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商圈分析,如何做商圈調查分析報告

2023-03-18 11:15:07 字數 5618 閱讀 2153

1樓:外婆屯滷肉飯

一、分析商圈內的商店

名店店數:在我們選中的商圈中,名店就像一個流量埠,會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因為這些門店已經抓取到消費者心智,具有一定的集客力。我們在名店周圍開店,業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因此提升。

競爭店數:有人選址認為要選餐飲一條街,這樣**量集中;有人認為要選沒有做餐飲的地方,這樣競爭小。當然沒有絕對的事情,這需要綜合分析,一個商圈中競爭店數過多,市場份額過小,門店生意也會受到挑戰。

互補店數:同一商圈的互補店,例如快餐店和奶茶店、快餐店和理髮店等,瞭解互補店數也有助於達成門店後期「異業聯盟」合作,例如剪頭髮送快餐券,這些合作都是可以去和互補店談的。

二、商圈**量

商圈**量需要我們在不同的時間段去蹲點分析,這樣才能保證其科學性。

寫字樓、學校商圈:週一到週五**量多;商業綜合商圈:週末**量多。

一天的時間我們也需要分不同的時間段,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二點,每兩個小時為一個時間段做調查,以15分鐘為其抽樣時段做樣本,換算公式是15分鐘的人頭數為a,2小時有8個15分鐘,2小時**量=ax8。這樣我們可以大致換算出2小時一個時段的**量。

三、店鋪輻射範圍

瞭解商圈店鋪輻射範圍,一般來說線上外賣是3公里的範圍,當然大城市做快送可以達到5公里。堂食輻射範圍可分成:主商圈、次商圈、第三商圈,主商圈是半徑500m以內,需要行走8分鐘,一般佔顧客總數的50%-70%;次商圈半徑1000m以內,需要行走15分鐘,佔顧客總數的20%;第三商圈半徑1500m以內,需要行走20分鐘,這部分顧客不會超過10%,吃飯的時間精力成本過高。

分析好這些後我們就能大致清晰我們的店鋪位置。

商圈的分析非常重要,選址也是一件費心費力的事情,需要長時間分時段的蹲守、拍攝、記錄、分析。不能偷懶不能懈怠,選址的是做好餐飲的第一步,商圈分析是選好店鋪的第一步,外婆屯滷肉飯在開店的每個環節都用心專業,只有認真考察,謹慎分析,用心評估,才能將做成生意的概率大幅提高。

2樓:笑笑來著

商圈分析要點。

人口數量及特點。

包括居住人口數量、工作人口數量、過往人口數量、居民戶數和企事業單位數,及相應人口年齡、性別、職業和收入水平構成等。

¨ 建設狀況。

包括公共交通、供電狀況、通訊裝置、金融機構等對於百貨商店營銷的方便程度。

¨ 社會因素。

分析地區建設規劃、公共設施(公園、公共體育場所、影劇院、展覽館),以及本地區的人文等,是否有利於百貨商店的發展。

¨ 商業發展潛力。

包括購買潛力和現有商場的經營狀況。這兩個因素是對百貨商店影響的最直接因素。在對商業發展潛力進行分析時,應計算該地區的商圈飽和度,以瞭解這個地區內同行業是過多還是不足。

在商圈飽和度低的地區建店,其成功的可能性必然超過商圈飽和度高的地區。

商圈分析型別。

商業區。商業行為集中的地區,其特色為商圈大,流動人口多、各種商店林立,繁華熱鬧。其消費習性具有快速、流行、娛樂、衝動消費的特色,而且消費金額比較高。

住宅區。居住者在一萬人以上,消費習性為消費群穩定,講究便利性、親切感,家庭用品購買率較高。

文教區。文教區附近一般有多所學校,該區消費群以學生為主,消費金額普遍不高,消費習性相對較休閒。

辦公區。指辦公大樓林立的地區,相應的附近會有較多的大型停車場。上班族的消費特點最主要的是時間穩定、集中。

綜合區。綜合區分為住商混合,住教混合,工商混合等。混合區具備單一商品圈形態的消費特色,一個商圈內往往含有多種商圈型別,屬於多元化消費習性。

3樓:pm張文君

商圈分析是指對商圈的構成、特點和影響商圈規模變化的各種因素進行綜合性的研究。對商場來講,商圈分析有重要的意義。它有助於企業合進選擇店址,在符合設址原則的條件下,確定適宜的設址地點;有助於企業制定市場開拓目標,明確哪些是本商場的基本顧客群和潛在顧客群,不斷擴大商圈範圍;有助於企業有效地進行市場競爭,在掌握商圈範圍內客流**和客流型別的基礎上,開展有針對性的營銷。

4樓:金泓磊

杭州交通狀況。

此處省略100字。

編著者 金泓磊 華楊成。

發行機構 19物流三班。

5樓:金融吳老師

商圈分析注意就是看**量,消費能力以及同行業競爭力。

這其中**量最關鍵,其次是同行業在這個位置的競爭激烈程度,最後才是消費能力。

現在是流量時代,只有流量才能夠帶來利潤。

所以商圈中位置最關鍵,然後就是行業競爭分析,如果都是知名品牌介入,雜牌子基本上就會被淘汰,現代人品牌意識很強。

最後就是消費能力,只要地段不錯,消費能力都不會太差。

現在中國消費能力還是很強,有錢人很多。

提問。選擇一個你熟悉的零售店分析其商圈(地理位置、結構形態、競爭對手、人口結構等方面)

基本上就是按照我說呀。

地理位置出現看**量,人口注意看消費人群,競爭對手注意分析自己的優劣,結構形態注意看是否已經消費飽和。

6樓:夲亽__彽調

頭腦,頭腦,一般精英不來!

如何做商圈調查分析報告

7樓:浩總講保險

做商圈調查分析報告的步驟方法如下:

一,做商圈調查分析報告的步驟:

1,首先要明確調查分析報告目的,在確定調查目的的時候要記住市場調查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同時一次市場調查也不能夠涉及太多的內容和目的。

2,其次在確定調查目的之後,就需要根據目的來確定本次調查的具體內容,也就是哪些內容可以總結出調查目的。

3,內容確定之後,需要根據不同的調查內容採用不同的收集資料方法,有些是通過二手資料收集直接就能獲取的,有些是需要直接通過一線市場調查來獲取的,在此基礎上確定是否需要藉助第三方公司的力量,當然第三方相對來說專業客觀一些。

第四,在獲取了各項資料資料之後 進行整理彙總及分析,以達到最終的目的。

二,做商圈調查分析報告的方法:

1,單純劃分法。

這是最簡單的一種方法。也就是通過多種渠道,把蒐集到的顧客地址標註出來,繪製成簡圖。然後把簡圖最外圍的點連線成一條封閉的曲線,該曲線以內的範圍就是商圈所在。

簡圖需要標示出商圈東南西北大方向的位置,以及在此區域內的競爭店、人員集中的地段、大型集會場所等,道路、街巷也應該標示出來。此外,**的走向、公共汽車站等也不能忽視。這種方法一般僅適用於原有店鋪欲獲取本身商圈資料時使用,它最大的缺陷是,設定出來的商圈是有界限的。

2,抽樣調查法。

在該商圈內,設定幾個抽樣點作為對當地商圈的實地瞭解和評估。抽樣的主要目的是瞭解主要**的走向、人口和住戶數、交通狀況等。

3,問卷調查法。

這是一種由經營者以詢問的方式向顧客瞭解情況、收集資料的調查方法。可以採用直接詢問、**詢問、郵寄詢問、留置問卷等方式進行。這是一種常用的方法,通過這種方法取得的資料比較準確。

4,類推法。

這是指通過現存分店的商圈狀況來類推擬開設分店的商圈範圍。具體講就是根據店鋪特性、 選址特性、購買習慣、各種統計分析以及商圈特性等專案,推定諸條件接近現有分店的地 區。 即從現有分店的商圈狀況來**、設定擬開分店的商圈。

8樓:長沙第三方評估

店鋪選址中常見的商圈分類。

找店鋪不可盲目,店鋪位置的好壞多少決定你生存的基本條件。而我們通常的選址先從商圈下手,確定了商圈性質以後,就可以基本判定適應的餐飲品類和具體面對的消費人群。甚至細緻的**情況都可以一**竟。

城市商圈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1、流量商圈:機場車站等,客流量節奏快,候車時比較無聊,**心態一般較急躁。適合快節奏消費品,同樣在此類商圈類適合的餐飲型別也多為快餐小吃簡餐類。

2、社群商圈:

社群商圈又可分為以下幾類:

醫院:對食物的要求比較高,考慮營養均衡等,而且早上空腹的比較多,客流會比較集中。 適合水果店、流食店、營養值較高的餐飲品類。麻辣燙等快餐消費顯然並不適合。

寫字樓:需要具體看是幾線城市的寫字樓,可能一般意思上覺著寫字樓裡都是上班的白領,購買力比較強,其實並不是,有些二三線城市的寫字樓購買力其實並不強,他們會把主餐放在晚上,中午隨便買一點解決就好,任然保持工作的狀態,很難放鬆心情去享受美食。其包容性會比較大,各種需求不盡相同。

適合出餐較快,均價較低的餐飲品類。

學校:小學沒有直接購買力,中學購買力會比較侷限,大學購買力相對較高,而且學生都有共通訊就是非理性消費。根據不同品類選址,對於餐飲而言,大學城是個好去處,但是每年的寒暑假會白白損失三個月左右的營業額度。

居民區:老居民區居住人年齡都較大,年輕人多以外來務工的人較多。而新居民區上班的年輕人則較多。不一而論,具體情況需要實地考察。

3、複合商圈:以上兩種或者兩種以上混合,一般屬於城市的核心商圈。此類商圈適應性較強,各種品類的店鋪都可以依次為依託而生活的很好,但是此類商圈也有個弊端就是拿店成本太高,前期投入太高,承擔風險較大。

且競爭相對較大,多以品牌餐飲為主。

4、店中店商圈:美食廣場檔口、大型商場、批發市場、傢俱城等等。多以小店鋪形式呈現,或者是檔口類店鋪,就餐人相對比較複雜,適應客單價較低,價低量大實惠型的餐飲品類。

根據以上分類,在選擇店鋪的時候就要考慮你所在商圈是否符合你的實際店鋪需求。

如何確定商圈?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商圈就是指在零售業的發展過程中,商圈就是由點、面到線的過程。

商圈的劃定一般以所處位置的圓心劃圓,依照門店的規模以及上述行業的業態等劃定,通常來說,**越小輻射越小,其業態就越專,吸納隨之增大,以大型賣場為例分第一商圈,第二商圈、第三商圈、邊緣商圈以及輻射商圈。第一商圈的半徑為2公里,第二商圈的半徑為4公里,第三商圈的半徑為8公里,邊緣商圈基本已抵達市郊,輻射商圈主要是依照地市不同,根據市場的差距而定。以上就是如何讓確定商圈的商圈的分割。

1.根據住戶的戶數與住戶的人口來確定,人口越密越好;

2.按照使用者的年齡層來劃分,可以依次分為兒童、青少年、壯年、中年、老年;

3.按照職業劃分,依照可以分為行政區的機關機構階層、商業區白領工薪階層以及住宅區的住戶人口階層;

5.根據交通情況來劃分,根據其**、車流、交通的順暢程度以及周邊停車位等因素進行考量。

一:如何確定商圈之商圈的定義 所謂商圈就是指在零售業的發展過程中,商圈就是由點、面到線的過程。 二:

如何確定商圈之商圈的分割 商圈的劃定一般以所處位置的圓心劃圓,依照門店的規模以及上述行業的業態等劃定,通常來說,**越小輻射越小,其業態就越專,吸納隨之增大,以大型賣場為例分第一商圈,第二商圈、第三商圈、邊緣商圈以及輻射商圈。第一商圈的半徑為2公里,第二商圈的半徑為4公里,第三商圈的半徑為8公里,邊緣商圈基本已抵達市郊,輻射商圈主要是依照地市不同,根據市場的差距而定。以上就是如何讓確定商圈的商圈的分割。

三:如何確定商圈之商圈屬性構成要素1.根據住戶的戶數與住戶的人口來確定,人口越密越好;2.

按照使用者的年齡層來劃分,可以依次分為兒童、青少年、壯年、中年、老年;3.按照職業劃分,依照可以分為行政區的機關機構階層、商業區白領工薪階層以及住宅區的住戶人口階層;4.如何確定商圈之商圈屬性構成要素要根據住宅的檔次價位來劃分;5.

根據交通情況來劃分,根據其**、車流、交通的順暢程度以及周邊停車位等因素進行考量。6.如何確定商圈之商圈屬性構成要素還可以根據街道規劃來劃分街道,要根據馬路的寬狹、單行道、人行道、地下道天橋以及分隔島等因素的影響。

上述就是 如何確定商圈的相關資訊。

如何進行市場調查,如何做市場調查?

市場 是由大市場和小市場決定的。所謂大市場即國際市場和國內市場的總體趨勢。例如,在金融危機的大形勢下,幾乎沒有什麼產業不受影響。小市場即周邊傳統的消費市場,比如,春節 中秋節前是傳統的消費旺季,而節後的消費量要低迷一段時間,生豬出欄期一般也要避開這個階段。市場調查是市場營銷活動的起點,它的通過一定的...

怎樣進行商標轉讓,如何進行商標轉讓?

商標轉讓的書件格式只有一種,即 轉讓申請 註冊商標申請書 辦理商標轉讓的三個步驟 一 準備申請書件 1 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 1 轉讓申請 註冊商標申請書 2 轉讓人和受讓人的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 委託 的提交受讓人出具的 委託書 直接在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受讓方經辦人的身...

如何投資黃金商鋪,如何進行商鋪投資?

商鋪是什麼?金店?如何進行商鋪投資?內容來自使用者 蔚藍天空 商鋪投資收益分析 老百姓投資方式的分析,我們不討論投資專業資識很強的東西,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1.銀行存款投資,不用多說,很多人都不把其當成投資,利息太低,無法抵擋通貨膨脹。2.沒有內幕訊息,很難有成功的,大多數 都是虧本的,目前中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