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中描寫臘八粥生動細膩的語句抄下來,三句話以上?

2023-03-15 21:25:05 字數 748 閱讀 6940

1樓:但禕木

糊糊塗塗煮成一鍋,在鍋中嘆氣似的沸騰著,聞聞那種香味,就夠咽上三口以上的唾沫了。

2樓:海默vs肖恩

栗子會已稀爛到認不清楚了罷,赤飯豆會煮得渾身透腫成了患水臌脹病那樣子了罷,花生仁兒吃來總已是面東東的了!棗子必大了三四倍——要是真的乾紅棗也有那麼大,那就妙極了!糖若作多了,它會起鍋巴……

3樓:南京萬行付

花生仁脫了它的紅外套,這是不消說的事。鍋巴,正是圍了鍋也成圈兒。

4樓:奈憐

xic嘞你們放假了沒給他。

5樓:徭傲易

把小米、飯豆、棗、慄、白糖、花生仁合攏來,糊糊塗塗煮成一鍋,讓它在鍋中嘆氣似的沸騰著,單看它那嘆氣樣兒,聞聞那種香味,就夠咽三口以上的唾沫了,何況是,大碗大碗地裝著,大匙大匙朝嘴裡塞灌呢!」

這句話也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地描繪了熬製臘八粥的過程。

《臘八粥》一文可分為幾個部分?哪一部分是詳寫?詳寫的好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等粥這件事詳寫,喝粥這件事略寫。

好處:詳寫等粥,略寫喝粥,是為了突出八兒苦苦等待吃媽媽煮的臘八粥的情景 可以充分表現出八兒對臘八粥的渴望與喜愛, 字裡行間流露著濃濃的親情。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努力的想你,就想分鐘等粥,等粥分粥分粥等粥等粥分粥。

臘八粥中有京味兒的字詞句,臘八粥課文中四句詞語?

臘八粥,中的量僅為而的詞字詞句,臘八粥中的京味,而字詞句,就是。臘八粥。有京味兒的字兒實際嗎?知不道這個知不道。這個不知道請別人來告訴你。臘八粥中有京味兒的字詞句嗎?這個我覺得他應該是有。京味兒的字詞卷兒你可以看一看。八八週忠友精衛的字詞句可以參照一下唐獅三三百首 臘八粥中有京味兒的字詞句有很多,具...

沈從文的《臘八粥》中哪一句描寫臘八粥的句子最形

栗子會已稀爛到認不清楚了罷,赤飯豆會煮得渾身透腫成了患水臌脹病那樣子了罷,花生仁兒吃來總已是面東東的了 棗子必大了三四倍 要是真的乾紅棗也有那麼大,那就妙極了 糖若作多了,它會起鍋巴 沈從文寫的臘八粥裡描寫八兒急切想吃粥的句子有哪些 1 媽,媽,要到什麼時候才.版.2 那我餓了權 3 媽,媽,等一下...

臘八粥的寓意,臘八粥的寓意是什麼?

臘月最重大的節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稱為 臘日 俗稱 臘八節 從先秦起,臘八節都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和吉祥。據說,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因此臘八也是佛教徒的節日,稱為 佛成道節 臘八這一天有吃臘八粥的習俗,臘八粥也叫 七寶五味粥 我國喝臘八粥的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