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不吃貓糧及口臭,是怎麼回事?

2023-03-15 15:45:07 字數 4251 閱讀 6847

1樓:我的世界己唯一

我有一同事養了一群貓,沒有名貴品種的,就普通家貓,原來也給買貓糧,吃後有的貓有不太健康的表現,後來她就經常給貓燉雞肝,小魚吃。給貓咪吃的食物不能太雜,有的寵物主人喜歡給貓咪吃肉罐頭、妙鮮包,卻不知道這些溼的貓糧裡面含有大量的腐肉,貓咪吃了以後,口氣會有臭味,所以先看看給貓咪吃了什麼食物。如果是罐頭之類,建議給貓咪吃些含有纖維素比較多的素糧。

一些不法商家會以低廉的****一些貓糧,很多貓主圖便宜買到了這些**便宜的貓糧,可是這些貓糧的品質並不過關,貓咪經常吃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口臭,給貓咪的貓糧要儘量選擇一些有品質,正規渠道的貓糧,貓咪吃的健康了,自然也就不會口臭了。貓咪口臭消化不良可以吃莫迪貓用益生菌調理腸胃功能。

2樓:大衛日讀

小貓不吃貓糧,有口臭,肯定是生病了,腸胃不好或者積食了,平時不要太嬌慣貓咪,也不能老是放在籠子裡,讓它四處跑動,還有也不能喂得太多,有的貓咪比較懶,不喜歡動,好吃懶動,然後容易生病。去寵物店看看獸醫吧,不然情況嚴重就不好了。腸胃不好找獸醫師看看。

3樓:一杆風月一蓑煙雨

應該是消化系統有疾病,建議帶到動物醫院去就醫。另外平時注意口腔清潔。不要吃生魚以及動物內臟等腥味比較大的食物。

4樓:聯盟

胃腸消化出問題了吧,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吧。

5樓:帳號已登出

大多數原因可能是小貓的腸胃消化道有問題。還有就是你平時沒有對他的衛生及時做清理,它的內部健康需要你多關注。堅持護理一段時間應該會好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寵物醫生看一下。

7樓:翠i綠山莊

抵抗力不好,增強體質。

8樓:蒼延

關心一下你的父母吧。

9樓:春風夏雨陽光露

胃消化不良,有積食,應健胃消食。

10樓:網友

胃口積食消化不良了。

11樓:網友

天氣漸漸暖了,應該注意衛生。

12樓:圓姨

貓咪的口中都有異味的``如果真是那麼嚴重的話`可能是腸胃問題`就象人一樣`某些人有口臭`就是腸胃不好,如果你傢條件不錯`我建議用皇傢貓糧``如果承擔不起`可以用喜悅`我傢的貓咪就是使用喜悅的。韆萬別買偉嘉和散裝的貓糧`偉嘉簡直是讓貓咪死亡的毒葯`它裡靣含有極其多的色素`貓咪使用了很容易齣現尿道結石``!寵物店都有買`除臭的牙膏粉有耐心的話可以用牙刷為它清洗`也可以買除臭餅幹`狗用的也可以`就是要把它辦成小塊的`因為貓咪的牙齒沒小狗那麼尖利`

13樓:來自白龍寺歡樂的櫻桃樹

導致口臭的一個很主要的因素就是平日缺乏正確及時的清理,牙齒上積聚了發黃、甚至發綠的牙垢和牙石,它們會發臭,嚴重的會引起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等。如何令狗狗有一排潔淨的牙齒,呵呵喘氣時也沒口臭,那就是各位犬主的責任了,請大家試想一下,如果我們連續幾天不刷牙,甚至幾個月不刷牙,我們的口會有多臭?!小動物也一樣,一天刷兩次 當然最理想,但一星期兩次也可以。

14樓:建皖清

貓咪的口中都有異味的``如果真是那麼嚴重的話`可能是腸胃問題`就象人一樣`某些人有口臭`就是腸胃不好,如果你家條件不錯`我建議用皇家貓糧``如果承擔不起`可以用喜悅`我家的貓咪就是使用喜悅的。千萬別買偉嘉和散裝的貓糧`偉嘉簡直是讓貓咪死亡的毒藥`它裡靣含有極其多的色素`貓咪使用了很容易出現尿道結石``!

15樓:手機使用者

若是由牙垢所引發的口臭,可以從刷牙開始改善,用拇指和食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唇,這時候可以有另一個人幫忙抱著並固定貓咪,之後用牙刷沾點鹽巴浸水,幫貓刷牙,記得用貓咪專用的牙刷和牙膏,一週一次。

小貓咪口臭怎麼回事

16樓:情感權墨傾宬

一、牙結石堆積,平時吃軟貓糧的貓咪,容易出現牙結石的堆積(因為平時鼓勵吃硬糧和吃一點點貓草,有清除牙齒積垢的作用)。發現貓有牙結石,可以帶貓去動物醫院,在麻醉之後進行洗牙等處理。

二、如果口臭還伴有牙齦出血的現象,可能是牙齦炎。也應去醫院,醫生會開出有針對性的藥物。

三、如果除了口臭還有比較嚴重的流口水,要考慮口炎。多種細菌和病毒都有可能引起口炎, 醫生會對貓進行搞炎和抗病毒的**。輕度慢性口炎不太影響進食,中重度的口炎,貓就會因為不能進食而捱餓,所以這種病一定要到醫院**。

如果家裡有多隻貓咪,要對口炎和非口炎的貓分開餵食,因為這種病是常年帶病生存的,並且會傳染給其他貓。

掰開貓嘴看一下,像這樣的牙,就是成年的,而且乾淨健康的牙齒。

四、如果不僅口臭,還出現下巴顫抖,流口水、咀嚼困難,可能是牙齒外傷。也要由醫生處理。自己別給貓拔牙。

五、如果是老年貓,要考慮是不是。老年貓免疫力和代謝能力都差了,牙石和牙垢附在牙齒上,容易繁殖大量細菌,形成牙菌斑,從而造成貓的口腔感染。

17樓:銣銣寵物小精靈

可能與口腔疾病、消化道疾病、維生素缺乏等有關。首先,幼貓患有齲齒、牙周炎、口腔潰瘍等口腔疾病會引起口臭,建議檢查口腔,清理牙齒並進行消炎。其次,如果幼貓消化不良或者是腸胃疾病等會引起口臭,建議帶幼貓到醫院檢查具體的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

最後,當幼貓維生素b缺乏時會伴有口臭的症狀,建議給幼貓補充適量的寵物專用維生素b。

提問拿回來的時候特別臭我給它換了個糧好多了,但是還是有點臭需要一些時間,沒那麼快。

不要著急哦!

提問行吧。他才一個多月大我該給他吃乾糧還是溼糧。

稍等溼糧比較好。

18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貓咪口臭,一個常見但又被容易忽略的顯性疾病症狀。

正常健康狀態來講,貓咪在食入食物後,食物的氣味分子會隨呼吸釋放出來,可能呼吸會有味道,尤其是像吃了魚類食物或一些禽類食物,可能會散發出一些味道,但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貓咪因為吃貓糧口臭了,該如何解決口臭問題?

19樓:停停停我去額

給它換一種貓糧,多讓它喝水,可以給它吃一些消化的藥品,讓它多運動,也可以給它刷刷牙。

20樓:小長學姐

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貓草,也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益生菌,或者給貓咪吃一些氨基酸,這樣就可以改善貓咪口臭的問題。

21樓:在那夜裡

可能是貓咪不適合這種貓糧,應該給貓咪換一種貓糧,平時應該給貓多喝一些水,也可以給貓吃一些化毛膏。

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

22樓:小韓陪你聊生活

貓咪跟人類一樣,是需要定期刷牙的,來保證口腔的健康。一般貓咪嘴巴里是不會有難聞的氣味的,健康的貓咪更是不會,所以貓咪有口臭要引起健康問題的重視,可能是得了口腔疾病。

貓咪口腔健康

貓咪儘管能自己清理自己的絕大多數區域,但是有一個地方貓咪自己卻是毫無辦法,這個地方就是貓咪自己的口腔。貓咪的舌頭儘管可以清潔自己的毛髮或者是爪子,但是對於自己的牙齒、口腔卻毫無辦法。

有時候,貓咪靠近的時候,你都會聞到貓咪的口臭,這顯然是貓咪口腔健康在「報警」了,說不定哪一天貓咪的口腔疾病就會爆發。

貓咪的口腔衛生其實被很多的鏟屎官忽略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貓咪的口腔該怎麼清潔。現代的貓咪,由於人類餵給它吃的是幹貓糧,所以口腔健康更容易出問題。

因為幹貓糧不像鮮肉那樣需要貓咪的撕扯,起不到洗刷牙齒和牙齦的作用。長期進食貓乾糧的貓咪,或多或少都會有著牙菌斑、牙結石這類的問題,如果忽視的話,貓咪患口炎的幾率會大大增加。

23樓:知寵健康

給貓貓吃潔齒棒,給貓貓餵食益生菌,給貓貓餵食維生素b。

有的食物味道是非常重的,比如說變質便臭的食物、臭鱖魚、吃屎等,都會使貓貓的嘴巴有濃烈的氣味,可能是腸胃發出的味道導致口臭,主要是貓貓平時吃的食物太難消化,或者是貓貓腸胃不好,使腸胃積食過多不能及時排出,貓貓也容易引起便秘的問題,貓貓缺乏維生素也是容易口臭的。

貓貓牙周炎牙齦炎等口腔問題也是會引起口臭的,這種情況一旦及時發現,需要帶去寵物醫院醫治,如果比較嚴重還需要拔牙,手術。

貓咪吃貓糧口臭怎麼辦?

小貓不肯吃貓糧怎麼辦,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將熟肉和貓糧拌在一起,肉的量逐漸減少。切記貓咪不能餓著養,貓的肝會在飢餓狀態出現問題的哦。接著餓就給貓糧 貓都是蹬鼻子上臉 要麼就換貓糧 以前有一姐們 貓就吃雞肝拌米飯 餓的腿都打晃 也不吃貓糧 後來換了種貓糧 罐頭先拌著 然後就吃了。買點罐頭吃也可以啊,或者自己做,去網上有好多自制貓飯,可以試雞肉...

幼貓不吃東西嘔吐拉肚是怎麼回事,貓嘔吐不吃東西拉稀怎麼辦

消化不良,這是小貓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是6月齡以下的小貓更容易受到影響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有效的貓咪腸胃功能都非常的脆弱,如果經常更換食物,餵食一些堅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都會給小貓的腸胃消化增加負擔,因此而出現拉稀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立即停止餵食哪些不健康的食物,選擇一些清淡 營養豐...

口臭是怎麼回事,如何治療,口臭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口臭多由於牙齦炎 牙周炎 胃腸不適 內火 飲食等因素導致 的話,有效的加強生活保健是可以改善 的,首先建議您選用兩款適合自己的牙膏,早晚各不同,泡一些蕃楸草茶喝,可以消炎抗菌 清熱解毒 調理胃腸機能,保護口腔健康,清新口氣 導致患者出現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如患者本身口腔內就有牙齦炎或者是牙結石,以及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