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山地車鏈條用什麼做潤滑油最好

2023-03-19 21:50:05 字數 2110 閱讀 4855

1樓:美食小吃分享

推薦使用wolfs(屋伏石),口碑比較好,萬千車友的最愛(包括我),某寶上幾塊錢一瓶(小瓶),比較經濟,適用性好。

當然如果有錢或者是珍惜你的愛車。

所謂「好馬配好鞍」嘛,針對不同路況或者使用情況,可以選用下面兩種鏈條油,他們都有很多系列。

muc—off 或 finish line(重點線),這兩款都可以在某寶上買到,雖然鏈條油的質量很高,**也比較「美好」(**可以某寶上看看,這裡就不說了,免得有打光高的嫌疑)

這個是終點線的陶瓷乾性油,適合長途或者惡劣天氣使用,這只是一個參考,還有其他型號的,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際使用情況來選擇。

如果不想花錢,也可以使用縫紉機油代替。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網友

比較稀薄的潤滑油都可以。縫紉機油最好。

3樓:汽車大師龍在天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溼性鏈條油為粘度最高的鏈條油,它的防水能力最強,並且不需要頻繁的上油,因此它適合重口味騎行玩家、長距離騎行玩家以及惡劣路況玩家使用,但是相應的,溼性鏈條油更容易沾灰,可能你剛剛洗完的鏈條在上完油後,在出去騎行一段時間又會變成黑乎乎的一團。蠟性鏈條油加入了石蠟作為保護劑,在溶劑揮發之後留下一層石蠟與潤滑油的混合塗層來保護鏈條,防水性和黏灰度都介於乾性和溼性鏈條油之間,對於想保持鏈條潔淨的朋友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乾性鏈條油大多是以矽為基礎油少數例外,另通常會搭配抗擠壓劑使用。乾性鏈條油的防水性較差,但是不容易沾灰,如果你是經常在鋪裝路面騎行,並且不想經常洗鏈條,想保持鏈條的潔淨那麼幹性鏈條油是你的不二之選。

4樓:何什xian生

用專門的自行車鏈條油。

捷安特自行車鏈條用機油可以嗎

5樓:我是你港姐呀

當然可以,而且比一般潤滑油好!

鏈條上油:將鏈條上滴上潤滑油之後,約十分鐘之後,將鏈條外側的油擦乾淨,鏈條只要內部動作的部份有油就夠了,外部多餘的潤滑油會黏住灰塵,增加清潔的麻煩,因此最好擦乾淨。另外,如果使用噴罐式的潤滑油,記得在上完油後,把滴到其他部位的油擦乾淨。

中期定期維護。

檢查鏈條:鏈條在長期使用後會發生拉長的情況,鏈條的節距為英寸,測量24節鏈條,長度應為12英寸,若其長度已經超過正常長度1/8寸,則應更換鏈條。

清洗鏈條:如果你的鏈條內部有許多的油泥,也許該清洗了,清洗鏈條可以使用洗鏈器,或是把鏈條拆下,找一個容器,裝滿溶劑油,置入鏈條後,搖晃使其洗淨,最後取出晾乾上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鏈條、剎車線、變速線等,最好都不要用機油潤滑,因為機油太粘容易沾灰塵以及會影響剎車等。建議樓主去專賣店裡買專業的潤滑劑,便宜的幾塊錢貴點的幾十塊,我一般買三十的那種,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而且比一般潤滑油好,親身實踐!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 不過別上太多 一點點就行 太多了的話機油到處濺 車輪上也容易沾上油 到時候剎車就失靈了。

捷安特自行車鏈條可以用機油嗎?

9樓:檢慶雪楊莞

可以是可以,機油容易沾灰塵,沒那麼好,自行車專賣店有鏈條專用油賣。

捷安特自行車鏈條需要什麼油保養

10樓:小有意

變速自行車保養鏈條可以使用的潤滑油:

1、自行車鏈條專用潤滑油,特點滲透性好。

2、自行車鏈條專用乾性潤滑脂(蠟性),特點滲透性好、粘灰比較少,乾淨。

3、汽車變速箱潤滑油,特點耐磨性好,粘度較高粘灰明顯。

4、縫紉機用潤滑油,特點滲透性好。

山地車鏈條油的諸多問題,山地車鏈條太多油會導致掉鏈嗎

機油粘度高,容易沾灰塵沙子,實在沒有鏈條油,也是可以用機油替代的,用機油的鏈條較快損耗,黃油不用加,粘度更加高。教你一個方法,用個洗鏈器,用煤油洗乾淨,然後再用鏈條油 實在沒有就用機油也行 塗薄薄一層上去就得了 鏈條沒油金屬摩擦消耗會有聲音的 純手打,請給分吧!鏈條通常不使用機油,因為太粘稠,易粘灰...

山地車鏈條蹭變速器怎麼調整,自行車前變速器與鏈條有摩擦,請問該怎樣調整?

第一步 車輛上坡把左邊調為一檔,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 踩起來覺得費力時便可調整成2檔或者3檔,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 平路狀態時,左邊可以調整到5檔 6檔 7檔都可以,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 下坡時候左邊可以調整到3擋,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好進行調整,如下圖所示 自行車修理部!5塊錢 自行車前變速器與鏈條有摩擦...

捷安特山地車如何分級的,捷安特自行車的型號怎麼辨認

質量 效能都不錯的,我的第一輛自己買的山地騎了3萬多公里還能騎,沒大修過。山地車級別不好說 我一般看車好不好都是看套件的 shimano的套件就是這個級別了 從高到低 xtr xt slx deore alivio sram套件 從高到低 x x x o x 9 x 7.再低的就不用看了 這都是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