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炸雞腿才能又脆又好吃,炸雞腿怎麼炸才又脆又嫩?

2023-03-16 01:45:07 字數 4659 閱讀 6080

1樓:初味派

小孩非常喜歡的炸雞腿,具體做法和過程如下。

2樓:命中註定的

炸雞腿。?

材料。雞腿2個,澱粉2大匙,雞蛋1個,麵包粉適量,鹽,料酒,孜然粉,麵粉5大匙。

做法。1.將雞腿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劃幾道後放入碗中,加入鹽,料酒,孜然粉醃漬2小時。

2.將少許鹽,麵粉,澱粉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加入適量水調成糊狀,再打入雞蛋攪拌均勻成蛋麵糊。

3.將醃漬入味的雞腿均勻沾裹蛋麵糊後,再沾裹一層麵包粉。

4.鍋中倒入足夠的油燒熱,放入雞腿,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黃酥脆,撈出瀝乾油分即可。

3樓:

1, 在雞腿上劃幾道口子,為了進味和易熟。

2, 醃一個晚上。

3, 麵粉:澱粉按1:3 比率配製,不能用純麵粉,另不加水,用乾粉,即把醃好雞腿丟到乾粉裡裹一層再放油鍋。

4,或選或不選:炸雞翅前可以先用水煮一下,這樣雞翅裡面的油大部門都會煮出來了,炸的時候油6成熱放雞翅,中小火,煮過的雞翅在炸的過程中沒有那麼愛濺出油來了,煮的時候水裡放點蔥和鹽,這樣最後炸出來裡面也有滋味(醃製的朋友可以不選 因為煮了後就白醃了)

5,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油炸酥脆程度,但一定要炸熟,趁熱撒胡椒鹽即可食用。

6,怕炸不熟的話可以炸兩遍。第一次炸到差不多熟。盛出稍涼再炸第二遍到金黃。這樣裡面熟了,外面也不至於焦黑。

炸雞腿怎麼炸才又脆又嫩?

4樓:黑旋風不黑

雞腿裹上面粉,雞蛋液,麵包糠,炸了後又脆又嫩。

準備用料:雞腿500g、油適量、奧爾良料適量、麵包糠適量、雞蛋一個、麵粉適量。

1、將雞腿洗淨。

2、焯去血沫。

3、取出加入奧爾良醃料。醃製一宿最好。

4、雞蛋打散。

5、麵包糠備用。

6、將雞腿均勻焯上面粉,再焯蛋液,再包上面包糠7、放十分鐘。這樣麵包糠不容易掉。

8、起鍋熱油,中火下鍋炸至金黃變色撈出控油。

9、成品圖。

5樓:老王女兒

主料:雞腿適量、乾麵粉適量。

輔料:姜5片、花椒2克、蒜4瓣、洋蔥1/4個、鹽5克、蠔油20克、生抽30毫升、清水適量。

1、雞腿放入薑片、花椒、蒜、洋蔥、鹽、蠔油、生抽抓勻、冷藏醃製3小時後取出。

2、蘸乾麵粉、清水、依次重複、放入熱油鍋中、小火炸至金黃。

3、再從油鍋裡撈起來、一分鐘後食用外酥裡嫩、可根據個人口味搭配可樂等飲料、口感更佳哦。

4、脆炸雞腿成品圖。

炸雞腿怎麼炸才又脆又嫩

6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首先要把買回來的雞腿處理乾淨,用冷水泡過之後用溫水清洗,這樣可以去除雞腿的腥味兒。接著用牙籤在雞腿上扎入各種孔洞,使得雞腿在煮的過程中更為入味,控幹雞腿中的水分。

在鍋中加入蔥姜大料過油炒熟,這時把晾乾水分的雞腿兒,放入油中煎制一下,兩面稍稍煎制變色即可。在鍋中加入蠔油生抽及料酒,使得雞腿上色入味。鍋中添水,水沒過雞腿就可以,水開之後加入鹹鹽調味,大火煮沸小火燜制十分鐘左右。

炸雞腿,一定要多加這一步,否則炸出的雞腿又幹又柴。

趁雞腿煮熟的這個時間可以準備其餘調料,取兩個雞蛋在碗中打散麵包糠倒入盤子中。煮熟的雞腿兒撈出之後控幹水分,加入裹粉隨後放入蛋液中,使雞腿整個融入蛋液再撈出,裹粉不要太多薄薄一層即可。再把雞腿放入成麵包糠的碗中,把雞腿全部都裹上面包糠油炸的時候更為酥脆。

雞腿全部裹上面包糠之後,放在盤中備用。

市售便當有雞腿與雞腿排之別,除了成本的考量之外,家庭料理的難易度也是選擇食材的關鍵,整支雞腿要炸到酥脆熟透,得用大量的油與高溫,商業用的油炸鍋較易達到效果,家庭式的料理若要用整支大雞腿入菜,務必要把肉切出幾個開口,醃漬較入味且油炸時較易熟透。

雞腿排為肉品,難免有腥羶味,以醃料去除腥味,能讓肉吃來更有味道,中式醃肉大多以適量的醬油、糖為基本調味,調味料加了米酒,提味效果更佳。醃料裡放入蔥、姜、蒜,風味更豐富,蔥花需有蔥白、蔥綠一起入料味道更香,選用老薑並去皮後切末,若不去皮務必洗乾淨較衛生,蒜切細末易入口;雞腿排需完全浸泡於醃料中,讓肉排能完全吸附醬汁,吃來更可口。

7樓:111111的會

你好!炸雞腿這炸才又脆又嫩。

食材:雞腿、麵粉、雞蛋、麵包屑、蔥、姜、蒜、料酒、鹽、醬油、蠔油和五香粉。

做法:1.準備好所有需要的材料,包括10條雞腿、適量的蔥、適量的蒜、1勺料酒、1勺鹽、2勺生醬油、1勺蠔油、1勺白糖、1勺五香粉、1碗麵粉、2個雞蛋和1碗麵包屑。

將雞腿洗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去血,醃製時將雞腿表面切幾下嘗一嘗,將蔥、姜、蒜剁成粉末備用。

2.雞腿加工後,放入盆中,依次加入料酒、生醬油、蠔油、鹽、糖、五香粉、蒜粉和蔥花,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

3.將雞腿醃製後,塗上一層粉末。

4.再包一層蛋液。

5、最後裹上一層麵包屑。

6、全部包裹在預熱的空氣煎鍋中,炸15分鐘至200度。

炸雞腿小貼士:

1。雞腿應該醃製儘可能長的時間,這樣裡面的肉會更美味。

2.在油炸過程中,多翻幾次表面,這樣加熱均勻。

3.我家用的是空氣炸鍋,所以炸雞腿不會太油膩。如果沒有的朋友,你也可以用油炸鍋代替,但是你必須注意用小火慢炸。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雞腿處理乾淨,在上面劃上幾刀,然後蘸上二兩醃料,醃製半個小時左右,再裹上一層面粉,油溫5成熱的時候上油鍋炸炸至金黃熟透即可。

9樓:網友

在雞腿中加入姜、蒜末、蒜苗、料酒、生抽、蠔油、鹽、胡椒粉,抓拌均勻,醃製1小時,將雞腿上裹上面粉,起鍋燒油,放入雞腿炸20分鐘即可。

10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要將雞腿洗淨擦乾,表面扎孔,加上蔥,姜,料酒,鹽,蠔油,胡椒粉等醃製20分鐘,然後裹上蛋液,澱粉,麵包糠下鍋炸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炸之前給他揉搓按摩一下然後包個麵包糠炸。

12樓:小可愛

1、一定要把雞腿上紮上孔洞,這樣可以保證雞腿的入味。

2、鍋中加蠔油生抽使得雞腿更上色,在油炸的時候更容易變成金黃色。

3、水煮的這個步驟不同於以往的,醃製後直接炸,水煮之後的雞腿,油炸的時候不容易產生血絲,對於控制不好油溫的新手非常適用。

4、炸雞腿的油選擇五成熱即可,如果油溫太熱,會讓雞腿直接變成焦黃色。

5、炸雞腿裹粉的步驟是先放澱粉,隨後加雞蛋液,最後加麵包糠。

13樓:牧曉絲

炸雞腿兒這樣能炸出又脆又嫩,我們首先一定要把雞腿先進行醃製。

怎樣炸雞腿又香又脆

14樓:初味派

小孩非常喜歡的炸雞腿,具體做法和過程如下。

15樓:網友

使炸雞腿又香又脆的方法如下:

1、醃好的雞腿先裹上一層脆炸粉。

2、然後進行第二次裹粉。將第一次裹好粉的雞腿浸入清水中,泡一分鐘,請不要動它。(動了容易脫粉。)

3、泡好的雞腿拎出控幹水,再均勻地裹一層粉。

4、大火燒油至七成熱,略有輕煙浮起。炸雞腿。 先大火,等雞腿大致定型,外皮不脫,略硬的時候轉中小火。一定要炸到雞腿表面金黃酥脆,全部都熟透,這樣又香又脆。

16樓:肥仙女

食材:雞腿500g;食鹽適量;姜適量;油適量;生粉適量;雞蛋1個;麵包糠適量;麵粉適量。

提前醃製雞腿肉,進油鍋前先裹滿雞蛋液和麵包糠這樣炸出來的雞腿才會又香又脆,詳細步驟:

1、雞腿先用水泡半個小時,清洗乾淨,用刀在上面劃幾刀(方便入味),放鹽和生粉,薑絲抓勻醃兩個小時以上。

2、倒適量的麵包糠。

3、雞蛋打在碗裡攪成蛋液。

4、把雞腿放在麵粉裡裹一下。

5、鍋裡放油,燒熱到略有輕煙浮起。

6、把雞腿放在蛋液裡滾一下,讓雞腿整個沾上蛋液。

7、再放到麵包糠上滾一下,沾上面包糠。

8、入鍋炸,直至變成金黃色。

9、浮起來即可起鍋裝盤。

17樓:陸一飛阿飛

家常炸雞腿。

【所屬菜系】 全部【特點】 色澤金黃豔麗,雞肉焦嫩適口。【原料】主料 筍雞腿1對。雞蛋2個。

調料植物油500克,(實耗油50克),料酒30克,鹽5克,溼澱粉量,味精5克蔥、姜各15克,椒鹽10克。【製作過程】(1) 將生雞腿剖開,骨成柄,用刀尖將筋切斷,穿成無數小孔浸入料酒味精、鹽和切成塊狀的蔥、薑汁中,入味約1~2小時。(2) 將浸好的雞腿抖掉蔥、姜,蘸上用蛋清、溼澱粉攪成的濃糊,下炒勺熱油中用旺火約炸15分鐘呈金黃色時撈出,蘸椒鹽食用即可。

脆炸雞腿[原料/調料]雞腿2個、雞蛋2個。花生油500克(實耗油80克)、鹽10克、味精10克、紹酒5克、幹生粉適量、麵包渣50克。[製作流程]

炸雞腿1、雞腿用刀把骨頭去掉,再用刀背把雞肉拍松,加入鹽、味精、紹酒醃30分鐘。2、雞蛋打散,加清水、生粉調成糊,把醃好的雞腿掛上糊,粘上麵包渣待用。3、燒鍋下油,待油溫100度時,下入雞腿炸至外酥裡嫩剷起入碟。

18樓:小慧姐美食記

怎樣做的炸雞腿才會外酥裡嫩,快來學學吧,咬一口又香又脆!

炸雞腿熱量,炸雞腿的熱量是多少?

炸雞腿的熱量是255大卡 1066千焦 重量大概在100克左右,含有的熱量非常豐富,達到250大卡以上的熱量。是一種典型的高熱量食物,它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裡面還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還有豐富的鈣離子和纖維素。適量的吃一些炸雞腿可以有效的為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但是因為油炸食品裡面含有的膽固醇含量非常...

自制炸雞腿怎麼做好吃,香酥炸雞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腿 8個輔料 雞蛋1個 澱粉50克蔥適量 白糖適量 麵包糠200克 麵粉50克姜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步驟1.鍋中加水,放入洗乾淨的雞腿,加入薑片 蔥段 料酒 水開後煮15分鐘左右至8成熟 2.將焯好的雞腿控幹水分,放在盆中加入鹽 醬油 白糖 花椒粉 薑片 蔥斷 醃製兩小...

雞腿怎麼炸好吃,炸雞腿怎麼炸才好吃

可以剔骨 然後炸 比較容易熟 而且入味 剔骨後把厚的地方斬幾刀 生抽 料酒 蔥姜 糖 裹上粉炸即可 出鍋的時候 撒上點黑胡椒粉 割幾個小口子 醃製一下 醃製的方法 很多 不細說 比如 傳統的 醬油料酒薑末蔥絲 新潮點的 奧爾良烤肉料 啤酒 可樂 都可以 醃製10 20分鐘就好 超市裡有賣麵包屑的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