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地面磚怎樣設計呢,客廳地磚如何選擇

2023-03-19 16:10:05 字數 2314 閱讀 9999

1樓:生活小常識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客廳的感覺會直接影響在家的心情,可見裝飾自己的愛家時客廳地磚的選擇很重要。如果大規格瓷磚鋪貼在面積小的地面上,會使得房間的尺寸搭配不協調,就好比一個瘦子穿了一個大號衣服,反之,如果大面積的地面鋪貼了小規格瓷磚,就會顯得室內擁擠煩瑣,給人心煩的感覺。適合自己的家居裝飾才能為自己的愛家新增幾分色彩,在選購客廳瓷磚的時候可以參考幾下幾點要素。

1.確定風格,考慮個性需求

在選購地磚時首先要考慮自己的整體風格,確定好瓷磚的大致顏色基調,以便和居室的整體風格協調起來,還要注意考慮一些自己的個性化需求,地磚現在最主要的分為兩大類:玻化磚和釉面磚,現在一般俗稱的仿古磚大多指的都是釉面磚!

2.如何確定地磚的規格

在考慮地磚的規格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客廳的`大小,不要盲目的追求大規格的地磚,一般來說,客廳在40平以下建議使用600*600的規格,40平以上的話建議使用800*800的規格的產品,在選擇時還需考慮房子裝修之後擺上傢俱後可以看見的實際面積,如果人的可視面積很小,而磚的規格太大的也不協調,二是還得注意,同一系列的瓷磚,規格越大,**也會越高,但是居家過日子,裝修能省的地方一定要省!

3.如何選擇地磚的配套產品

地磚的配套產品主要有地平線、地拼花、踢角線等。

地平線:主要是為了使客廳地面看起來特別簡潔的一些線條,是由一些和地磚主體顏色有些區分的瓷磚加工而成,有些仿古磚也有一些配套的地平線可供選擇。主要用在地面周邊或者過道懸關等地方。

地拼花:用瓷磚加工而成的地面裝飾畫,現在基本上買磚的都可以委託加工,有很多的圖案可供選擇,選擇加工時一定要注意,拼花的底色要與地面其他的瓷磚顏色和花紋一致!主要用在進門處或者客廳、餐廳的茶几、餐桌下面。

踢角線:主要是為了保護牆裙。踢角線可以直接買成品,也可以委託銷售方加工,一般情況下,如果使用釉面的地磚,就選擇釉面的踢角線,如果是玻化磚,就選擇玻化磚踢角。

4.地面磚的鋪貼方式:

現在最常用的主要有兩種方式:直鋪和斜鋪。

直鋪:以牆邊平行的方式進行排磚鋪貼,這是最常用的鋪貼方式。

斜鋪:與牆邊成45度交的方式排磚鋪貼,這種方式相比而言比較費磚。

現在市面上所售的瓷磚有的是「外強中乾」,在選購瓷磚時一定要選擇大品牌、有質量保障的瓷磚。

客廳地磚怎麼鋪好看

客廳地磚怎樣鋪比較好看?

2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長方形的地磚是橫鋪還是豎鋪要取決於房屋的格局等原則:

1、根據窗戶的方向,順著光線鋪設。因為順著光線鋪,更容易看到豎向的延伸感;橫著鋪的話,更容易看到地板好像波浪的感覺,視覺上會感覺有點變扭。

2、根據空間形狀,順著長邊鋪。長走廊應該順著鋪,因為如果某塊地板起拱了,不至於橫在走廊中間把人絆倒。長方形客廳,應該順著長邊鋪設,也是讓空間有延伸感。

3、有主方向,就按主方向鋪。無主方向,就獨立鋪。如果客廳鋪地板的話,就先按照上面兩個原則確定鋪設方向,其他的房間也跟著客廳同一個方向鋪。

如果客廳不鋪,那麼以餐廳鋪設方向為準,其他的房間也跟著同一個方向鋪。如果餐廳不鋪,那麼各個房間可以獨立鋪設,不需要同一方向。

過去的很多房子都是南北通透的,光線要麼從南面窗戶射進來,要麼從北面窗戶射進來,所以,多是南北鋪,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種習慣而已。不過因為現在房子的朝向不同了,所以可以選擇鋪設方式也是多樣的。

鋪地磚注意事項:

1、室內地面所用石材一般為磨光的板材,板厚20毫米左右,目前也有薄板,厚度在10毫米左右,適於家庭裝飾用。每塊大小在300毫米×300毫米~500毫米×500毫米。可使用薄板和1:

2水泥砂漿摻107膠鋪貼。

2、清掃整理基層地面→水泥砂漿找平→定標高、彈線→選料→板材浸水溼潤→安裝標準塊→攤鋪水泥砂漿→鋪貼石材→灌縫→清潔→養護交工。

3、基層處理要乾淨,高低不平處要先鑿平和修補,基層應清潔,不能有砂漿、尤其是白灰砂漿灰、油漬等,並用水溼潤地面。鋪裝石材、瓷質磚時必須安放標準塊,標準塊應安放在十字線交點,對角安裝。

4、鋪裝操作時要每行依次掛線,石材必須浸水溼潤,陰乾後擦淨背面。石材、瓷質磚地面鋪裝後的養護十分重要,安裝24小時後必須灑水養護,鋪巾完後覆蓋鋸末養護。

5、鋪貼前將板材進行試拼,對花、對色、編號,以入鋪設出的地面花色一致。石材必須浸水陰乾。以免影響其凝結硬化,發生空鼓、起殼等問題,鋪貼完成後,2~3天內不得上人。

客廳地磚設計效果圖 客廳地磚怎麼貼好看

客廳地板磚怎樣裝修才好

客廳地磚怎麼鋪好看大氣

我家樓下漏水,物業需要砸我家的地面磚,(我家是地暖,估計地暖

那要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漏水原因是從您家滲下去的,那這錢您就認了吧。如果查出滲水不是您家漏下去的,那這錢就應該物業出。如果地面磚是施工單位統一安裝的,那就由那家施工單位和鋪設地暖的單位共同來協商解決。地暖管都有保質期。一般保質10年。若沒出保質期可以找地暖公司!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給相鄰方...

衛生間地面磚打滑怎麼辦,廁所地磚滑怎麼辦廁所地磚滑怎麼辦

我們有哪些措施?第一 簡單的地板磚防滑方法 就是拖地時注意,要溼拖然後幹拖,或者要通風吹乾後再行走,一定要保持地磚面乾燥,有水份或油漬的地磚很容易滑倒。第 二 專業的地板磚防滑方法 有一種叫做瓷磚防滑劑的產品,適用於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 玻化磚 仿古磚 防滑磚 馬賽克等石材地磚。它的作用原理是 瓷...

現有四種地面磚,它們的形狀分別是 正三角形 正方形 正六邊形 正八邊形,且它們的邊長相等同時選擇

將正bai三角形 正方形 正du六邊形 正八邊形分別用zhia,b,c,d表示dao,畫樹狀圖得 回 共有12種等可能的答結果,恰能密鋪地面的有ab,ac,ba,bd,ca,db,恰能密鋪地面的概率是 6 12 12 故選b 現有邊長相等的正三角形 正方形 正六邊形 正八邊形的地磚選擇其中兩種鋪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