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米飯的由來和做法,排骨米飯是哪裡的

2023-03-18 16:55:08 字數 3984 閱讀 4361

1樓:凹凸小田螺

排骨米飯是山東省歷史悠久的漢族傳統名小吃。排骨味美肉嫩,肥而不膩,瘦而不柴,湯汁鹹淡適中,與米搭配美味可口。最早起源於山東半島地區,歷經百年之久。做法如下所示:

主料:排骨1000g,米飯1碗。

輔料:油適量鹽5g,生抽3g,紅燒醬油4g,大料2顆,香葉4片,花椒10粒,桂皮1根,桂圓3個,味精3g,料酒3ml,大蔥2段,姜2片。

步驟。1、排骨清水泡半個小時,後洗淨,瀝乾,平底鍋少量底油,將排骨煎兩面金黃色,煎好備用。

2、準備蔥,姜,大料,花椒,桂皮,桂圓,香葉。

3、將排骨放入燉鍋,加入調料、老抽、生抽,燉上一個小時,關火。

4、盛一碗排骨湯,加少許蔥花,將排骨和米飯放入盤中擺好,澆湯汁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排骨米飯的配方: 主料:剁成塊的大排、小排、肋排等。

配料:姜、蔥、白糖、醬油、鹽、白酒、雞精(或味精)、八角(茴香)。 步驟:

一、先淘米,第一遍淘米水澆花,第二遍第三遍淘米水單獨放一個小盆裡盛好,把米蒸好。二、排骨洗好,放開水裡冒一冒。 三、撈出排骨,用清水衝乾淨,放進高壓鍋或沙鍋裡(我一般用高壓鍋)。

四、把淘米水倒進排骨裡,水的多少以正好沒過排骨為佳。 五、把切成塊的大蔥和姜放進鍋裡,放適量八角,醬油以個人口味加,我的原則是多放醬油少放鹽,放一湯匙白糖,加5克左右的白酒,料酒亦可,我個人認為白酒味道更好些。 六、蓋好鍋蓋,放爐上大火燉一刻鐘左右,然後小火燉10分鐘左右即可(高壓鍋的時間)。

七、關火,將鍋裡的氣體自然排空之後,就可以開鍋了。 八、開啟鍋之後,加一匙雞精或味精。 九、裝湯碗裡端上餐桌。

排骨米飯是**的

3樓:無雅詩

排骨米飯是青島的特色美食,來一起看看排骨炒米飯的做法步驟:

做法:材料。

主料:剩米飯,甜玉米粒,洋蔥(如果有黃瓜,胡蘿蔔味道更好了),排骨肉和湯,橄欖油,裡脊,調料:鹽,雞精,香油。

做法。1.洋蔥切成丁,備用;裡脊切小丁,備用;排骨湯和排骨肉,最好是事先有燉排骨剩下地,實在沒有也可以用高湯替代;

2.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放入洋蔥丁翻炒出香味,放入肉丁,煸炒至熟,然後放入玉米粒和米飯,同時撒一點鹽在米飯上,中火繼續翻炒,加入排骨湯(不要太多,以米飯的量的1/3左右即可,改到中小火,繼續翻炒至沒有排骨湯且米飯可單獨成粒即可,最後加入雞精,可點香油增加濃香度。

排骨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骨膠原,骨粘蛋白,以及磷,酸,鈣等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可以滿足人體所需。又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所含有的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有促進幼兒的骨骼發育,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的功效。

排骨還有鐵元素,有改善缺鐵性貧血的功效。排骨還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適合腎虛體弱,便秘的患者食用。

排骨米飯的做法

排骨米飯的做法

排骨米飯怎麼做

4樓:無雅詩

排骨米飯的做法

食材準備:排骨,大米。

輔助食材:幹香菇,胡蘿蔔,蔥,蒜姜。

做法步驟:第一步:準備幾朵幹香菇,提前泡發洗淨,再準備一根胡蘿蔔削皮,還要備一點姜蔥蒜,蔥。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香菇,胡蘿蔔,姜蔥蒜全部切粒,這樣方便入味也好看。

第四步:好,水開後有兩三分鐘就可以了,把排骨撈出來再用水沖洗乾淨。

第五步:鍋中下油,倒入排骨,把排骨煎至兩面金黃,別煎太久哦。

第六步:把排骨兩面煎至金黃後,加上姜蔥蒜粒,煸香,再加上適量的鹽,要把煲飯的鹽都放進去,翻炒均勻,煸出香味後,加入香菇胡蘿蔔,把它翻炒一下。

第七步:大概翻炒一分鐘左右,炒香後關火,放一邊備用。

第九步:倒入排骨後,用勺攪拌均勻,然後蓋上鍋蓋,按下電飯鍋的煲飯鍵就可以了。

第十步:碗中裝一點醬油,胡椒粉,少許的花生油,攪拌均勻。

第十一步:待電飯鍋顯示飯煲好後,把調好的汁倒上去,然後把飯攪拌均勻。

第十二步:攪拌均勻後,再次把它鋪平,蓋上鍋蓋,按下熱飯鍵,讓它熱20分鐘。

第十三步:好了,灑上點蔥花,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吃了,這一鍋飯煲好,就不用另外做菜了,可以再備一鍋湯,這樣吃起來美美噠,孩子特別喜歡,隔三差五就要求這樣做來吃。

對了,食材可以按自己喜歡的口味來選擇哦,如果不喜歡放排骨,也可以放雞肉、牛肉粒、瘦肉粒,火腿腸等,胡蘿蔔可以換成土豆、黃豆、麥豆等,總之你喜歡的或孩子喜歡的都可以加進去,糯米可加也可不加。

這一碗電飯鍋版的排骨煲仔飯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試一下,香噴噴的!

5樓:誇州不

排骨米飯是山東省青島市的一道傳統名吃,屬魯菜系,也是青島十大特色小吃之一;該菜品以中華傳統烹飪方法精選各種綠色原料後,用特殊煮制工藝配以各種天然香料,精心構製成。其排骨味美肉嫩,湯汁鹹淡適中,拌米飯吃口感甚佳。

製作做法。食材準備。主料:精排,小排等。

配料:薑片、香菇、豆腐、番茄、黑木耳等。

製作步驟。1、先淘米,第一遍淘米水澆花,第二遍、第三遍淘米水放入蒸米箱蒸制。

2、排骨剁成均勻的小塊。

3、撈出排骨,用清水衝乾淨,把豆腐(切成小塊約排骨的一半大,過一下油)、香菇、黑木耳放進鍋裡,按比例新增。

4、蓋好鍋蓋,壓制上氣時計時12—15分鐘後,將鍋裡的氣體自然排空之後,就可以開鍋了。

5、將壓制後的排骨倒入砂鍋,開始收汁兩分鐘(注意,收汁很關鍵,味就在收汁上,收汁時要根據客戶的需要發適量的辣椒和菜椒,再放入番茄)。

6、收汁結束後,用鍋夾夾到底盤上,注意十分沸騰狀態,小心燙傷。

正宗排骨米飯的做法?

6樓:牛一種態度

香菇排骨飯怎麼做好吃。

它營養很豐富,口感很好。一般排骨可以很好地吸收香菇的味道,做出來後,會更香。用電飯鍋或高壓鍋做,都可以,會煮得更爛,吃起來,口感也更爽滑。

它的做法,跟平時煮飯的步驟非常相似,只是做飯的水換成了排骨汁和香菇水,很香,湯汁很濃郁,營養更豐富了。

做之前,首先,要準備好材料,適當的大米、排骨、香菇等,輔料生抽、料酒等。然後將排骨洗乾淨,切成塊狀,再把它瀝乾水分,放在一邊備用。再把香菇切小,切成丁狀,最好切小一些。

然後將輔料剁碎,就可以放油進鍋裡炒了。先把蒜放進去,有香味出來時,再把排骨放進去翻炒。在炒的時候,加點料酒,可以更好地去腥了。

當排骨變色時,加些香菇一起炒,兩分鐘後,加點生抽、耗油,翻炒均勻,熟了後,就可以關火了。然後把米洗乾淨,放入高壓鍋裡,加些水和菜乾,再把炒過的排骨和香菇都放在上面,蒸20分鐘,熟了後,撒些芝麻油,攪拌均勻,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非常美味。

要注意,在炒排骨的時候,不要全熟,半熟就可以了。把它的湯汁放到到米飯裡一起煮,再加些水。要注意,水量要比平時煮飯少一些,不要太多。

在做的時候,也可以加些胡蘿蔔進去,營養會更豐富。在煮飯時,可以滴入幾滴花生油,口感會更好。也可以用電飯鍋煮,但時間要久一些。

7樓:赤雍

胡蘿蔔、土豆切丁,排骨加薑片、料酒入鍋焯水,水開撇去血沫,撈出瀝乾水分,起鍋燒油,放入冰糖炒色,加排骨炒至上色,加蠔油、老抽、生抽炒勻撈出,鍋中放入洗好的大米、胡蘿蔔丁、土豆丁、炒好的排骨、玉米粒、青豆、一勺老抽、一勺生抽、雞精拌勻,加入沒過大米的純淨水,開啟電飯鍋蒸熟即可。

怎樣做排骨米飯

8樓:浮生夢魘

一、先淘米,第一遍淘米水澆花,第二遍第三遍淘中散米水單獨放一個小盆裡盛好,把米蒸好。

二、排骨洗好,放開水裡冒一冒。

三、撈出排骨,用清水衝乾淨,放進高壓鍋或沙鍋裡(一般用高壓鍋)。 四、把淘米水倒進排骨裡,水的多少以正好沒過排骨為佳。

五、把切成塊的大蔥和姜放進鍋裡,放適量八角,醬油以個人口味加,我的原則是多放醬油少放鹽,放一湯匙白糖,加5克左右的白酒,料酒亦可(白酒味道更好些)。

六、蓋好鍋蓋,巖培配放爐上大火燉一刻鐘左右,然後小火燉10分鐘左右即可(高壓鍋的時間)。粗指。

七、關火,將鍋裡的氣體自然排空之後,就可以開鍋了。

八、開啟鍋之後,加一匙雞精或味精。

九、裝湯碗裡端上餐桌。 呵呵 大功告成~

電飯煲如何做排骨糯米飯電飯煲如何做排骨糯米飯?

電飯煲排骨糯米飯的做法 一 材料 排骨500克 胡蘿蔔兩根 糯米量米 杯3杯 姜3片 蔥2段 鹽3克 料酒1湯匙 醬油2湯匙 油10克。二 製作方法 1.糯米提前一個小時置電飯煲裡泡好。2.排骨焯水胡蘿蔔切段待用。3.座鍋熱油放入薑片爆香。4.取出薑片放入排骨炸至焦黃。5.放入胡蘿蔔翻炒一會兒。6....

糖醋排骨由來,糖醋排骨的由來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紅黃油亮,形似排骨,外焦內嫩,甜酸鮮香,常吃不膩,養身保健。原料 主料 生面筋160克,水發木耳26克,淨科筍 玉蘭片 220克,青 紅柿子各22克。調料 香油600克 實耗110克 白湯40克,幹澱粉1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80克,醋油80克,醋30克,薑末1克。製作過...

排骨米飯現在還能掙錢嗎?加盟什麼品牌好

排骨米飯只要經營得當還是能掙錢的。選擇加盟品牌從品牌規模 直營店數量 加盟費 加盟支援等方面綜合考量,適合自己的才好。另外,不管加盟什麼品牌,建議加盟之前先做好以下幾點 1 考察品牌資訊,看網上對這個品牌有沒有差評。2 詢問這個品牌已經加盟的商戶,問問效果。3 實地考察公司的性質 規模以及售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