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放兩年的汽車啟動前需要保養哪些方面

2023-03-18 12:00:07 字數 5041 閱讀 3786

1樓:於曉楠買甘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車子停放兩年一直沒開過,對吧?建議你及時維修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油濾芯,變速箱油,冷卻水,方向機轉向油,剎車油。

機油,變速箱油,冷卻水,方向機助力油,剎車油都是有保質期的,易氧化變質,特別是剎車油吸收空氣中的水份,直接影響剎車效果!空氣,空調,汽油濾芯都應該更換,空調濾芯髒了久了,會生黴產生細菌,空調濾芯直接影響車內空氣,影響乘客的身體健康,建議對空調系統進行殺菌,清洗!其他底盤懸掛螺絲應重新緊固!

檢查輪胎氣壓!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通夏蘭捷群

你好:車輛長期停駛,電瓶估計沒有電了,且車輛發動機的潤滑油也有可能過保質期,對於你的車來說,還是建議去維修站做個保養後使用最好;

1、更換電瓶或嘗試充電。

2、更換發動機油。

3、檢查輪胎和氣壓(輪胎會老化,但是不一定要在維修站換,專門店可以換的)

4、維修站叫你清洗油箱的理由,應該是燃油揮發了,個人意見不需要。

5、檢查各部油水不行就補一點;

其他沒有問題了。

2年的汽車要保養什麼?

3樓:s潔西卡

我們要知道,保養要根據不同消耗品所需要更換的時間與工況來採取不同的措施。4萬公里大保養,我們逐一看一下你到底需要換些什麼。

更換機油

機油,分為礦物質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它是發動機的潤滑液對發動機的工況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他的更換週期也由油品的不同有著不同的更換時間,礦物質油一般5000公里就需要更換,注意如果自己買來車,半年都沒開,也是要更換的,機油時間一長會氧化,出現乳白色的東西,潤滑效果就不好了。

半合成機油也維持在6000-8000公里差不多這個區間更換;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一次,基本上是半年一次。

更換防凍液

防凍液,也叫冷卻液,有很多顏色,花花綠綠的,水壺上有mix最小、max最大標誌刻度的那個壺就是。防凍液又可以叫做防凍冷卻液,它根據成分不同分為很多類,包括氯化鈣、乙二醇、甘油等,甚至我們平時經常會吃的蜂蜜配上水也可以做防凍液。

它主要是為發動機冷卻帶走多餘的熱量,同時防止冬季管路內的冷卻水結冰脹裂散熱器,以及凍壞發動機氣缸體。另外,防凍液還能為冷卻部件起到防腐保護,是發動機不可或缺的一種液體。

一般車型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像一些豪華,防凍液的更換週期甚至達到了10年或20萬公里。由此可見,實際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很長,車主只要按照使用者手冊上的期限更換即可。

更換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檔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同時在低溫時也能進行極有效的潤滑效果,從而在嚴苛操作條件下減少油品損失。

對於手動變速箱:

一般來說2萬公里以內更換變速箱油是沒有問題的,超過2萬公里就需注意了。只要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跑。

如果一個時期以來,掛擋明顯生澀,大不如以前流暢,超過100公里以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加,這時不論跑的里程是3萬還是6萬,都必須是及時更換變速箱油。否則會加劇變速箱齒輪的摩擦,使你的愛車過早進入大修期。齒輪油的更換過於頻繁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適時最好的。

對於自動變速箱:

變速箱油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6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4樓:汽車影老師

具體如下:1、先進行常規大小保養專案,如換機油機濾等。

檢查雨刮器、燈光及倒車雷達的工作狀態,檢查發動機艙專案,檢查車輛底盤狀況,全車輪胎檢查,剎車系統部件檢查。

其他時期的保養:

磨合期:購車後的1年內。

檢查傳動皮帶、排氣系統、蓄電池狀況;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檢查、清潔空氣濾清器;檢查制動系統的效能及制動液的質和量;檢查轉向系統及助力油的質和量;檢查底盤各球頭拉桿防塵罩;檢查前後懸架的狀況;檢查輪胎的狀況;檢查空調系統的效能。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1、避免直接用抹布或乾布擦拭漆面,用清水沖洗汽車表面的汙垢和土壤,用乾淨的吸水布擦拭乾淨,並儘量避免沖洗後風乾。

2、停車時應考慮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屬塗料。

3、減少洗車次數,儘量不要做車輛打蠟和拋光。

5樓:夜夜睌

車輛的保養要看車輛的2個指標,就是公里數和年份。車輛使用到不同的公里數和年份的時候,需要保養的專案也是不同。舉例說明下一些常見的保養專案:

1.機油、機濾:

機油和機濾一般是每次做保養都需要更換的。

機油的更換時間和公里數要看使用的機油的型別和車輛的行駛路況。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

機濾一般是和機油一起更換。如果車輛行駛路況很堵的建議提前1000公里和1個月更換。

2.發動機空濾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發動機空濾過髒會導致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過髒和汽油形成的混合濃度就會降低,會導致混合氣燃燒不充分,會導致缸內積碳過多,影響車輛的油耗和動力。

3.發動機燃油濾清器分2種,內建的一般是每隔10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外接的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如果使用地區的燃油品質不是很好建議提前更換。

燃油濾清器過髒會導致進入發動機內部燃燒的燃油過髒,發動機積碳形成的更快,而且油耗也會增加,動力也會不足,所以需要定期更換燃油濾清器。

4.普通型火花塞一般是每隔4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火花塞極點磨損過大會導致車輛動力不足,怠速抖動和油耗增加的故障出現,所以需要定期檢查下火花塞的極點。

5.發動機節氣門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節氣門過髒會導致怠速抖動等一些故障,所以還需要定期清洗下。

以上就是常見的車輛保養的專案。具體可以檢視下車輛的保養手冊。

6樓:微言悚聽

新車2年保養,機油機濾必須更換,如果里程達到4萬公里,需要更換剎車油、防凍液、汽油濾芯、空氣濾芯。需要檢查雨刮器、燈光及倒車雷達的工作狀態,檢查發動機艙,檢查車輛底盤狀況,全車輪胎檢查。

汽車保養有兩種參考標準,時間和公里數,以先到者為準。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

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車做維護和保養。

7樓:網友

我之前一直小保養,中保,現在2年該做大保養了,但是做下來5000塊錢左右,我問了以前4s店的朋友,他說沒有必要做,等6萬時候在做也沒什麼問題,換個機油機濾換個空調為了自己呼吸好就行了,這種做法可行嗎?求專家評估指點一下。

8樓:諸葛苑

手上的機油濾芯,機油和濾芯一般是每次做保養都需要更換的機油的,更換時間和公里數,要看使用的機油的型別和車輛的行駛路況,全合油一般在一萬公里或一年更換一次半盒層樓,在7500更換一次礦物油,一般5000公里,我上個月分,歡迎賜幾率,一般是和機油一起更換,不過車輛行駛路況很堵的,建立提前1000公里和醫院更換普通型火花塞,一般要每隔四萬公里更換左右火花塞幾點模型擴大會導致車輛動力不足?怠速抖動和油耗增加的故障出現,所以需要定期,檢查火花塞的極點。

汽車放了一整年沒開,年底時該去做哪些保養?

9樓:盧淳浩

一般來說,超過兩週不適用的車,可以叫停車。停車前,需要做以下保養:停車前,清潔很重要,所以要把整輛車打掃乾淨,收拾乾淨,不要留下泥漬。

另外,胎壓要調整到上限,油箱要加滿油。相反,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和機油應該放乾淨。不要讓水掉進剎車油裡。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把車存放在車庫裡。如果是停在露天停車的地方,至少要給車蓋上一個引擎蓋。

選擇車罩時要注意厚多層車罩的選擇,有效減少陽光對漆面的影響。在選擇車罩時,一定要尺寸合適,否則在風的作用下會對漆面造成不必要的摩擦。定期清理車上的灰塵。

對於停了很久的車,也要用千斤頂豎立起來,保護輪胎和懸掛部件,防止變形。四、停車期間,最好將車內的棉麻製品拿出來,防止因吸水而受潮發黴。停車期間要做的事情:

在停車期間,汽車的維護非常簡單,只要汽車保持恆定的運動。

我們通常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技術狀態良好、延長汽車使用壽命等方面。其實它的內容更廣,包括汽車清洗、檢查、緊固、調整、潤滑。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方面:

是車身保養,也叫車美。主要目的是去除車身內外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儘可能突出車的美觀。主要包括:

油漆保養、墊毯保養、保險槓及裙邊保養、儀表盤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塑保養、輪胎及輪轂保修、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觀保養等。車內保養車身保養是讓汽車永遠年輕,車內保養的目的是讓汽車行駛幾十萬公里不需要大修,保證汽車處於最佳技術狀態。

主要包括:潤滑系統、燃油系統、冷卻系統、制動系統、化油器(噴油器)等的維護。車身翻新,如深度劃痕診療、多材料保險槓修復、輪轂(罩)修復、皮革、化纖材料翻新、發動機顏色翻新等。

汽車保養分為定期保養和不定期保養兩大類。定期保養包括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不定期保養包括:磨合期保養和季節性保養。

汽車長時間不用時,委託他人每週發動一次發動機。開始的時候不要太擔心。汽車長時間不用時試幾次,檢查發動機運轉是否有異常。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每週行駛一定里程,以保持車輛的各項效能。由於發動機油、剎車油、防凍劑和電解液在汽車不使用時容易氧化和變質,因此應更加註意這些油。經常檢查電池。

一般來說,電池的電解液液位必須比極板高1015mm。不足時,及時加入蒸餾水,保持足夠的電量,必要時給電池充電。

10樓:哼哈騎士

一年沒開的汽車,最主要做的就是電瓶的養護,把電池取下,用外接電源對電池進行充電啟用,再者就是更換機油機濾,檢查剎車油,防凍液的液位線,其次檢查輪胎氣壓,把四個輪胎和備胎都充氣到正常氣壓。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對車身要進行保養,包括汽車的清洗、檢查,緊固、調整、潤滑、油漆保養,保險槓,儀表盤、電鍍加工保養、皮塑保養。

福睿斯兩年27000公里保養需要更換哪些

其實車輛跑了27000公里,需要做的保養很多,例如更換機油 二濾 火花塞等,做四輪動平衡,檢查發動機 油路 汽車空調 剎車系統 正時皮帶 蓄電池 車燈 懸掛系統 離合等等。買了個二手車,都需要做哪些檢查和保養呢?一 車的檢查如下 1 買車前,先圍著車饒一圈,看看車上有沒有嚴重的刮痕,或者被撞的部分。...

我的現代汽車已經購買了兩年了,請問需要更換冷凍液嗎

防凍液兩年一換。防凍液的有效期一般為兩年,過期的防凍液會造成缸體腐蝕,嚴重的甚至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傷。防凍液的冰點一般在 25 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還需要換冰點更低的防凍液。使用防凍液需注意注意 1 儘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

事業單位面試前要稽核,需要我提供兩年的工作證明。我畢業後就一直在私企工作,剛畢業時繳納了社保

不行,來社保必須是連續的 源2年才有效。如果運氣不好,單位會不承認和你的勞動關係就壞了。你現在辭職了嗎?如果沒辭職,不投保是違法的,首先你要先要求公司補交,如果不補交就仲裁申訴。如果很急需證明,就和單位明說要工作證明,你可以以辦信用卡,或者辦失業證等等等等理由讓公司開個工作證明嘛!別直說要辭職要去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