書蟲的幸福

做好咕咾肉注意這三點,第一要選擇豬裡脊肉,切成均勻的長塊,醃製入味,放入生粉拌均勻。第二油溫控制在一百八十度炸酥脆,第三糖醋的比例,這樣就能做出好吃的咕咾肉啦!

7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洋蔥、甜椒及鳳梨切片。

將豬肉多餘的筋切除,用肉搥或菜刀背拍松,兩面都要拍。

再將豬肉切成塊狀。

將豬肉用〔醃肉料〕醃20分鐘入味後,沾裹地瓜粉並靜置5分鐘返潮。

油鍋溫度升到約160℃(丟入多餘的小粉團開始冒小泡)時放入肉塊,炸至八分熟後撈出。

待油溫再度升高後,肉塊下鍋炸第二次,直到外皮酥脆。

將〔醬料〕中所有的材料混合均勻。

取出多餘的油,放入洋蔥及甜椒炒香。

加入〔醬料〕煮至微滾。

接著加入炸好的肉塊、鳳梨拌炒。

起鍋前勾薄芡即完成。

咕咾肉怎麼做?咕咾肉怎麼做才好吃

分享一道菠蘿咕咾肉的做法。有媽媽問,孩子不吃水果怎麼辦?這應是很多媽媽都有的共性,孩子不愛吃哪一樣,就百能生法的做哪一樣,生怕孩子因缺了這個而虧著了。其實這樣想也並非矯情,多吃蔬菜 水果與酸性食品保持一定比例,達到酸鹼平衡才健康。就像現在正當季的菠蘿,買回家後切塊用淡鹽水泡泡,撈出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

竹筍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要看你是什麼筍?竹筍一年四季皆有,但惟有春筍 冬筍味道最佳。烹調時無論是涼拌 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鮮筍含水量高,毛竹春筍含水量為90 冬筍為85 屬鮮嫩食品,不耐貯藏和長途運輸。作為蔬菜,歷來受...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你好,簡單分享一下豆腐好吃的做法。1 切一些蒜末 小米椒,小碗里加入適量食鹽 生抽 蠔油 白糖 澱粉 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2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下蒜末 小米椒,炒出香味後放入煎好的豆腐片,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3 小火燉3分鐘,讓豆腐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湯汁濃郁後關火,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