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的製作方法,傳統乳酪製作方法

2021-12-26 10:54:18 字數 1465 閱讀 1582

1樓:旎殤

這是哪種乳酪啊?我只吃過啥也不加的純乳酪

就是熱鍋牛奶,放入凝乳酶,等待奶中成固體了,把固體撈出用磨具做好形狀,撒上食用青黴菌,表面塗層牛奶,然後放入陰涼乾爽的窖藏。

三個月就能吃了

傳統乳酪製作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乳酪製作裝置:

加熱鍋(50升以上)

鋼絲網紗布

酸度計溫度計

攪動棒橡膠手套(中長袖)

重物(壓榨凝乳用)

食鹽保險盒

發酵劑(新鮮牛奶含有發酵菌)

凝乳酶注意事項:

加熱鍋要用兩層式隔水加熱

製作空間衛生狀況嚴格消毒

以上任何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莫名其妙的失敗,所以一定要認真檢查各個環節。

第一步——收集奶源,乳酪顧名思義,你要用奶來進行製作這種食品。你可以看一下身邊有哪種奶類。製作乳酪的奶源大體分牛奶、羊奶。

牛奶——奶牛奶、水牛奶、犛牛奶、黃牛奶

羊奶——山羊奶、綿羊奶

城市中一般很少有新鮮的奶源,靠近城市邊緣的地區,會有少量奶源。如果無法弄到新鮮未經消毒的奶,就無法制造最傳統的乳酪。那你還是另想他法吧!

袋裝的巴氏殺菌全脂牛奶也可以考慮,但質量相對差一些,另外含有穩定劑與防腐劑的成分,也會讓發酵失敗(防腐劑也會殺死身為微生物的乳酸菌)。除非你確定這種奶源成品沒有這些成分,否則,還是老老實實的尋找真正的鮮奶去吧!

3樓:南北情感日記

乳酪最好吃的製作方法,吃了絕不會變胖的乳酪,快點學起來吧

乳酪怎麼製作的?

4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奶粉 75克、溫水 325克、菌粉 1克、糖 50克。

1、奶粉用溫開水沖泡好。

2、放入1克菌粉,拌勻。

3、酸奶機用開水燙過。

4、放入酸奶機,發酵8小時。

5、做好的酸奶備用。

6、紗布洗乾淨,用開水燙過。

7、酸奶倒入紗布裡。

8、把水瀝出來,剩下的就是乳酪。

5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6樓:西門_典典

超簡單,材料:1、優格乳(稠酸奶)或奶油;2、鮮牛奶;檸檬汁或檸檬汁飲料(普通超市、小賣部都有);一個小鍋;鹽、糖若干(根據喜好);紗布一張;保鮮膜一張;吸管一根(牙籤也可以)、小碗一個。

製作:把優格乳、檸檬汁和鮮牛奶加入小鍋,攪拌,加鹽或糖。煮10分鐘,可以看到上面浮起一層白色的東東(那就是乳酪),煮好後把紗布蓋在碗上,用碗底壓住,小鍋裡的東東倒進碗裡過濾,成固體的就是乳酪啦~\(≧▽≦)/~,把小碗裡的水倒掉,把乳酪放進小碗,包上保鮮膜,用吸管差些小孔,放進櫃子裡(櫥櫃也行),每天把碗裡蒸發的水倒掉,時間越長越好吃~~~~~

宮廷乳酪的製作方法,宮廷乳酪的做法步驟圖,宮廷乳酪怎麼做好吃

宮廷乳酪 主料牛奶100克 江米酒40克 白砂糖10克 輔料蜜紅豆 適量宮廷乳酪的做法 1.將自制酒釀過濾,濾去米粒 2.將酒釀量取40克的量 3.牛奶加入少許白糖,煮至微沸糖融化 4.等牛奶冷卻後,加入酒釀 5.攪拌均勻後,靜置 七 八分鐘 6.倒入小蒸碗中,最好帶蓋,起到減少水汽介入和利於凝結的...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花燈製作方法,簡易花燈製作方法

工具材料 筆,空酸奶杯一個,空塑料瓶一個,蛋糕紙盤一個,生日蛋糕蠟燭一支 步驟 1 將塑料瓶帶蓋的一端剪下 2 在蛋糕紙盤 沿著瓶蓋邊畫一圈 3 將 圈部分剪下,按著紙盤邊上的印剪成條 4 將塑料瓶蓋擰下來,把紙盤套在塑料口處 5 將瓶蓋中間穿個孔,把蠟燭插入 生日蛋糕的蠟燭底端是尖的很容易插入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