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子怎麼做,肉丸子怎樣做

2023-03-14 10:25:06 字數 4621 閱讀 8157

1樓:嵇鶯韻

用肥瘦比為5:5的豬腿肉糜,不用弄得太碎,加澱粉、鹽和薑末、胡椒粉等調料(依各自口味新增),再加少許冷水,用筷子往一個方向攪拌約五分鐘,感覺肉很有彈性了為止。將鍋裡放冷水放在火上(裡面可放事先發好的香菰等),在一隻手掌上放上少許澱粉,另一隻手抓起一塊雞蛋大小的肉糜(亦可如鵝蛋大小),在兩手掌間不停摔打、搓捏約十幾下後,攏成圓形,放如鍋中,注意鍋裡的水不能太熱,最好是涼水。

肉丸在水裡要小火煮20——30分鐘,待油煮出來再加些蔬菜等。 特別注意點:不能光用瘦肉,一定要加相當量的肥肉,不然不會滑嫩的;丸子做好後一定是下到冷水中。給個。

2樓:明義學長

食材:豬肉500克,冰水150克,藕芋粉100克,食用鹼5克,大蒜,白糖,食鹽,做法:1、豬肉買全瘦的,一般都是買前腿肉,把肉切成小塊,把裡面帶筋膜的都去掉。

豬肉切好之後放入冰箱冷凍兩小時。2、把豬肉和冰水一起放入破壁機,打成肉泥。家裡沒有破壁機的,先把剁成肉泥,再加冰水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打好的肉泥加入食用鹼攪拌均勻之後,攪拌至其上勁,再加入藕芋粉攪拌均勻,最後放少量的白糖,食鹽,蒜蓉一起攪拌均勻。4、鍋裡倒入半鍋的水燒熱, 然後左手抓一把肉泥,用虎口擠出丸子,右手用勺子配合接住丸子放入鍋中5、待所有的丸子都擠好之後,**煮丸子,煮至丸子都漂浮在水面上,說明丸子就煮熟了6、煮丸子的時候,準備好一碗冰水,丸子從鍋裡撈出來之後,立即放入冰水中,這樣丸子的口感會更加的q彈。冷卻後撈出瀝乾水分,可以用來煮湯,或下火鍋,或紅燒都特別的好吃。

自己做的丸子,無新增,讓家人吃了也更放心。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炸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豆腐用手抓碎,加入火腿丁胡蘿蔔丁以及洋蔥丁,再打入一個雞蛋,加入各種調料和麵粉,抓勻炸至金黃。

4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5樓:a師兄美食

肉丸子詳細做法教程。

6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èâíè×óôõã´×ö

肉丸子怎樣做

7樓:saber後宮_吐

肉丸子的做法。

材料。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250克,輔料:山藥50克,調料:雞蛋30克,豌豆澱粉250克,植物油50克,大蔥5克,姜3克,醬油5克,椒鹽3克,鹽3克。

做法。1.將肉剁成泥,山藥拍成細泥,用雞蛋、澱粉、醬油、精鹽、蔥薑末調好,擠成丸子備用。

2.炒鍋上火,倒油燒熱,待油六七成熱時,下入丸子,待炸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裝盤即可。食時可外帶花椒鹽上桌。

粉蒸肉丸 材料。

豬絞肉1/2杯,紅蘿蔔末1大匙,蒸肉粉1包,蒜末1大匙,醬油1大匙,蛋白1個,糖1小匙,鹽1小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1)將紅蘿蔔、大蒜洗淨並切成細丁末備用。

(2)將豬絞肉、紅蘿蔔末、蒜末及所有調味料放入盆中一起攪拌均勻。

(3)將肉餡拿起往盆內甩打約10次左右,使肉餡產生彈性。

(4)用湯匙舀取適量肉餡再用手捏成丸子狀。

(5)將蒸肉粉倒入盤子裡,並將做好的肉丸放在盤子上滾動,均勻沾上蒸肉粉。

(6)將沾好粉的肉丸排盤,放入電鍋中蒸15∼20分鐘取出即可食用。

8樓:陳其喜

肉丸子。〖主料〗五花肉500克、蔥20克、姜20克、雞蛋1個。

〖配料〗料酒10毫升、生抽10毫升、鹽5克、耗油5毫升、五香粉3克、雞精2克、澱粉5克。

〖做法〗首先我們把五花肉洗淨,剁碎裝碗中備用,買現成的肉餡沒有自己剁的好吃、蔥姜洗淨,切成末後,和豬肉末裝入一個碗中。

2、碗中加入雞蛋、料酒、生抽、耗油、五香粉、澱粉、雞精、鹽少許,順著同一方向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3、鍋中燒水,大火燒開後下入丸子,丸子可以用勺子弄出來很簡單、大火再次燒開後,撇清浮沫。

4、水開後轉中火,加入鹽、胡椒粉、香油少許,蓋上蓋子燉10分鐘。

5、10分鐘後出鍋撒上少許香菜,裝大碗中,這樣一道鮮嫩可口的豬肉丸子就做好了,小夥伴們學會了嗎。

【烸晟居提示您】肉餡中放入蛋液攪打可以使肉餡更有粘性,怎麼煮也不會散,吃起來口感也更順滑。肉餡和蛋液的比例基本上是250克肉餡加入半個雞蛋,蛋液太多的話肉餡會稀,反而不易成型;蛋液少了就起不到什麼作用了。

2、肉餡宜選用3分肥、7分瘦的,太瘦口感會柴。

3、丸子沒下過前的水千萬不要沸騰,要不然丸子剛進去就會散掉的。要等全部丸子下鍋,並定型後才能開大火。

9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取五花肉(肥瘦比例適中),剁成肉糜(七分剁三分切,口感更好)

2、準備蔥末、薑末、花椒水(取幾粒花椒用開水泡,能袪肉腥,增加肉香)

3、取大碗一隻,將蔥末、薑末放入肉糜中,加鹽(可以加一個雞蛋,增加q彈的口感,並使肉質更嫩,也可以不加),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攪動,使肉糜融合,過程中分多次加入花椒水(少量多次,至肉質順滑無法再吸水為止)

4、肉糜攪好後,可於碗中上下摔打,使之充分上勁,至肉質手感彈性十足。

5、做成丸子狀,小丸子可用手抓肉糜,握拳擠出,並用小勺取下定型;大丸子直接用手團。

6、剩下的就是烹調方法了,蒸(適合大丸子,如清蒸獅子頭;還有裹上糯米蒸的「珍珠丸子」)

炸(大小丸子都行,注意火候,大丸子不易一次炸熟,需要兩次入油鍋(不同溫度炸制))

炸好以後,可以儲存在冰箱裡做成各式菜餚,如溜、炒、燉;

煮(小丸子更好些,如汆丸子等)

12樓:網友

將肉加料酒、姜沫剁碎,倒入容器中加適量的鹽、味精,加一點水,然後順一個方向攪打,等肉上勁後,用手將肉擠成丸子,或蒸、或煮、或油煎均可。

13樓:不允許你再消失

材料:新鮮肉2斤,薑末,蒜蓉,鹽,料酒,生抽,雞蛋2個,生粉杯,酥性餅乾。

做法:1.把兩斤新鮮的肉剁成肉泥。(可以是豬肉,怕胖的可以用雞肉,也可以用魚肉,再不然把兩三種你想吃的材料混合在一起也行,飲食沒有絕對的界限,大家可以充分自由發揮~~

2.在肉泥中加入一大匙得細細的薑末兒,少許蒜蓉,適量的鹽,少許料酒,適量生抽,兩個雞蛋,半杯生粉,幾包酥性餅乾末兒,然後全部材料攪勻了,攪到覺得有點彈性為止,就可以開始做成肉丸下油鍋炸了。

3.準備好一小碗清水,用湯匙沾一下清水(攪好的肉泥會比較黏,這樣事先沾點清水,就可以防止肉泥沾在湯匙上),然後舀出適量肉泥,在掌心團成大小均勻的肉丸,4.當油鍋燒到六成熱的時候,轉為中火,一個一個地把做好的肉丸下鍋,等肉丸浮到油鍋上層,呈現出金**黃的顏色的時候,就算是炸好啦!

14樓:

將肉和適量的生薑和大蔥絞碎(至少絞五過)。加入適量的雞蛋和澱粉。將水燒開用手抓肉勺子挖丸入鍋即可。

15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17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18樓:井陌遙

回答1.肉切末,打入雞蛋清、鹽、胡椒粉、蔥、姜、蒜粉,同一方向攪拌上勁後加澱粉攪;2.肉餡分次加清水,邊加邊攪拌,至有阻力時再加水,全程約攪15至20分鐘,加荸薺末充分攪拌融合;3.

水快開時小火下丸子,全部下完後,蓋蓋開大火,水開後煮3分鐘;4.撇去浮末,加鹽、胡椒粉、香油、香菜攪拌即可。

家常怎樣做肉丸子好吃,怎麼做家常肉丸子

主料豬肉餡500g 輔料白糖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五香粉適量雞蛋1個麵粉適量澱粉適量午餐肉調味料適量薑蓉適量 步驟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豬肉餡加適量水攪勻,再加五香粉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22.加一勺薑蓉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33.把大蔥切碎末,放到肉餡裡,攪拌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44.加一勺鹽 豬肉丸子...

怎麼做油炸糯米肉丸子,怎樣做油炸糯米肉丸子

材料調料 食用抄油 糖襲 3 1,老抽,料酒,醋,蔥段,薑片,大料,香葉,鹽,主食材 豬肋骨,配菜 香菇,胡蘿蔔 做法0.排骨切小塊,冷水入鍋,煮沸焯排骨 1.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小火慢慢把糖炒化.2.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3.接著...

如何做馬蹄肉丸子好吃,馬蹄肉丸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豬肉 馬蹄 配料若干。做法 1 豬前腿夾心肉,剁成肉粒 2 將馬蹄剁成細粒,蔥切段,雞蛋打在一點幹澱粉裡,攪成蛋糊 3 將蛋糊倒進肉 馬蹄裡,放適量鹽,糖和醬油,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 4 把肉餡捏成丸子。荸薺 8個 豬裡脊肉 250克 蔥末 少許 薑蓉 少許 生抽 鮮醬油 二勺 30ml 料酒 一大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