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暫扣六個月期間再開車會被吊銷駕照嗎?

2023-03-18 12:10:05 字數 2065 閱讀 6777

1樓:網友

會的,你在暫扣的過程當中,你還是繼續的開車的話,被吊銷駕駛證是小事,因為即使是被吊銷了,都還可以再重新補考就等於重新的學車。如果嚴重的處罰的話是吊銷後,一定時間內不允許重新考駕照那就等於是無法再開了。

2樓:小語**答疑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呢駕駛證暫扣期間開車不會被吊銷駕駛證,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記6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親,駕駛證被暫扣期間千萬不要再駕駛機動車上路,不要存在僥倖的心裡認為這樣不會被交警查到,一旦被交警查到,處罰情形非常嚴重,如果在駕駛證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更有可能因此而終生不得再駕駛機動車。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以上您可以參考一下呢,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呢

3樓:小韻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什麼情況下,駕駛證會被暫扣六個月?

4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駕照暫扣六個月的意思是,這六個月期間駕照被交警部門扣留。只有時間到六個月之後,並且重新考過科目一才可以拿回駕照。

如被暫扣駕駛證人員,在暫扣期間既駕駛了機動車,又違反了交通法規的其他規定,公安交管部門應分別裁決,合併執行處罰。

駕駛證注意: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6年換證。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5樓:弒愛修羅

先說酒駕,現在查酒駕很嚴,酒駕了就是扣十二分罰款1000扣留6個月駕駛證, 六個月期間你就可以重新去考科目一然後會給你個考試通過的證明,等夠六個月了就可以直接去領回駕駛證了。

接著就看你驗本了,看你是什麼本,b本肯定年年驗本啊,一年不驗就給你駕照登出了,登出了就重新考科目一,超過一年沒驗就作廢了你就要重新考駕照了。

6樓:小朝說社保

回答什麼情況下,駕駛證會被暫扣六個月您好,駕駛證被暫扣六個月,這種情況的話一般是因為。第一種情況是因為酒駕,第二種情況呢,是因為酒駕之後發生了交通事故,所以駕駛證會被暫扣六個月。

、車主需要重新參加科目一的考試,考完通過之後,才可以憑藉及格通知書重新領取駕駛證。

。以上是解答,祝您生活愉快哦。

車主在規定的時間內,帶上交管部門的教育通知書、自己的身份證,以及駕駛證暫扣證明到車管所進行登記然後車主需要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規課程和文明駕駛課程,課程學習完畢之後需要參加這兩門課程的考試,考試如果不通過的話需要重新學習。等車主考試通過之後就可以領取滿分教育的通知書了。

提問我的駕照是a2本。

酒駕了!科目也考合格了。

通知書拿了嗎?

提問拿了,成績單。

現在還是a2

現在還是暫扣,暫扣期夠了會不會降級。

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開車上路怎么處罰

處罰款並處15日以下拘留,如果發生人員 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第一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八條...

六個月寶寶能吃大棗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紅棗泥嗎

六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少量的吃紅棗,但是需要將棗皮處理好,避免噎到寶寶。六個月的寶寶開始慢慢的適應輔食了,但此時的腸胃還是很嬌嫩,多給寶寶熬一些清淡的米粥,對於寶寶嬌嫩的腸胃也是一種保護。六個月的寶寶還很小,每天新增 一到兩次的輔食就可以了,讓寶寶的腸胃有一個短暫的適應過程。另外,魚類也是寶寶比較理想的...

六個月寶寶可以用開塞露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問問醫生,看看使用說明。六個月寶寶開塞露怎麼用 您的寶寶是奶粉寶寶嗎?如果是,建議您在二餐奶之間新增上頓奶量的1 3的水量。六個月的寶寶可以吃板栗嗎 不能吃。雖說板栗可以補充鈣質,有助於寶寶的骨骼健康成長。但是由於寶寶腸胃發育不全,而板栗又含有豐百富的纖維素,寶寶吃板栗後,容易引起飽腹感,這樣容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