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應該怎麼吃啊?

2023-03-14 11:55:08 字數 839 閱讀 5125

1樓:美味新吃法

菠蘿是世界四大熱帶水果之一(其他三種是香蕉、椰子、芒果),顏色金黃,甜酸適口。幾乎一年四季都有,不過4、5月屬於是菠蘿成熟期,這時候最好吃。除了直接食用,還可以入菜。

菠蘿咕咾肉就是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菜之一,紅、黃、綠三種顏色,看起來很誘人。

2樓:學長劉大帥

1、做法一:豬瘦肉切成2釐米左右的肉丁,放入清水中,用力擠出血水,然後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勺料酒,少量生抽提味,適量白胡椒粉去除肉腥味,抓拌均勻。

菠蘿對半切開,取出果肉,把果肉切成塊放入盤中備用。胡蘿蔔和青椒分別切塊做配菜,再切點蒜末,蔥花備用。在醃製好的肉丁裡面放一個雞蛋,然後加入4勺澱粉,用筷子攪勻。

油溫燒到6成熱,下入裹了澱粉的肉丁,中火炸到表面金黃,用瀝網撈出來。碗中加入2勺番茄醬,2勺白糖、1勺生抽,加少量水攪勻。鍋裡放少量油,加入蔥蒜炒香,然後放入胡蘿蔔,青椒塊和菠蘿塊,炒出菠蘿香味,然後倒入番茄汁,煮一會兒讓菠蘿味道滲入到湯汁中,最後淋入適量水澱粉,熬到湯汁濃稠。

最後加入炸好的肉丁,翻炒到湯汁均勻地裹在肉丁上,做好就可以盛出來擺盤了。2、做法二:菠蘿洗乾淨,從中間切開,把果肉整體挖出來。

把取下來的菠蘿肉切成小丁備用。胡蘿蔔,青椒分別切小丁,小蔥切蔥花。鍋裡倒油,打入一個雞蛋,在鍋裡攪散,炒熟後攪成雞蛋碎,盛出來備用。

接著放入蝦仁,翻炒到蝦仁變紅,也盛出來備用。蝦仁炒好之後,把配菜蔥花,胡蘿蔔丁和青椒丁放入鍋中,翻炒一下,放入豌豆粒和玉米粒,炒勻後接著放入菠蘿丁,翻炒到菠蘿變軟出香味,然後放入炒熟的雞蛋和蝦仁,最後放入米飯。翻炒均勻後,放入1勺鹽,2勺糖,炒到糖融化,把炒好的菠蘿飯放入菠蘿殼中就做好了。

菠蘿怎麼吃

菠蘿要怎樣吃,菠蘿要怎樣吃才好吃

菠蘿是世界四大熱帶水果之一 其他三種是香蕉 椰子 芒果 顏色金黃,甜酸適口。幾乎一年四季都有,不過4 5月屬於是菠蘿成熟期,這時候最好吃。除了直接食用,還可以入菜。菠蘿咕咾肉就是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菜之一,紅 黃 綠三種顏色,看起來很誘人。菠蘿用淡鹽水浸泡後再吃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去澀味 菠蘿不澀 是為...

吃菠蘿真的上火嗎,吃菠蘿會上火嗎

菠蘿屬於熱性水果,吃多了是會上火。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的體內是很容易就產生燥熱的。菠蘿中含草酸比較多,過量食用對腸胃有害,因此吃時應適量,不可因為好吃而一次食用太多,影響健康。患低血壓 內臟下垂的人應儘量少吃菠蘿,以免加重病情 怕冷 體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蘿最好控制在半個以內,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蜂蜜應該怎麼吃啊,蜂蜜可以怎麼吃?

蜂蜜是居家必備的食物,它含有很多的維生素 礦物質,具有潤腸通便 美容養顏 安神助眠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蜂蜜應該怎麼喝才養生。其實蜂蜜在不同的時間喝有不同的功效,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喚醒腸胃 補充水分,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如果在晚上 我去買蜂蜜的時候,那人跟我說 早晚空腹衝一杯喝,用溫水,最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