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生暑假計劃,初中寒假計劃怎麼寫

2023-03-16 10:35:06 字數 5866 閱讀 9597

1樓:愛漂漂淼淼

初三畢業生暑假計劃?

初三畢業生在假期給自己充電很有必要,但充電不等於報班,也不建議學生參加所謂高中學科知識的提高班。學生可多去參加些公益性活動和社會實踐,以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

1.志願服務

暑假期間,孩子可在家長的幫助下,到場館、遊覽場所等做一些志願服務。家長有資源的,也可帶孩子去邊遠地區做一些愛心志願服務。

2.體育鍛煉

假期學生要堅持一項體育鍛煉,比如游泳或晨跑,同時學會時間管理,以便更好地適應高中生活。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不僅可以緩解中考帶來的壓力,而且會使突然閒下來的生活變得充實。假期隨同大人外出旅遊幾次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鍛鍊了身體,同時從瀏覽祖國大好河山中學得很多文化知識。

3.假期充電

假期充電班要因人而異,如孩子成績一般,想利用假期有所提高,可選擇查缺補漏的班型,但切忌不要把假期變「第三學期」,完全為了補課而學。

高一上學期是學生的適應期,主要應該進行心理上的調整,特別是初中存在老師上課講得過細、家長管得也過多的情況,高中學習則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需要學生對自己有充分的估計。

同時,學生更要考慮到非智力因素的影響,中考只是一種及格性考試,而高考則是選拔性考試,因此,學生們要把握自我學習能力。

4.職業規劃

這個假期,學生可以對未來的職業生涯有個規劃,可以利用假期去父母的單位看一看,職場是一個怎樣的環境,思考一下自己的理想,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方向。

有多少同學總是在假期結束後才發現自己都沒有好好利用假期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樣的事情總是在不斷重複上演。不想重蹈覆轍的同學,在做好假期計劃的同時,也要找一個學習夥伴,這樣才能更好地度過假期。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多報一些小班,如一對一輔導或一對二輔導,相信會比上大課或自學來的有效些。另外與同學簡訊時可採取」半文言」方式,比如說問」你吃飯了嗎?」可以變為」汝食與否?

」,即使不一定準確,但能培養文言語感。最後,恭喜你順利進入高中!

3樓:止愛靜

我們情況好相似呀。作文不好買本創新作文課堂內外的高考作文特刊吧。我中考作文滿分,是因為看了很多中考作文特刊。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對自己學習情況的描述,建議你在暑假剩下的時間裡鞏固鞏固英語、把數學的二次函式爭取搞懂,然後再補一下文學名著,其他的都不是一兩個月能明顯提高的,有時間帶著看吧。

5樓:小不點兒

可以出去旅遊 讓自己放鬆一下。

初中寒假計劃怎麼寫

適合初中生的寒假計劃

6樓:小小學生狗

適合初中生的寒假計劃如下:

(1)儘量完成寒假作業。這個階段的孩子,剛剛放假不久,學習的勁頭還在。趁著這個時候,督促孩子儘快完成寒假作業。

很多孩子的寒假作業可能是一本書的讀後感或一本教輔的練習,需要花費較多的精力才能做完。科學安排寒假作業的時間,才能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保持學習勁頭,讓孩子不至於一下子懈怠。

張弛有度,才是假期學習的訣竅所在。

(2)規劃假期學習計劃。除了儘量完成寒假作業以外,很多孩子還會有自己的學習任務、輔導班的課程安排。這段時間還是寒假的開端,比較適合孩子做整個假期的學習規劃。

今年的寒假較短,規劃好學習時間,有助於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每天自查學習情況,填上**,如果孩子可以如期完成,也會收穫滿滿的成就感。

(3)勞逸結合 適當放鬆。接近除夕、春節,年味兒越來越濃,孩子們也很難再專心學習。這個時候,可以適當減少一些學習任務,主要可以轉向閱讀、積累、做運動等較為簡單的習慣養成。

每個地區有不同的春節習俗,家長可以帶孩子體會不同的文化傳統,鼓勵孩子觀察、記錄等等。家長有外出遊玩的安排,這個時期也可以安排起來,和孩子共同創造美好的親子回憶。

初三暑假計劃

7樓:懓

1沒必要提前上課,最好是自學,因為如果在暑假就提前上課咯,有可能開學以後上課,你會認為自己都懂咯,用不著聽課,最好是開學以後再補,一邊學,一邊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補課的時候就可以在詳細的聽一遍。

2主要是按照自己的特長來看吧,比如那科你很擅長,就不要盡到用時間浪費在那上面,多花點時間在自己不擅長的學科上面。

3閱讀可以增加視野,題也不用只做那方面的,多個方面一起結合,既然擅長,也不必花太多心思,高中以後,主要去多瞭解國際新聞之類的,先自愛的作文很多需要用平時生活中發生的大事件來解決,所以最好多關注大事件。

4錯題集是個最好的學習方法,可以吧提超抄在本子前面,但是答案可以從最後一夜往前面抄,有空的時候拿出來做一做,在對一下後面的答案。

5我的英語其實還不錯,我覺得最先就是先把課本當中的詞語記住,再記語法,然後平時生活中會遇到很多詞語,比如說瓶子上啊,廣告上啊,看電影啊,等等,不懂得詞語可以馬上吧手機拿出來查,積累自己的課外詞彙量,也可以讀一些文章,但最好是你的英語水平能讀懂那片課文意思的90%以上。

6提前看可以,把初中的題做完也可以,但是我不提倡做一些競賽題,因為那可能有些會超出範圍,除非你那兩科平時在班上是數一數二的成績,我們班上的幾位同學雖然成績是在年級排名的前面,但他們也沒有去做競賽題,老師也說過,不要做太難的咯,考試也不會考太難,最主要是打牢基礎。

7歷史可以找一些感興趣的書籍嘛。

8我媽說過文科要求分數高,而且出來後工作崗位狹窄,做一最好是讀理科。

8樓:

首先糾正一個錯誤的概念:女生上理科是很正常很普遍的,女生的學習優勢在於語言的學習,理科班還是照樣學習語言的。

看你的情況我大概總結一下:物理、生物、數學都不是很好,化學還可以。至於地理嘛,理科是不學地理的。不過分科是高二的事,為了高一有個好的成績,地理在高一時還是要學習好的。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學習是一個慢慢積累的過程,當然積累還要從淺到深從厚到薄。「欲速測不達」,求快是很多學生容易犯的毛病。一定要把基礎搞紮實只有"熟"才可能「生巧」。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土起於壘臺」當你的只是大廈建到一定的高度,是否穩固就看的你基礎如何了。

我勸你假期把你以前缺失的課程好好複習一下,比如仔細看看初中的數理化教材,看看自己以前的參考資料,老師總結的知識點等等。你的意思是還要預習高一的知識點,那就借來高一的教材來大致瀏覽一下,初步規劃一下自己的高一該怎麼學習。瀏覽一下梗概,學習起來心裡就有了底了。

看你以前的數理化學習不是很入門,這一點規劃和找尋方法就很重要了。這一點上要多讀些關於學習方法介紹的書籍了。

當然上面給你講的只是學習之術,還有暑假要完成的當然還有思想之道。所謂術就是方法,所謂道就只覺悟。你該上高中了,處於你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

思想還不成熟,性格還可再塑。還要多讀一些名人傳記等勵志類的書籍多自己思想的成熟還有以後道路的規劃都很可貴都是很好的借鑑。

如果覺得自己複習,不更很好的把我提綱,不知道怎麼規劃去抓重點而你又不願意上補習班等機構,還可以請個暑期大學生家教什麼的。因為他們都是過來人相信能給你一些更有價值的幫助和建議。

好了不給你多說了。我是鄭州大學的大三學生,作為學哥有什麼困惑我還是很願意盡力幫助的。

9樓:晶晶天雪

覺得你應該出去玩玩,多運動運動,因為初三一年都是在學習學習很少有專門運動的機會(除了為了考試的動),放鬆一下啊吧,放鬆之餘在看看英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這種情況、你選文理應該更慎重、文理與男女是沒有必然聯絡的!就像我這樣、我是高。

一、快高二了、我是男的、選文理也糾結了很久、你第一應該看興趣、家人說的僅供參考!也不要受傳統觀念影響!還有、你這假期最好是補一下吧、先把初中基礎儘量打紮實點、高中才會簡單一點!

不要有考完中考一切大桔的想法!考完放鬆是有必要!但不要過了!

祝你進步!

11樓:啥完了

還是應該上補習班,高中比初中難了一大截,自己看不懂的,選你喜歡的老師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中考完,我上了補習班,還是很有用的。不過我們這邊好像是不分文理了。

13樓:軒轅

呵呵,我就是高一的!我認為你還是慎重考慮為好啊!雖然我不反對你讀理科,但還是小心點的好啊,特別是你這樣的,物理本來就不是很好的,別人都說:

數學難,化學煩,物理就別談!既然你物理初中就不是很好,那就……要知道,我初中物理可是沒下過90的呀!~~現在可是被物理給託死了啊,所以我勸你,最好去補習一下啊!

還有,高中的數學對理解方面要求高,最好也是去補習一下!高中語文還是一樣的,生物要記,你是女生應該沒問題的,還有啊,理科應該是不用學政史地的吧……(我這邊不要,這個幫不了你啊!),還有啊,高中可不能和初中一樣靠零時補一補,沒用的啊,到時會害死你的!

好了,就說這麼多,你自己好好考慮考慮!!!

初中生寒假計劃表

14樓:手機使用者

早上先讀英語30至50分鐘。 做10至15分鐘的呼吸運動 寫寒假語文作業邊寫邊記最好寫完2頁就休息 看一些課外書 下午睡1小時的午睡 做4到5題不同性質的數學題 做完到外面散散步觀察周圍事物為寫作文增加可寫的事件。

15樓:手機使用者

在學習中放鬆,在放鬆中又學習。兼顧兩邊就很不錯的了。

初中生假期計劃

1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古風馬瘦。

打算一:初中假期學習打算愉快的寒假差不多開始了,為了在寒假中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按時學習生活,做事有規律,更好地度過一個歡樂,充實,有意義的寒假,因此制定一個合理的寒假學習打就是專門有必要的。具體打算如下:

1.每天必須保證足量學習6小時,內容包括:寒假各科作業:

語文閱讀、數學練習、英語聽力等。2.每日英語聽力或口語30分鐘3.

中午保證一小時休息,下午學習或外出體育活動4.做作業的要求是如此的:陽光假日和假期學習指導在寫之前先在練習本上做一遍,發覺其中的諮詢題,如有沒有可不能的,做重點標記,然後對可不能的進行重點學習。關於陽光假日上面需要了解的新知識進行系統的學習。

之後通過家長批閱、講解,合格之後工整的寫到作業本上;每個單元完成之後要進行單元試卷的作業,同時規定時刻完成。1月15日早5:00起來跑步。

7:20洗漱完畢7:20吃飯7:

45開始寫作業9:2511:25試卷一份11:

2511:45看報,課外書。11:

4513:00吃飯,午休13:1014:

10語文(詞語解釋,近義詞,反義詞,組詞,多音字等)14:2515:25英語(學習下冊內容,複習上冊內容)15:

4016:40地理16:40吃晚飯前自由時刻吃完飯後:

家長檢查作業21;0021:30電視,電腦,課外書。21:

30睡覺1月16日5:00跑步7:20洗漱完畢。

初三畢業生家長想對老師說的話,初三畢業生的家長對班主任的感恩客氣話

1 中考已經結束,孩子們即將為他們的初中生活劃上句號。作為家長,我們也和孩子們一樣,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我們陪伴著孩子,在園區校一起度過了難忘的三年。在這畢業典禮的前夕,不捨之心 感激之情愈發濃烈。這裡我們要特別感謝初三班的班主任xx老師。三年來,沈老師以他獨有的方式,潛移默化地,將一顆顆夢想的種...

暑假要怎麼學習英語呢我是初三的畢業生

口語很重要,聽英語碟是個不錯的方法,單詞,短語更重要,建議你儘量多擴充詞彙量,這對高中的完形填空,閱讀理解很有幫助 語法是核心,高中的語法很多,並且學起都有難度,建議你涉獵一下高一要學的重點語法 定語從句和名詞性從句。想要提高口語能力的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大聲讀出來,你可以每天早上起來晨讀,效果很好,...

初三學生寒假身體鍛鍊計劃,假期20天的身體鍛鍊計劃

首先,要確保你的右膝蓋要痊癒,要不然在你以後的運動當中會再有損傷的。其次,你鍛鍊的目的是增強呼吸系統,是增強肌肉力量和韌帶柔韌性增強,提高耐力最後還能長高點 你現在屬於青春期,身體發育快的階段,肌肉力量和呼吸系統功能以及耐力在這個階段都是比較的弱的。介於你的情況,我給的建議是 1 每天在你早飯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