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堅為何要屠盡整個宇文皇族?

2023-03-18 02:30:07 字數 1466 閱讀 5422

1樓:小巴兔

因為楊堅想要鞏固自己的地位,而且如果他們活著也會對他造成了威脅所以當然要處死自己的敵人,以絕後患。

2樓:網友

周武帝宇文邕的兒子周宣帝,是個荒唐無能的君主,因此,楊堅得以專權。這個皇帝,還把皇位傳給自己才幾歲的孩子,自己去後宮享樂了,結果一年就死了。楊堅大權在握,殺掉周朝五位王爺。

然後逼周靜帝禪位,登基以後又殺了13位宇文家的王爺和他們的兒子。

3樓:紅塵若夢

古代裡的皇帝大多是,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亨。前朝的皇室大多都大多都難逃一死。不過有的皇帝開明也會保留這樣的皇室。

4樓:clx詩意

楊堅想要統一國家,讓所有的人都聽從他的指揮,為他做事,為他盡忠心,不讓任何人有叛變的想法。

5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楊堅害怕他們會搶走他的皇位,而且他們也會威脅到楊堅的位置。

6樓:洛洛來了

因為楊堅就是繼宇文家的皇位,他害怕自己的皇位哪天收到威脅,所以想要屠盡宇文一族。

7樓:木瑾瀚

這是因為楊堅本來就是搶的宇文家的皇位,為了保護自己的地位才會殺光宇文家族吧。

8樓:華夏之源文化尋根

隋煬帝好像死於宇文化及之手。

9樓:實事求是

外公奪外孫的,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10樓:夏之涼九

在我看來,楊堅之所以要掉整個宇文皇族,是因為害怕留下後代,以後他們的後代來找自己的子孫或者自己報仇,後患無窮。

宇文邕死後為何是楊堅繼承北周?

隋文帝楊堅是怎麼死的呢?

11樓:晨鐘書苑

隋文帝楊堅是隋朝的開國皇帝,他一生雄才大略,建樹頗多,在他英明領下,結束了連年戰爭的混亂局面,再次建立了強有力的封建集權國家,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統一。關於楊堅的死,一直有兩個不同的版本。一、死於疾病,史書記載:

仁壽四年四月,隋文帝得病,七月病重,不久死於仁壽宮;死於楊廣之手,被楊廣的部屬張衡猛擊,文帝口吐鮮血,立時死亡。

12樓:週週小可愛的寶貝

隋文帝是他殺。

隋文帝楊堅病重期間,尚書僕射楊素,兵部尚書柳述等因皇帝病重而入宮侍奉,太子楊廣也住進來,為保住自己的太子之位,密謀調遣軍隊,殺害其父親。

13樓:呼延天材

被兒子楊廣**的。楊廣被立為太子後,醜事做盡,導致楊堅有廢除他的太子之位。心狠手辣的楊廣聯合宰相和楊堅身邊的公公,在楊堅生病臥床的時候, 用枕頭將楊堅悶死。

14樓:一簾風絮

關於隋文帝楊堅之死眾說紛壇,第一種說法他是死於張衡之手,第二種說法他是被毒死的,第三種說法他是病死的。

諾貝爾獎為何不早發給屠喲喲,諾貝爾獎得主屠呦呦為什麼不是院士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首先公佈,來自中國的女科學家獲得2015年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屠呦呦1930年生,藥學家,中國中醫研究院 china academ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終身研究員兼首席研究員,青蒿素研究開發中心主任。來自日本的大村智 satosh...

關羽一族全被龐德之子屠盡,為何還會留有後人傳世

但是關羽一族為什麼會被龐德之子屠盡呢,事情還是追述到當初關羽的水淹七軍,我們都知道,關羽在這場戰役中,可以說是十分神勇,不僅將於禁擒住了,更是將龐德斬殺了,據悉當時大水淹沒了樊城,龐德等人不得已只好乘坐著一艘小船逃回曹營。再後來蜀漢被破,龐德的兒子龐會就為了報當年關羽殺父之仇,不停地尋找關羽的後代,...

為何獲得諾貝爾獎的莫言和屠呦呦在獲獎前都不是我們熟知的人

因為在當今中國,知明度全給了明星,范冰冰比十個屠呦呦加十個莫言都讓全國大眾熟知 因為有些獲獎者在獲獎之前並不是非常的有知名度,他們只是在這個社會中默默地奉獻,默默地研究 屠很早就出名了!只是你不知道!說句實話,來瘧疾已經源離中國很遠了,目前世界bai上的瘧疾主要發生在非洲du,東南 zhi亞,和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