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的級別怎麼分,轎車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2023-03-20 07:45:10 字數 5468 閱讀 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這邊的分級標準,完整的有微型車、小型車、緊湊型車、中型車、中大型車、豪華車、mpv、suv、跑車、商用車等等。abcd的那個是德國的分級方法,具體標準如下:a級(包括a0、a00)車是指小型轎車;b級車是中檔轎車;c 級車是高檔轎車;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

資料顯示,a00級轎車的軸距應在2米至米之間,發動機排量小於1升。a級車其軸距範圍約在2.

3米至米之間,排量約在升至1.

6升。b級中檔轎車軸距約在米至2.

6米之間,排量從升到升。

c級高檔轎車的軸距約在米至米之間,發動機排量為2.

3升至升。d級豪華轎車大多外形氣派,車內空間極為寬敞,發動機動力也非常強勁,其軸距一般均大於2.

8米,排量基本都在升以上。

2樓:徐貴哲

微型車 緊湊車 中型車 豪華車。

轎車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a、b、c、d等級車,各國標準各不一樣,我國更是無統一標準,由於德國汽車最先與我國合資並佔領一定市場,多采用德國分級法:

1、a級車包括a0、a00級車,一般指小型轎車;

2、b級車是中檔轎車;

3、c級車是高檔轎車;

4、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

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

轎車(saloon car)是指用於載送人員及其隨身物品,且座位佈置在兩軸之間的汽車。包括駕駛者在內,座位數最多不超過九個。

一般轎車強調的是舒適性,以乘員為中心。而且是從經濟性考慮出發,選擇馬力適中、排量小、耗油量小的發動機。

在中國內地的行駛證管理方面,轎車特指區別於貨車、皮卡、suv、大巴、中巴的小型汽車,俗稱為"小轎車"。在香港,轎車又稱私家車。

4樓:刑瑩華

在選購自己的愛車時,需要了解汽車的基本情況,也需要了解自己購買的汽車屬於哪一類級別,這樣你才可以進行彼此的對比,知道**方面的價效比。

下面來簡單的介紹一下汽車基本的定義,希望對您購車有所幫助。

汽車的種類有很多,特別是這些年以來,大家購車的時候,可能很難搞明白,汽車的種類分為六種分別是【a00】和【a0級】及【a級】、【b級】、【c級】、【d級】等幾個級別。

微型車(a00級)

微型車(a00級):體積小,此類車型發動機排量較小,僅適合城市代步,家用出行比較勉強,售價及配置普遍偏低,代表車型比亞迪f0,大眾up等。

小型車(a0級)

小型車(a0級):比微型車擁有更好的空間及運載能力,家用出行基本夠格,但依然不算夠用,發動機排量比較適中,油耗尚可,且方便停車,代表車型本田飛度、奧迪a1等車型。

緊湊型(a級)

緊湊型(a級):市面上最多見的級別,大部分汽車屬於家用轎車屬於此級別,油耗、空間符合大部分使用者要求,代表車型福特福克斯、別克英朗等。

中型(b級)

中型(b級):空間寬大,商務用途多見,代表車型日產天籟、本田雅閣;

中大型(c級)

中大型(c級):加長現象普遍,後排擁有寬敞空間,這類汽車國家**使用的比較多,也可以叫做行政級轎車,這類汽車的軸距約在兩米八左右,代表車型奧迪a6l、寶馬5系。

大型車(d級)

大型車(d級):大老闆的備選座駕,空間奢侈、配置奢華,駕乘感受舒適,油耗、發動機排量較高,一般4座或5座,代表車型賓士s級、寶馬7系、奧迪a8等豪華車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分級標準的差別。

樓主所說的「微型車」等等是中國這邊的分級標準,完整的有微型車、小型車、緊湊型車、中型車、中大型車、豪華車、mpv、suv、跑車、商用車等等。

abcd的那個是德國的分級方法,具體標準如下:a級(包括a0、a00)車是指小型轎車;b級車是中檔轎車;c 級車是高檔轎車;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資料顯示,a00級轎車的軸距應在2米至2.

2米之間,發動機排量小於1升。

a級車其軸距範圍約在米至米之間,排量約在升至升。

b級中檔轎車軸距約在米至米之間,排量從升到升。

c級高檔轎車的軸距約在米至米之間,發動機排量為升至升。

d級豪華轎車大多外形氣派,車內空間極為寬敞,發動機動力也非常強勁,其軸距一般均大於米,排量基本都在升以上。

但是現在都越來越靈活了,標準的劃分沒有那麼嚴格。

6樓:ok哥聊車

汽車小知識:轎車級別是怎麼劃分的?共有幾種車型?

7樓:要奶就喊哥哥

照你這樣說卡羅拉應該是b級車了,為什麼還是緊湊級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記住了哈 嘿嘿 轎車的話 如果地盤比普通的轎車低 那就屬於 高階轎車 越野車 如果 地盤 比普通的越野車 還要高許多 那是高階越野車 suv 如果 比普通的suv 長點 寬點 大氣點 輪轂大點 胎稍微的薄 那就是高階suv 一般 好車 都是輪圈大 輪胎薄 除非改裝的 就這樣 劃分就行了 如果你認識車 就按照 車的生產地方 德國 在第一 就這樣劃分 嘿嘿。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按照排量也可以這麼分級:微型轎車(排量為1l以下)、普通級轎車(排量為。

6l)、中級轎車(排量為中高階轎車(排量為2.

並被您採納!

10樓:戒

作為人生第一輛車,我覺得如果咱們不是富二代,靠自己的積蓄買車的話,我可以拿自己的例子給你說下。大概是16年我買的第一輛車,當時也是結婚不久,有點積蓄但是也不太充足,大概10萬左右預算,由於也是買第一輛車,自己開車水平也是新手上路,沒有過多的實戰經驗,所以覺得可以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買個2手車先練手,或者買個**不太高的作為第一輛車,畢竟磕碰了也是那麼心疼。

車的級別是怎麼區分的?

11樓:一路風景

車的級別是怎麼區分的? abc級車大體是如下劃分的:豪華高階車屬c級,中高階車屬b級,經濟型車屬a級。

12樓:網友

你好!一般來說有a、b、c、d等級車,各國標準各不一樣,我國更是無統一標準,由於德國汽車最先與我國合資並佔領一定市場,多采用德國分級法: 按照德國汽車分級標準,a級車包括a0、a00級車,一般指小型轎車;b級車是中檔轎車;c級車是高檔轎車;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

汽車級別是怎麼分的啊?

1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汽車等級一般為:a00級、

a0級、a級、b級、c級、d級六個級別。

按照德國汽車分級標準:a00是微型。

專乘屬用車,a0是小型乘用車,a級是緊湊型乘用車,b級是中型乘用車,c型是中大型乘用車,d級車指的則是大型乘用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排量和重量越大,乘用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

國內一般把a00級、a0級、a級、b級、c級、d級分別稱為微型車、小型車、緊湊型車、中型車、中大型車、大型車。

14樓:御炎佔曼安

有a、b、c、d級。各國的標準是不同的。由於德國汽車是我國第一個合資企業,佔有一定的市場,所以一般採用德國分類法。

德國汽車分級標準為,a級車包括a0、a00級車,通常小型車,b級車是中檔車,c級車是高檔轎車,d級車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是基於如軸距、位移引數,重量等,再按字母順序排列,長此級車的軸距,位移,位移量。重量越大,汽車就越豪華。

a00級轎車的軸距應在2米和米之間,和發動機排量小於1升,例如a00級車,例如,在a0級轎車的軸距為米至2.

3米,體積1到升,與典型的約在至2.

45米的範圍內。體積上升到升到1.

6升。一汽大眾的捷達和上海大眾的馬球是a級車所有的星星。

b級中型車軸距為米~米,位移為升。近年來,b車市場已逐漸成為國內汽車企業的主戰場。奧迪a4、帕薩特都是b級汽車營地。

c級轎車軸距約為米至米,發動機排量為升至3升。最著名的汽車在中國是奧迪a6。

d類豪華車多為外形,車內空間非常寬敞,發動機動力非常強勁,軸距一般大於米,容積為3升以上,目前常見的寶馬7、奧迪a8和勞斯萊斯、賓利等品牌車型。

當然,隨著車型的增加和**、款式和配置的多樣化,a級、b型和c型車的交叉將越來越多。例如,一些汽車可能在a級車的範圍內,而排量和**幾乎與b車相同。因此,汽車分類不應過於僵化。

15樓:化工儀表交流

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

德國大版眾在開始推廣它的平臺戰略權的時候,他們將車型平臺按照大小和定位,分成a00級、a0級、a級、b級、c級、d級六個級別。按照德國汽車分級標準,a級(包括a0、a00)車是指小型轎車;b級車是中檔轎車;c級車是高檔轎車;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

隨著車型的增加以及**、款式、配置選擇越來越多樣化,a級、b級、c級車的邊緣交叉也會越來越多。例如,有些車型或許軸距屬於a級車範圍,而排量與**卻與b級車相差無幾。因此,轎車分級不應過於僵化死板,需靈活處理。

車的級別怎麼區分?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簡單介紹下什麼是abcd級別的車,它們是這樣劃分的,最先來自於德國人,他們依照車輛的軸距和排量把車劃分為abcd四個級別,其實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標準,因為汽車發展過程中軸距不斷的加大,各個廠家的車國產合資以後紛紛加長,所以以前那套標準現在並不適用了,我們就依照「專家」口中的級別劃分來教大家區分好了。

a級車也叫緊湊型車,其中還有更小一點的車被稱作為小型車,也就是a0級的車,比如威馳、飛度、波羅等車型。而現在的部分緊湊型車也開始加長,比如朗逸、凌度、卡羅拉等車型,有**稱作它們為a+級別的車型,這是細分市場的結果,確實緊湊型車的**其實差距還蠻大的,從幾萬元到二十多萬不等,軸距大概在2米4到2米6左右,排量大部分在到1.

5左右。b級車又稱作為中型車,像邁騰、帕薩特、凱美瑞、雅閣、寶馬三系、奧迪a4等等車型都是這個級別,他們的軸距在到米左右,排量在1.

4到左右,到了這個級別的車型,其實在產品力上已經非常優秀了,可以說是沒有太致命的缺點,甚至有的車型在某個產品屬性上完全不輸給c級甚至d級車。

c級車又稱作是中大型車,軸距在3米左右,排量在到左右,最常見的c級車就是奧迪a6、寶馬5系、賓士e級,這個級別的車可以說是豪華車了,大型企業常常把它們作為商務接待用車。

d級車又稱作是大型車。豪華車,可以用完美來形容這個級別的車型,軸距在3米1到3米6不等,排量從到6.

6都有。**跨度也是最大的,從六七十萬到上千萬不等,這個級別的車型面向社會上層人士,大老闆們用他們來彰顯自己的社會地位,代表車型有賓士s,寶馬7,奧迪a8,雷克薩斯ls,賓利,勞斯萊斯等等車型。以上就是轎車abcd級車的劃分,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買得起d級車。

域名怎麼分的級別,域名的級別是如何劃分的?

一個域名通常由2 3段字元構成的,例如 aaa.bbb.ccc 這個例子中的ccc部分是頂級域名 top level domain,tld bbb部分是二級域名 second level domain,sld aaa部分是 域名 third level domain 頂級域名有.com,net,or...

suv汽車級別怎麼劃分,賓士車的級別分別是怎樣劃分的

suv 等級 suv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簡寫,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功用車,是一種一起具有遊覽車般的舒服性和空間和必定越野才能的車型,現在的suv通常是指那些以轎車渠道為根底出產 在必定程度上既具有轎車的舒服性,又有越野車的經過性的車型。除了上述車型外,純粹的硬派越野車 混型車...

車用機油的級別劃分,汽車機油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一般來說,潤滑油上的標號是採用的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的機油粘度分類法。這是種粘度等級分類法,將潤滑油分成夏季用的高溫型 冬季用的低溫型和冬夏通用的全天候型。潤滑油的具體分類為冬季用油6種,夏季用油4種,冬夏通用油16種。其中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 5w 10w 15w 20w 25w...